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0 15:12:23| 人氣1,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色螃蟹的夢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睡,夢見和堂哥朝陽在一個狹窄的空間,和2個小男孩玩投捕球,因為孩子極小,只能很小力地把球投進蹲著的他的懷中,投了2球都是正中好球。

之後旁邊的嬰兒床出現一隻比臉大,但上面像是個平台有三種不同迷彩色的螃蟹?

我怕牠咬了小孩,就用東西壓往牠,然後用手去抓牠,沒想到牠的背上居然有小螃蟹在抵抗?可是那2隻小螃蟹因為太小根本對我沒威脅作用,而大螃蟹也掙不脫我的手。

然後就醒了。

-----

有關這個夢的線索目前我想到的是:

1,曾和兒子玩投捕,但其實是兒子投我捕。

2,那螃蟹應該是最近在媒體上看過美國航母的變形。所以才有平台和更小的螃蟹的變形。

3,最近曾看到水彩螃蟹的畫作。

彩色的夢境其實比較不常見,我夢裡螃蟹的彩色其實也不過是褐色,墨綠或一些黃色?都是比較原色的感受色。還不是很清楚這個夢的指涉...不過螃蟹很顯然是來自臉書的水彩畫和航母拼合而成,那螃蟹上的兩隻小蟹應該就是我的兩個兒子。當他們高中時和我的投捕經驗也發生在夢中,那時很驚訝小兒子居然有那麼強的臂力?但夢中捕手則換成是稚齡的小孩,我投了個很軟弱的好球,是因為不敢太用力怕傷了他,那正是最近的心態。但事實上父子的投捕關係已經互換,他們也已經比我長得還高大,父權的心理就像不理會那兩隻小可愛螃蟹張牙舞爪的挑釁,但那兩隻螃蟹其實是在捍衛自己所屬的航母。另一層意義是:航母其實已俱全了全方位攻擊的武力,但在夢裡也不過擺脫不了父權兩根手指的掌控。這航母般的螃蟹有可能是他們將來的發展,也有可能是指我自己承載他們在身上。

但現實生活中,已經時不我予了,怕受傷害的是我,我才是那個蹲在地上接捕球的小朋友。

台長: 路痕
人氣(1,236)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滑虱目魚肚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國小運動遊戲的夢

(悄悄話)
2020-05-17 12:05: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