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22:21:4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天娃娃【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天娃娃
★Chap04☆
好不容易…真的是好不容易,盼到了兩星期一次的社團活動。
浩浩蕩蕩的抓著八個小鬼頭一起去取景…攝影社的ㄇㄟ……。
因為每一組都是一個高中部和幾個國中部的,所以不幸的,我又
和小鬼頭們一起。
他們聒噪是聒噪,不過其實也蠻可愛的啦!
偶爾……。
「學姊,嗯...你知道嗎?今天體育館有籃球比賽耶!」一個小女
生支支吾吾的說。
「喔!不知道!」我正努力的寫今日進度表。
「嗯……我們想…想去看耶!」
聽到『我們』兩個字,我才抬起頭正視他們。霎時,十六隻眼睛
集中成一道期待的光束逼視著我…。
「不行!」我很冷酷的否決了他們。「開什麼玩笑,再兩個星期
就要成果展ㄌㄟ。上次才讓你們去看排球比賽,你們自己說這次說好
要好好努力的。」
「可是學姊……那個…那個籃球跟排球不一樣啊!」
「我也知道籃球跟排球不一樣啊!」
「不是啦!學姊…上次排球又不好看。」
「敢說不好看?那你們上次幹嘛死求活求的要去?」
「唉唷!不是啦!拜託啦…學姊…最後一次ㄇㄟ,我們下星期三
前一定把作品全部交齊.好不好?」那個學弟剛說完,馬上被偷踢了一
腳……
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看著他們期待的眼神和不堅定的諾言…心裡有點猶豫……。
「你們真的很想看?」
「對對對……」他們看見我在考慮了,馬上用力的點頭。
「好!不過你們這星期六要留下來補今天的。」嘿嘿…星期六有
一個下午的時間,可比這短短的兩小時有用多了。
「好!」他們考慮了一下,馬上用壯士斷腕的神情答應了我。
「那…那學姊我們快走吧!不然待會會沒位子喔!」那個小女生
興奮的扯著我往體育館去。
企……居然被騙了!
什麼怕沒位子啊!?現在根本是四下無人…。
連球員都沒來。
我瞪了他們一眼,他們馬上很無辜的低下頭。不過我也不能怎麼
樣,只好等啦!
只是到時候被人家誤會怎麼辦?這麼早來就算了,還坐第一排…
坐第一排就算了,還人手一台相機?
這簡直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花痴寫照……要是被熟人見到了,
我……我還要做人嗎?
唉……。
「顏歆荷?!」
不會吧!?這麼快就出現『熟人』啦?
用很龜的速度轉過頭……只見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蓋一癩……不行…說人家癩蛤蟆太缺德了!
「歆荷,好久不見啦!」
「廖家康?!」
「想不到你還記得我?」他又驚又喜的說。
「我記得我們好像兩個星期前的國中同學會才見過吧!」不是刻
意的,只是直覺的潑他冷水……。
「對ㄏㄡˋ,我差點忘了…。」
是差點嗎?我以為是根本忘了。
「你還是校隊的?」他國中就是校隊的,看樣子他們今天就是來
比賽的吧!
「對啊!妳怎麼這麼早就來啦!」
企……問這什麼『監介』的問題……。
「喔……嗯……社團活動沒事做…。」
「嗯……?!」那群不知死活的小鬼居然很不合作的發出怪聲。
「嗯…對了,你們隊在練球了,你快去吧!」我很努力的轉移話
題,想把他趕走,因為現在已經來了不少人了,我可不想因為『與外
校勾結』這種惡名被學校球隊的擁護者給打死。
我順手向球場指去,居然看見方克磊走過去撿球,他看了我一眼
,頗不屑的撇過頭。
「喔!好,我去練球囉!比完賽妳別跑喔!」
「喔!」
要跑,我還等到比完賽嗎?要不是這群小鬼,我現在就想跑了。
待他一走,小鬼們七嘴八舌的開始問話……。
「學姊,妳認識他嗎?!」
「對。」廢話……礙於他們年紀輕輕,我把話憋著。
「為什麼?」
「國中同學。」
「什麼國中?」
「S國中。」身家調查啊……?
「你們以前很好嗎?」
「不錯。」
「他是妳以前的男朋友嗎?」
「咳…咳…咳…不是……咳!」要死啦!這是什麼問題啊!害我
熊熊被口水給嗆到。
「學姊,妳還好吧!不要太激動喔!」
「對呀!這樣很傷身喔!會早死喔!」
企……傷你個頭啦!我再跟你們講下去那才是「找死」.……。
咳……咳…。
「顏歆荷,妳也來啦!」
所謂禍不單行,就是我這個樣子吧!
……#@!
正在咳的半死不活,就聽見柯政偉笑意濃厚的聲音。
「學長~~~。」那票學弟妹異口同聲的發出崇拜的驚呼。
我正咳的說不出話,只好死瞪著柯政偉。
柯政偉帥氣的朝學弟妹揮揮手,算是招呼。
「歆荷,你認識那個…?」柯政偉以眼神示意著正在暖身的廖家
康。
才順過氣,滿臉通紅,聽到柯政偉的話,差點沒暈倒。
「學姊和他是國中同學喔!」
我沒好氣的瞪了發話的學妹一眼,她還真是好心。
「喂喂!人家都在暖身了,你很閒啊!」我沒好氣的問著。柯政
偉已經很成功的讓我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哈!我是來替某人打探敵情的,你也知……啊……!」一顆籃
球穩穩的貼上柯政偉的後背,讓他慘叫一聲。
「集合。」方克磊不知何時出現,他彎身輕而易舉的單手抓起籃
球,一臉酷樣的對柯政偉說著。
「學長!」猶勝方才那聲對柯政偉的驚呼,學弟妹用驚人的音量
,崇拜有加的喊著。
「嗯。」方克磊掃了一眼,沒多回話。
「走就走!喂!記得幫我們加油ㄏㄚˋ。」柯政偉囉唆的叮嚀著。
「快閃吧!我誰也不幫。」環顧四週忽而聚集的目光,忽然有種
被打聚光燈的感覺。
企……這筆帳理所當然又是這兩個瘟神惹的禍。
「學長,放心!我們一定幫你們加油的。讓我們照張相吧!」學
妹說時遲那時快,速度霹靂專業的舉起相機,按下快門,一氣喝成,
大將之風,簡直可以我做掉了。
不過,人外有人。
柯政偉也在風馳電擎的ㄧ煞那,搭上方克磊的肩頭,笑的自然。
「走啦!」柯政偉一副若無其事的照完相,揮揮手,跟著方克磊
去集合了。
「學姊,你認識他們啊?」
天啊!
誰來救我……。
★○☆
比賽相當激烈,Y校有一名不錯的射手,一時雙方僵持不下。
才第一節結束,整個氣勢已經熱了起來。
第二節開始,先發中的兩名新進球員被換下來,由方克磊和柯政
偉替補。
也不過剛出場,籃球館就爆出轟雷般的掌聲和歡呼,忽然有種誤
入『灌籃高手』漫畫的錯覺。
企……想不到這兩個傢伙這麼有名?
想是想著,但眼神卻不自覺的追隨著他們。
方克磊擔任前鋒,柯政偉為中衛,兩人不論是進攻、防守,默契
都搭配的很好。
這場贏定了吧!?
看著他們頻頻得分的身影,我心裡想著。
方克磊打球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魔力,似乎他的一舉手一投足
都是在誘惑著場邊的觀眾,他認真的表情…他進球的笑容…甚至他偶
爾舉起手臂抹汗的樣子……。
這也難怪這麼多人為他著迷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也快不行了,再
看下去我真的會被他迷住……。
可是,還是不自覺的看到了最後……。

台長: 尋找×郁子☞幸福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