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8 11:23:52| 人氣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家鄉 桃園市育仁國小五甲 余承馨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感謝 台灣時報 刊登2018/6/26
感恩家鄉  桃園市育仁國小五甲  余承馨

沙威long耕心兒童作文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我從小住在花蓮壽豐鄉,整整住了九年。花蓮是一個綠意盎然,有如人間仙境的好地方。這個大家庭裡,有阿公、阿嬤、叔叔、嬸嬸、姑姑、堂弟、妹妹,一家人真是熱鬧有趣、和樂融融呀!

 

      爸爸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他們會教我烹煮東西,尤其我的最愛手作點心,讓我成為小小「烘焙師」同學老師都對我的手作點心讚不絕口呢!我的爸爸媽媽有顆溫暖全家人的心,爸爸像太陽,給我朝氣蓬勃的動力;媽媽像月亮,總是溫柔守護在身旁。他們日夜輪流的照耀著我的家,使家裡充滿溫暖、和樂。

 

      其中,我最感恩的人是阿公阿嬤,他們從小把我拉拔長大,照顧得面面俱到,還教我做家事,我也從阿公阿嬤身上學到節儉的美德。叔叔會煮好吃又美味的早餐,讓我們吃得飽精神好,像一個朝氣蓬勃的小太陽。晚餐,看著阿嬤和嬸嬸端上一道道精心準備的料理,讓家人們食指大動,真是感動不已!

 

      叔叔嬸嬸或姑姑載我們上學,或是帶我們出去遊山玩水,去欣賞一望無際的花海,去農場吃我的最愛的巧克力牛奶、草莓、花生冰淇淋,夏天會去玩水,還有去馬場。馬場裡有我的好朋友——小馬「奶茶」,我在馬場後面餵公雞吃飼料。晚上我們大夥兒喜歡去東大門夜市,夜市不只有好吃的,還有五花八門的遊戲,例如:充氣墊城堡、旋轉木馬、碰碰車……彷彿就像小型「遊樂園」,總是讓我們這群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樂不思蜀呀!

  

    感恩我的家人和孕育我長大的這塊土地。家人都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的家庭就像個好大的藏寶箱,總是帶給我不斷的驚喜和歡欣。花蓮是個值得到訪的地方,邀請您一同欣賞好山好水的風景吃個美食料理,回程還可帶個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一定要來這裡渡假看看,我可不是吹牛的喔!因為我的家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壽豐鄉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