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4 23:34:1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忽然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忙得奇怪。

星期一,早早爬起來跟其他四個人一起為外國訪客準備早餐,結果一天下來疲憊不堪,結果就是上面兩篇「Merde」。

星期二,一樣早早爬起來,前一天因為心情不佳也沒早點睡,這一天下午上課的時候幾乎趴下。晚上原本打算回去睡覺,卻為了逞強與重然諾而繼續參加讀書會。參加完讀書會果然掛掉,覺得全身發燒,感冒確確實實地發作起來….

星期三,想不到以昨天回去睡覺時的慘狀,竟然能在六點半準時起床,還覺得精神不錯。高高興興地繼續做準備早餐的工作,已經開始能享受忙碌的趣味,還有早餐的好味道……(唉,平常哪吃這麼好?早上有咖啡、牛奶、各種麵包和果汁,還有新鮮水果咧。外國訪客多來幾次好了。)

星期四,最後一天準備超豐盛早餐,因為前一天N意外劃傷手,使得我有機會玩玩那把鋒利到似乎可以切斷落髮的水果刀。我切芭樂的樣子被恥笑,因為一看就知道從來不做家事。但是做這件事的時候讓我想起來以前在家裡洗碗的時候,我的動作慢條斯理,姊姊看了覺得太沒效率;我洗衣服、曬衣服也是一樣,動作奇慢。我也許不算是適合做家事的賢妻良母型,因為做起這些事情來我總嫌不夠俐落,但是我….我就是喜歡慢慢做,而且在慢慢完成這些事的時候覺得還挺有趣。(啊,我終於找到動機學煮菜了。)

晚上硬著頭皮上場報告,雖然只講給四個人聽還是壓力沈重,因為我知道我開春以來論文算是沒進度的,唯一的進展是我找到這個題目的重要性了。所以我拼命畫了一黑板,沒稿子,只照我腦袋裡現有的東西講,安慰自己這是練習即席演講,因為總有一天我要站在大庭廣眾向很多人宣揚我的看法……所以才沒有對這次講不出什麼東西感到太在意。但是看著其他人的反應,我想我還是….有點失敗。不過,我那時並不太沮喪(現在亦然),因為我到底終於開始騰出手解決我的論文方向問題了。

回到研究室接信,接到我被三家學校拒絕的消息。不知道為什麼反應麻木。但是到了深夜我決定這星期還是別回家了,下星期再說。只是心裡覺得痛痛的,本來打算這次回家好好跟家人溝通一下的。

星期五,星期六,這兩天好像是一樣的日子?風和日麗。一天不小心就過完了。晚上看到好多星星,好清楚地掛在天上,可惜的是沒有人有心情花一整夜看著他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