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6:42:58| 人氣4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是由真人真事改編,這部片在描述一個單親爸爸賈納,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這部片反應了現實與人性的真實面,然而片中有許多橋段讓我看見這個單親爸爸了不起的地方,像是當賈納走投無路無家可歸時,他運用智慧在地鐵跟兒子玩遊戲,進而把兒子帶至地鐵公廁過夜,當兒子還沉浸入遊戲中,覺得自己安全了便倒頭大睡時,殊不知抱著他的爸爸早已淚流滿面,那種心酸的心情可想而知;當他入不敷出時,他還是盡可能滿足兒子的需求---幫他買生日禮物、送他去托兒所、哪怕兒子只是多看了商店的巧克力棒一眼,他也要買給他吃,儘管那錢是他去賣血換來的;每天在公司實習完畢後,馬上帶著兒子千里迢迢趕到教堂排隊,只為了讓兒子有個洗澡睡覺的地方;當他因為沒錢繳罰單而被拘禁一夜時,為了隔天一早的面試,他仍然使勁的跑去赴約,儘管他身著沾滿油漆的舊衣服、甚至打著赤腳,他也不放棄他努力爭取來的機會;當他在路上被車子撞到,甚至連鞋子都少了一隻時,他依然不顧自己的傷勢與尊嚴跑回公司實習,因為他極重視這份工作;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時間,他從不間斷的拿著話筒開發客戶,儘管話筒彼端的人總是拒絕他,他依然不屈不撓,只因為他想掙到那二十分之一的工作錄取機會,而那二十分之一的機會正是能讓他與兒子求得溫飽的唯一希望;當他陪兒子一起去打籃球時,他告訴兒子不能把打籃球當飯吃,因為他希望兒子將來要有出息,但是當他看到兒子臉上落寞的表情時,便對兒子說:「別讓任何人告訴你做不到,我也不能,好嗎?有夢,就要保護它,當人們做不到時就會說你也不能,有目標就全力以赴。」

  而故事發展到最後,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當老闆在會議室對他說:「賈納啊,明天記得也要穿西裝來上班喔!」他立刻紅了眼眶,彷彿先前的努力就為了等待這一刻。事實證明他的付出沒有白費,幸福真的來敲他的門了啊!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我想賈納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上帝給了人一項困難,也必會給他一份智慧。如果懂得運用這份智慧,迎向亮麗陽光的日子,就不遠了。

台長:
人氣(4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心情苗圃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人眼中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の約束

清秀佳人之零玖柒
唷~想不到不只有我會在電影院裡面睡覺嘛~
呵呵~因為電影院很好睡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這片我本來要看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耶~
因為有人用借的~哈哈~
而且妳也有在看黑澀會美眉呀~
我是無意間看到的~
剛開始也覺得沒什麼~
後來看到她們的淘汰賽都會跟著她們哭耶~
一百都說我哭個屁呀~肖ㄟ~
阿就很可憐呀~
還有啊~
妳亞歷山大的票賣出去了沒啊~
2007-04-07 22:23:22
版主回應
哈~原來妳也是喔!搞笑啊妳!
我還蠻常看我愛黑澀會耶,當作我的娛樂節目啦!
有心肝的人當然會哭啊,一百那個黑心肝的人不懂啦,呵呵~
亞力山大喔~之前問妳妳都沒回!我就想說妳應該是害羞不敢跟我去泡澡對吧?
其實我也不敢啦,哈哈~
已經賣掉囉,可是得標者是個有棄標前科的人,而且很常棄標耶,第一次賣掉東西卻這麼不開心啊!蠻怕被棄標的,呵!
2015-02-05 21:40:04
發現台灣新視野
我想天無絕人之路
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豐收的那一天
為彼此加油打氣喔
2007-04-10 23:28:22
版主回應
說得好!加油加油啊!
2007-04-11 00:2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