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08:24:2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人有傻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有時候有人會說我”看起來”好像蠻聰明的,一副很能幹的樣子,但是認識我的人,尤其是熟一點的人,大概都會覺得我有時是有點脫線的.其實我常常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都是很笨拙的,真的覺得事實上自己蠻笨的.

像最近聽一個小我二屆的同事說她選擇結婚的對象,因為她觀察到前一個男友的母親可能不太好相處,於是馬上換了男友.另外也聽其他同事談到這個同事在買房子上也是很厲害的,總之大家的評語讓我覺得雖然她很年輕,但是感覺上是精心規劃自己的一生.

這時我反過來看自己,在這些過程好像蠻魯莽和衝動的,很多事都沒有事先想好,想到就做,才會問題一堆,也覺得自己真的很敢,其實是太天真了,那時只見過未來的婆婆一面,什麼都不知道就嫁了,事後才發現原來婆家的人,如大嫂不是很好相處.結婚時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太相信老公,婚禮時才發現他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搞了一個我當場想逃婚走人的超爛婚禮.事實上從認識到結婚的過程也是,真的很多都是還搞不清楚狀況,連懷孕也是,今天才聽同事說她發覺天蠍座的人有時都會來陰的,因為她老公跟我老公一樣都是天蠍座的,這讓我不禁懷疑本來說好結婚三至五年才要生,結果才半年就意外懷孕(每次都有避孕,就那次沒有就中獎,因為他說算過那天是安全期)說不定那根本是他設計的.也沒有想清楚結婚的實際情況,以為可以過自己想像中的那種都市雅痞生活,但是後來才發現原全不一樣.

結論就是我在這些人生大事上真的很笨拙,不會像別人一樣先去研究一下,雖然我上課時都講的頭頭是道,都給學生一堆建議,要他們先規劃研究,可是自己卻是毫無規劃,這樣子能活到現在,真的還算是很幸運.不過真的還蠻感謝上天的,因為我真的蠻幸運的,雖然很笨,但是有個雖不太喜歡,但也可以接受,而且還算擅長的工作;雖然交往時間不長,瞭解也不夠深就嫁了,但也還好遇到一個還算不錯的老公,即使有時有點無趣,但至少很願意做家事(在這方面幾乎是100分,每次看他做一堆家事,例如他煮菜時我在旁邊看電視,或是每天早上做完早餐才叫我起床,就會忍不住問他,會不會覺得命很苦?他大都只是苦笑,有時會回答有一點點,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命真好^---^)

所以真的要感謝上天,雖然我很笨,又很魯莽衝動,可是到現在為止一切都還算順利,謝謝上天給我這個傻人的傻福氣了.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