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21:50:5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夏書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夏的早晨,牆上的鬧鐘
在六點傳出了布榖鳥的聲音
有些柔和,又有些急促
我起身望著凌亂的書桌,
仍殘留著昨晚的影像
散落的炭筆,是昨晚作畫的證據
紙上的素描,是昨晚心情的描繪
繪出的牽牛花,是昨晚寂寞的象徵
看著紙上的牽牛花
雖然沒有顏色,但它不會在中午前凋謝
一朵朵的牽牛花
雖然聞不到花香,但此刻卻有一陣奶香從後向我撲來
母親為我端出的牛奶,讓我忘卻了寂寞的象徵
讓我感受到了....親情
我拿出了書架上的,三十六孝
靜靜的思索我盡了多少孝道...

盛夏的午後,悶熱的天氣
使我癱瘓似的躺在床上
使我的毛細孔張了開來
使我「不自在」...使我漸漸入眠
半夢半醒的,一幕幕的黑白在校場景輪流更換
我與朋友之間的談笑,課堂上的耍憨等等
已足夠構成一部清春喜劇,卻仍缺少背景音樂
此時,一陣陣的蟬鳴從四周將我包圍
就像一曲忘卻的旋律,催眠著我,讓我得不進入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巨饗驚醒了我..
是期待已久的午後雷陣雨..空氣因此濕潤了起來
我也將因此而甦醒,但夢境的場景仍清晰的顯現在腦中
與朋友之間的夢是多麼的甜美與值得回味
讓我感受到了....友情
但好還要更好!!
我拿出了書架上的,論語
靜靜的反省我的待人處事,哪裡仍需要改進...

盛夏的夜晚,四周沉靜了許多
沒有了蟬鳴,沒有了雨聲,所有的天籟都沒了
只有熟悉的情歌,仍在耳殼回蕩
我看著熟悉的照片,熟悉的字條
毎一樣都代表著甜美的回憶
如今的妳,雖已不如往
如今的我,雖也不回頭
但那畢竟還是曾經的美好...

如今,我又有了這種美好的感覺
雖然目前還只是單行道
但我不氣餒,我願意繼續努力
繼續等待,繼續期待它會擴建成雙行道
因為這種爲人努力,進步的感覺
讓我感受到了....愛情
我拿出了書架上的,紅樓夢
靜靜的找尋愛一個人所需要的成熟度....

午夜十二點..看了一天書的我早已疲憊
我靜靜的躺在床上,思考著明天的讀書計畫..
雖說是夏天,但我不喜歡搞的臭臭的
我只想靜靜的閱讀,靜靜的思考
靜靜的蚎變成盛夏書蟲~~~



台長: Harry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