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4 11:54:32|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湯圓我最愛 桃園市新坡國小4年級 王萓瑄 作文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感謝 臺灣時報2018/3/4刊登

湯圓我最愛  桃園市新坡國小4年級  王萓瑄 

沙威long耕心兒童作文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每到星期六,我們家就像一群豬,都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甚至覺得睡十年都不夠!有一次,我這隻小豬妹比大家都早起床,我連忙大叫:「小豬妹的媽媽,我餓了!」媽媽急忙說:「我來幫你煮湯圓。」我聽了手舞足蹈!

 

媽媽在廚房煮,而我在旁邊觀賞。媽媽說:「先將冷冰冰的水煮成熱呼呼的水,再讓湯圓去『泡澡』,再等它們一一浮起來,就大功告成了!」聽起來好簡單,我迫不及待地叫媽媽快點煮。

 

過沒多久,媽媽就煮好了「美味湯圓」,我興奮的說:「小豬妹要開動囉!」吃了一口,那種感覺像在天堂自由自在的飛翔,也像躺在軟綿綿的雲朵上,真是人間美味,太好吃了呀!

 

媽媽說:「吃湯圓代表闔家團圓。中國人喜歡在冬至這一天全家一起吃湯圓,希望遊子們能在這一天趕快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湯圓,享受天倫之樂。」湯圓不只好吃,原來還有故事呀!希望全家幸福美滿,和平共處、互相尊重,才能有溫暖的家庭。

 

我愛冬至和元宵節,不只能吃到好吃的湯圓,也能和大家一起共享美食,這種幸福,真的很溫馨喔!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