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8 09:41:32| 人氣1,34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籍情結?民族主義?愚民?

推薦 1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從小讀的是國民黨洗腦的書「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又服憲兵役甚至上街待命對民運份子「鎮暴」。一直到出社會才認清黨國治理的真象,所以後來我的政治立場一直中立在黨外(無黨)的一方。即使支持民進黨改革,也從沒加入綠色陣營。

小時候(學生時代)聽人說「省籍情結」,我卻從來不覺得台灣有省籍情結。到了青年時期,一些年長的民運份子反外省人,認為外省人欺凌台灣人,我也不以為然,因為在我生活的四周,根本沒有什麼外省本省的差別。

一直到開放黨禁報禁,言論自由。讀了一些歷史,才從國民黨教育之外認識到了黨國刻意隱瞞的真象,但我還是覺得不該有外省人,住在台灣大家都是一家人,在台灣沒有什麼省籍情結。

是的,大家都是一家人。但我去中國一年,當管理部台幹期間我才真的看到了省籍情結:四川幫、湖南幫廣東幫,各為同鄉互相包庇、時有爭吵,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那才真的是省籍情結。

不過民進黨執政以來,我看到了省籍情結在一些外省第二代身上非常明顯(尤其是「上流」外省人),我才明白為什麼有些老一輩的台灣人會說台灣海峽沒蓋,隨時都歡迎回大陸當中國人。

歷史的真象是,中國人是個沙文的概念,你可以說你一生一世都是中國人,但是這個中國指的是華人!並不是對岸的政權,說得更明白點,台灣人沒有人願意去當共產黨執政的中國人。

最弔詭的是:國際社會承認中共所管理的中國是世上唯一的合法中國,所以中國人=共產黨管轄的中國的人民。

這樣的國際,這樣的世界讓台灣的外省人精神錯亂!這樣的祖國情結讓長期在台灣生活(超過五十年)的外省族群不把台灣當家,或只把台灣當中國的一省。但可笑的是土地從來就不是屬於任一個政權的所有物,只是政權在這土地上短暫的存在而已!

中國這兩個字真的是一種鄉愿呀!從號稱五千年(其實只有三千年)的炎黃時代,到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亞洲這塊大陸的治區也是歷朝歷代都在變遷...期中最可笑的是被元和清滅了國還是硬要說人家是中國人。到現在維吾爾族和藏族也硬要人家當中國人!那為什麼外蒙古可以不用當中國人呢?

不想當中國人的會被這些國家主義的變態說是「數典忘祖」,不然就是陰謀叛國,真是醬缸可笑到不行!如果中國這塊招牌發光發亮,人家還不一定就願意和你同一國,何況是共產黨專制下的習帝國。

政府是人民的公僕,是在服務管理有共同理念和認同土地上的人民。中國醬缸自古就用孔子那套「忠君愛國」的教化思想來「教育」幫少數上流統治層合理化他們的治權。「凡有地牧民者」(管子牧民篇)把百姓當牛羊的那一套君主思想已經行不通!因為老百姓不是被你統治等著讓你剥皮的牛羊,老百姓是你的主人,是老百姓願意讓你來管家你才有服務的權力和機會!

住在台灣超過三分之二「人生歲月」的那些被國民黨「反攻大陸」蒙騙的,不承認台灣的第一代外省人已日漸凋零;大部份融入台灣有活力社會的第二代已漸認同這塊土地,除了那些少數中國的既得利益者或思想迂腐固化的大中國思想的阿Q或兩者都有的陰謀份子。我從來都不擔心台灣會被中國「同化」或赤化,因為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民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朝著民主進步的路前行,且有權決定自己的僕人(政府、立法、選舉和罷免),也有權決定自己要用什麼國家名字(修憲),大可不必背著歷史祖先的神主牌位去生活。

當然,中國近年因為美國的扶持和利益輸送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民主自由卻反而在退步!經濟大部份成為共產黨壯大自己和少數統治階級的既得利益,甚至想進一步染指世界...。一些歐美國家已覺醒共產黨的本質是無法改變的,台灣還有小部份人無法割斷這大中國的夢想和臍帶,我想奉勸這些人,趕快入籍並回去你們偉大的中國吧!你的祖國正伸開雙臂歡迎你回歸。

台長: 路痕
人氣(1,340) | 回應(5)| 推薦 (10)|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飛開講【政治,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2020年底近了
此分類上一篇:【愛河的風景】

(悄悄話)
2020-08-19 01:31:48
(悄悄話)
2020-08-20 21:56:23
(悄悄話)
2020-08-21 14:53:46
(悄悄話)
2020-08-21 19:11:57
(悄悄話)
2020-08-28 09:20: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