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02:39:20| 人氣29| 回應0 | 下一篇

仙境傳說‧真實與虛擬的輪迴--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架空仙境之
仙境傳說‧真實與虛擬的輪迴‧短篇集

──最愛──

     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 風卻便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 算收穫


「躂躂躂……」
急促的腳步聲響遍了普隆德拉的旅館,在迴廊上迴響著,一個細瘦的清麗身影奔過了長廊,雙手手腕上的淡色袖帶隨著擦身的氣流翻飛著,束起的馬尾也舞著同樣的弧度。
輕巧的在樓梯口轉了方向,數著樓梯的階數,一階、兩階、三階……
跳下連著一樓的最後一個台階,他的速度絲毫沒有減緩,就這麼一路奔出了普隆德拉的旅館。
在中央大道上正往北方走著的是一個黑布矇著臉、全身都是黑色裝扮的男人,他剛剛經歷一場大戰,和他對打的那個人是他到現在為止遇過最強的一個人,不過仍然是敗在他手下了。
想到此,男人被黑布覆蓋的嘴角揚起了得意的笑。
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無盡的空虛……他空有一身强悍的力量,卻得來容易,打從他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這力量就跟隨而來。
那些跟他打的人輸掉後憤恨的眼神,讓他覺得那才是真實,他們努力練就了那身功力才來挑戰自己,而自己卻是背負著虛假的、公式化的命運,別說真實,他連「存在」都不算。
男人的右手臂還淌著血,痛覺嘛?只有一點點。
總是在這個時間,夕陽西下的時間,男人會來到普隆德拉,來見一個人。
那抹清麗的人影一直奔跑著,跑出了內城的南邊城門,眼尖的他立即看見遠方踏著沉穩步伐的黑衣男人,眼神交會,波光流轉,他露齒微笑,像個大娃娃,燦爛的、甜美的微笑,也像朵花。
男人對他伸出了雙手,擁抱。
「我來了。」
「我知道。」
男人拉下面罩,吻上了他。


     慶幸的是我 一直沒回頭 終於發現 真的是有綠洲
     每把汗流了 生命變的厚重 走出沮喪才看見 新宇宙


心靈震波──!
十字刺客MVP快速的揮出手,眼前的武術宗師玩家一個站不穩,雙腿一跪,彷彿失了骨頭軟倒在地。
這最後一擊來的讓人防不勝防,趴在地上的武術宗師轉過臉憤恨的瞪著呈現半透明狀的十字刺客MVP,如果眼神可以殺人,那麼十字刺客MVP的身上一定被鑽了不少孔。
一個半透明的白色視窗浮在半空中,不偏不倚正好在呈現癱瘓狀態的武術宗師頭上,「你已經死亡!─確定─」
「確定……」
武術宗師用憤怒的口氣念著,隨著聲音消失,半空中的視窗也不見了。
「蒼宙!你那邊還有天葉嗎?」
武術宗師對著身後正在握緊蝴蝶翅膀隨時準備捏碎的弟弟喊到。
「五片都用完了……算了啦!哥,打不贏的……回去吧……你也沒有天果了不是嗎?」
男智者瞧著十字刺客MVP瞇成線的狠戾眼神,不自覺的小步往後退著。
愚蠢的人類……為了寶物而來,為了利益而來,一團垮了來另一團……永無止盡……我的殺戮也……永無止盡……十字刺客冷冷的站著,冷冷的望著前方被打敗的武術宗師和顯得手無縛雞之力卻有著皎好臉蛋的智者。
「硍……系統!」
武術宗師頭頂上又再度出現了白色半透明的系統視窗,上面寫著淡淡藍光的三行字──重新開始、離開遊戲、取消。
「離開遊戲……」
煩死了煩死了,準備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收集到了三十幾顆的天果,竟然還是敗了!武術宗師下線了,人物紀錄自動跳回儲存點。
「哥……」
怎麼直接離開遊戲,看來哥的心情壞到極點了……
看著眼前呆愣著望著武術宗師化作白光之地的智者,十字刺客MVP嘲諷似的哼笑了一聲,「還不逃?」
聽見十字刺客MVP的聲音,智者彷彿大夢初醒一般,他身子震了一下,差一點點就捏碎了手中緊握的蝴蝶翅膀。
問他怎麼不直接回城?
那是因為他很驚訝十字刺客MVP竟問他……「還不逃?」……而沒有直接衝過來對他心震送他回城,不知不覺的,智者心中油然升起了對十字刺客MVP一股莫名的好感。
「我哥和我會再來的!下一次他一定會打敗你!在那之前你不准輸給其他玩家!」
智者對著十字刺客MVP喊著,隨即捏碎了手中的蝴蝶翅膀,剎時間,他也化作了一道白光。
現場剩下面無表情的十字刺客MVP,他眼神在剛剛閃過了一點迷惑,一點詫異,一點激動。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敲了敲鍵盤上的ENTER鍵兩下,把目前的動畫進度存檔後,「嗶──」電腦螢幕在他修長的手指朝著開關一戳之下熄了去,他拿掉眼鏡,用手背揉揉酸疼的雙眼,長時間在電腦前面工作讓眼睛已經流出了少許淚水。
稍微收拾了桌面,他雙手一彎便把臉埋了進去,舒舒服服的趴在桌上小眠。
「林程宙,你那邊的專案完成的怎麼樣了?需要我幫忙嗎?」
聽起來很舒服的一道女聲透過成堆的電腦相關書籍傳了過來,是坐在他對面辦公桌的同事,一個對他很好的公司前輩,實際上年齡比他小兩歲,名字叫做周曉芸。
他抬起頭來將視線越過整排書籍望過去,朝那女同事笑一笑,並點了點頭,「百分之九十了,我睡一下等等做結束就好了,謝謝你。」
「嗯……別太拼耶!呵呵!」
女同事的頭縮回自己的電腦前埋頭苦幹去了,銀鈴似的笑聲斷斷續續的。
他叫做林程宙,今年26歲,有個哥哥叫做林浩宇,藝術學院多媒體動畫學系畢業多年的他,現在在一個專門承接製作網路商業廣告的小公司工作。
還記得初來的時候,許多人看不起他,畢竟當他是個初來乍到的菜鳥,更認為26歲才找到此固定工作的他是個沒能力的傢伙,好在當時有這位現在坐他對面的前輩幫忙,他毅然決然的接下了一個廣告專案,做出了漂亮的成績。
滴答……滴答……
一眨眼的功夫,時間已流逝了一個小時半,他再度揉揉眼睛,晃著腦袋讓自己清醒些。
「嗶──」修長的手指輕輕一戳,電腦螢幕又亮了起來,出現的畫面顯然已經跳盡了螢幕保護程式,畫面上一顆球跳過來又跳過去,還不時的變換著七彩的顏色。
「答答答……」
指尖華過鍵盤,一陣輕靈的敲打後,他按下ENTER結束了最後一條動作程式,「嘿……弄完了!」
將檔案存入隨身碟,點選了USB安全移除,然後以熟練的動作關閉程式然後關機。
「你弄完了呀?來看看我做的,呵呵……」
女同事將手舉在他透過書堆仍然看得到的高度向他揮了揮,笑聲仍然斷斷續續。
到底啥事如此開心?他心裡一陣迷惑……於是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他將隨身碟收進上衣前胸的口袋,起身繞到對面的辦公桌。
女同事的電腦畫面上,一個矇著臉的黑衣CUTE版男生摟著另一個也是CUTE版並穿著粉色系服裝有著長長袖帶的男生,FLASH的迴圈程式讓兩個小小人不斷的吻上又分開、分開又吻上,頭上愛心直冒。
「喂喂!這是兩個男人耶……你頭殼壞去了……」
他猛敲她一記。
「BL是美妙的!呵呵……開玩笑的啦!這是做給我自己開心的,交專案當然不會是這個,呵呵……對了!我幫我表妹多買了一份,結果她竟然也買好了!就給你玩吧!」
女同事轉身從桌腳的提包裡拿出遊戲磁卡和一個耳機型式的腦波同步讀取機,交給了他。
磁卡上寫著──仙境傳說‧真實與虛擬的輪迴……


     凌晨的窗口 失眠整夜以後 看著黎明 從雲裡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 燦爛的


十字刺客躺在男智者的臂彎裡,睡的好熟好熟,一臉無害,令人並不覺得他就是那個至今沒有人擊敗過的轉生MVP之一。
這個世界的規則所訂定,現實時間五點半過後,所有NVP將不再接受挑戰,並且會呈現玩家型態穿梭於各大城市中,他們也有他們的生活;而十點半之後,所有NPC將呈現休眠狀態,普通小怪例外,直到凌晨四點NPC們才會恢復運轉,這是為了不讓廣大群眾因為遊戲忽略了睡眠時間。
當然也還是有存好東西在半夜打怪練功的人們,打到補品用完沒得買、武器壞掉沒得修便下線。
男智者ID叫做蒼宙,他不是NPC,所以醒著。
一眨也不眨地,他凝望著十字刺客的睡顏,緩緩的、緩緩的……他俯下頭,輕輕烙下一吻。
伸手撫摸十字刺客熟睡中的臉龐,溫溫熱熱,那觸感是如此的真實!彷彿現實中的人類一般,不同的是,睡覺中的十字刺客不像真人一般會凝眉、會被吵醒、會翻身、會大口吐氣,他只是很平穩的呼吸著。
然而男智者卻深深了解那殘酷的事實……
十字刺客的呼吸、十字刺客的體溫、十字刺客的一切一切,都只是遊戲中0與1反覆交替寫出來的冷硬程式。
他甚至感到迷惑感到不安,十字刺客對自己的感情究竟是真是假?他不過……他不過是個程式罷了……
不知不覺的,眼淚已經掛滿了男智者清秀的娃娃臉,他竟也靠著十字刺客的頭睡著了,現實中的他在睡著,遊戲中的他也睡著。
凌晨四點悄悄的來到,十字刺客在時鐘響起鐺鐺鐺鐺四聲的時候機械化的張開了雙眼,他仰起了頭,看見了男智者的睡臉……還有淚。
輕輕的,他也在男智者的臉上烙上了一個溫柔的吻,驚醒了男智者……
「蒼宙,我該回去了,有團開始找我了。」
他輕柔的抹去男智者臉上的淚水,「我愛你……真的……」捧起男智者的臉頰,他深深的吻上男智者的唇,他的舌勾起了男智者的舌,深情……纏綿……
「我愛你……真的……」似乎總是要如此的說上幾句,才能逼迫自己相信自己真真正正存在於這裡,真真正正愛著眼前的「人類」,無關程式……無關0與1……
當兩人唇舌分開時,十字刺客化作一道白光消失。
昏暗的旅館二樓一號房內傳出幽幽的聲響,「系統……離開遊戲。」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海闊天空 狂風暴雨以後 轉過頭 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十字刺客MVP冷冷的目光掃著面前被他擊敗的五六個人,這是今天第三團吃王團了,看著他們化作五六道白光消失,真的好空虛……好空虛。
好一陣子沒有看到那個人了……
蒼宙……怎麼沒上線?
「別愣住!我又來挑戰你了!」
一聲叫喊打斷十字刺客MVP飄向遠方的思緒,是那個武術宗師……蒼宙的哥哥。
不自覺的將視線越過武術宗師向他後方瞧去……沒有!蒼宙沒有跟來……
喪氣……空虛……
「開打前可以問個問題嗎?」十字刺客MVP看著武術宗師已經施展了狂蓄氣,他冷冷的問到。
武術宗師愣了一會兒,隨即搖了搖頭甩去腦中荒謬的想法……程式寫出來的NPC怎麼可能有感情!剛剛十字刺客MVP眼中一閃而過的寂寞只是自己看錯!對!看錯了!
「請問!快快問完快快打!這次決不輸你。」
「蒼……上次跟在你身後的那個弟弟怎麼沒跟來?」
十字刺客知道自己問了個怪問題,不過自己這個NPC變得怪怪的似乎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他心中自嘲著。
武術宗師又再度愣了一下,不過隨即便將現況解釋成MVP的擬真AI智能會自動紀錄吃王團的團員出席人數。
「他要結婚了,哪還有那個時間陪他老哥上來吃王當救護車啊!陪準老婆都陪不完了。」
說完,也不給十字刺客MVP再說話的機會了,武術宗師猛地衝過去就是一個阿修羅霸凰拳。
十字刺客MVP硬生生的擋了下來,HP也損失了不少,無奈他這次是怎麼也打不起勁了……
結婚啊……結婚……蒼宙他……要結婚了……
像之前兩人挽著手一起去觀禮的普隆德拉大教堂的那場婚禮一樣……
請問新郎,你願意愛你的新娘,一生不離不棄、好好的照顧新娘嗎?
是的,我願意……我願意……
「碰!」
十字刺客MVP倒下了,淚水還是血液的已經分不清。
「你獲得MVP了!MVP物品……」
系統視窗跳出在武術宗師的頭頂,武術宗師愉悅的回城了。
空虛……佈滿……「蒼宙,你要幸福……如果NPC也有來生,希望能在現實中愛你……」


     最懂我的人 謝謝一路默默的陪著我
     讓我擁有好故事可以說 看未來 一步步來了


歌曲的旋律迴響一室中,看文章看到結尾的曉芸抹去了臉上感動的淚水,輕輕闔上老公的筆記型電腦,她躡手躡腳走進老公睡著的房間。
「程宙!」大喊一聲並一手捏上男人的鼻子,把睡的像死豬一般的男人嚇了一大跳幾乎從床上跳了起來。
伸手給了曉芸一個爆栗,「真是的!都要當媽了還像個孩子一樣!」
「呵呵……我只是想告訴你嘛!我在你的電腦裡發現了一篇很棒的故事,看了好感動喔!」
她無辜的瞅著男人,用軟軟甜甜的聲音說著。
「喔?那又怎麼哩?」
男人揉揉沒睡飽而隱隱作痛的額頭,無所謂的問著,自己電腦中的小說多的跟做山似的,隨便翻都翻得到灑狗血的感人劇情。
「那個男主角的名字和老公一模一樣耶!而且還是BL!」
曉芸技術性的不去壓到微微突起的小腹,整個人鑽進了男人懷裡。
驚!
他不是把那篇設成隱藏文件了嗎?怎麼還是被曉芸找到了……
「那個啊……那是我朋友的故事啦……只是他說他不想用自己的名字所以逼我用我的……」
唉!一定很沒說服力吧?
「喔……雖然BL很好啦……可是老公不可以背著我愛別人喔!」
曉芸說完便閉上眼睛將臉湊上等著對方吻自己,其實她心裡有點沮喪的,不過想想,對方不過是個NPC……不過是個NPC……
「那當然……我最愛的是你啊……曉芸……」
男人將唇貼了上去,他心裡提醒著自己別去想了別去想了,現下該在意的……是現實,是身邊的妻子,是未來的孩子……


──後記──


「喂!BOSS快點出現!我來挑戰你了!」
顯得中氣不足的吼聲在迷宮中迴響著,隨著聲音消失,喊出聲音的男智者身邊颳起了一陣風。
忽地眼前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狀的十字刺客MVP……
「我來了……」
「我知道……」
同樣的兩個人,不變的兩顆心,還是如此溫暖的……吻。

我最愛的……果然還是你啊……





***終***(歌詞取自"信樂團─海闊天空")

台長: 櫻‧涼羽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