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21:46:3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笨雪兔香港遊記(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十二日星期三 多雲時晴

話說最後一天了,兔跟同事就到海港城拼命血拼做最後衝刺,不過海港城真是大啊。話說雖然只有三層樓,不過兔跟朋友花了兩個小時好像還沒完全逛完一層(狂留汗中…)。再來趁著天氣好,我們正搶拍著照片。像是碼頭海景,還有對岸灣仔的貿易中心,碼頭的鐘樓等等,好多都是一去就想拍的景色,不過礙於天氣不良,拍起來都不甚好看,好不容易捱到天氣晴朗,此時不拍各待何時呢?
話說,昨天沒有去先達廣場看電子產品,平常經過商家時也沒有看到我想要找的東西,所以就跑了天星碼頭的星光行的二樓電腦賣場晃了一趟。終於買到我朋友託我買的東西,至於有什麼東西需要千里迢迢跑到香港買?!ㄟ,我看我引用我朋友的文章中的小故事,大家應該就清楚了。嗯,故事如下:

From Simon’s report.
為啥要到香港去弄這東西呢,講個小故事…
(撥電話到蘋果某經銷商…)
我:請教一下,DVI轉ADC的轉接器多少錢?
小姐:我查一下,你說什麼AVI?
我:……我是說DVI轉ADC的轉接器…
小姐:喔~那個700元啦!
我:……你一定查錯價了,要好幾千元的才是…
小姐:你再說一次,什麼A什麼D的…
我:……D.V.I轉A.D.C轉接器…
小姐:喔~看到了,5400
我:怎麼那麼貴?Apple Store才賣USD99?
小姐:這是坐飛機的啊~當然貴一點…
我:……我知道這是之前的訂價,因為Apple Store才調降價格而已,你能不能再幫我查一下,台灣是不是有調降?
小姐:你等一下(過約二分鐘),沒有耶~台灣就這價格不會降…
我:.............謝謝

上述是全部的事發經過,從香港拿到東西後,發現更有趣的....

香港買的,售價750元港幣,折台幣約3500
有趣的字眼在這裡,記得小姐說的:坐飛機當然比較貴啊…
http://matiz.idv.tw/upimg/desktop08.jpg
(至於看不懂英文的朋友?!兔子晚點會解釋)

就是這樣(好小子,以為這樣就可以混過一篇文章嗎?還不快打!)。ㄟ,再來就是搭飛機回台灣了,沒什麼好說的耶,怎麼辦!!!那,就結束吧(笑)。
(路人甲:什麼?!就這樣帶個小故事就想結束,不是說有Service嗎!?而且講這狗屁理由,看我天誅!!!)

咳,應觀眾要求(後面有一把斧頭對著兔),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去香港的些許經驗。首先是港幣兌換的部分(以兔這次去的匯率為準),在台灣兌換約900可以換200港幣,在香港雖然到處都可以兌換,但1000約可換175港幣而已,還是在台灣比較划算,可以多換一點,回台灣再換回來。另外,估計單以消費的計算的話,至少換個2000台幣在身上會比較適當,購物費用另計。盡量以刷卡為主,除了在廟街和女人街這類無法刷卡的地方。
至於交通方面,這次兔是搭乘機場快線約20分鐘到達九龍的巡迴小巴車站,然後巡迴小巴約30分鐘內就會到達所居住的酒店,算是十分便利。建議大家如果是四天三夜這類的小行程,就買張八達通卡吧!內含機場快線、三天內無限制搭乘地鐵、還有20塊的巴士乘坐費用,一般來講已經是很足夠了。在香港真的盡量能夠不要帶零錢就不要帶,實在太麻煩了。以上就是兔子的經驗分享,請大家參考之。

PS:
<備註一下,圖片中的Assembled in Taiwan的意思是說,台灣組裝(狂留汗中…=_=|||)。下次大家有機會幫兔查查,他們是坐哪種飛機,怎麼會那麼貴?!(笑)逃!>

(臭雪兔被一群被騙的讀者追殺中,逃)

台長: 雪兔 克魯斯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