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21:19:17| 人氣2,4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愛人 真的會心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沒有愛人,沒關係.
但,千萬別失去愛人的能力
為了追尋你的另一半,請再接再厲----小路

*********************************************************************
2006.02.13  中國時報 作者:大內科教授 張天鈞

情人節,對於沒有愛侶相伴的人,不但格外令人感傷,若是剛和愛人分手不久,更可能情傷心碎。信不信?醫學上真的有個「心碎病」,失戀還真有可能讓人「傷心」。

義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有一首很好聽的歌,叫「真愛樂章(Melodramma)」,歌詞也相當感人:「這是我的歌,愛的頌歌。我正為你引吭高唱,伴隨著苦痛,如此激烈,如此強大,深深刺傷了我的心。明亮的晨光甦醒,田野間傳來酒氣的芳香。我在夢中遇到你,如今更見你翩然而來。喔,記憶翻騰,遠方丘陵如畫,我卻痛徹心扉,是該起身了,是該離去了……。」充分表達出失戀心碎的悲哀。


失去愛人 傷心哪!----
2005年2月10日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這個創立於1812年的古老著名雜誌,刊出了約翰斯.霍埔金斯醫院的心臟科醫師發表的俗稱「心碎症」的研究報告。他們發現,人在遇到驚嚇的消息,例如心愛的人去世,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例如出現胸痛、肺積水、氣喘和心臟衰竭的症狀。

雖然醫師可能會懷疑病人是因冠狀動脈心臟病發作,導致心肌梗塞所致,但很意外的是心導管檢查並沒有發現冠狀動脈阻塞,也沒有發現因心肌壞死而使血中心臟酵素明顯升高。而且心臟功能在兩星期內就完全恢復,不像心肌梗塞的人,需要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部分恢復。

情緒壓力 使人心傷---
到底是什麼機轉導致心碎症?研究者認為這些病人可能因為突然的情緒壓力,導致交感神經素大量的釋放出來,而交感神經素會使自由基的產生增加,因而干擾鈉和鈣的運送,使細胞內的鈣過多,而讓心肌細胞喪失功能。心肌切片檢查,也發現單核球細胞浸潤,這與心肌梗塞時的多形核白血球浸潤不同。而它呈現的心肌收縮帶壞死,與嗜鉻細胞瘤這種可以分泌大量交感神經素的病人的心臟變化相同。

此外,在心臟超音波檢查時,情緒壓力造成的心碎症,會出現暫時性心尖肌肉收縮不良,而有氣球形的變化。

不過,雖然我們常說:失戀令人心碎;但在美國這個研究,他們發現的病人年齡卻是52至71歲的中老年人,且95%是女性。男人雖然平時血中交感神經素就較高,遇到壓力時上升的幅度也較大,且較容易血管收縮,但較會發病的卻是女人。

撐過去 心碎將復原-----
「明亮的晨光甦醒,阡陌之中一座風車轉動,我的命運於焉降臨,沒有你的苦痛命運,沒有你而苦痛。」「我的心輕輕吟唱著,一曲甜美的真愛樂章。這是愛的頌歌,我正為你引吭高唱,這曲真愛樂章,少了你,我獨自歌唱。」

的確,失戀令人心碎,但如同心臟學家的研究,只要撐過去,終將完全恢復。

台長: 小路
人氣(2,4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男男女女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一個數學概念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by泰戈爾詩集(照片也是同名)

小妹
無意中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我了解當初為何他要去掛胸腔科.醫生卻對說他沒有任何症狀.請他改掛別科的原因了
2007-01-07 01:47:32
版主回應
小妹~
當你在回憶的河裡飄流.
翻攪你倆的過往.
有時是翻出美好的畫面.
有翻出的.可能是....一堆爛泥.

先讓你的心自由吧!

他的傷口會自己癒合的.
2007-01-09 21:58:32
Momo~
失去愛的能力的人
會是孤獨可悲的 !
2007-03-18 14:3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