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1 22:03:21| 人氣1,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菜下廚真好玩 ◎范瑀芯/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 感謝 自由時報 小作家愛作文 刊登2017/11/11


※感謝 自由時報 小作家愛作文 刊登2017/11/11

買菜下廚真好玩   ◎范瑀芯/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57班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一天我心血來潮請阿嬤帶我去傳統市場買菜,阿嬤連想一下都沒有就答應我了於是我帶著興奮的心情緊緊牽著阿嬤的手,擠進了熱鬧的傳統市場。和超級市場不一樣的傳統市場裡人山人海,食物五花八門,叫賣聲此起彼落,買菜的人摩肩擦踵,到處擠得水洩不通,真叫人寸步難移經過一小時的大採購,我和阿嬤提了滿手的戰利品開心的相視而笑,第一次買菜的經驗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回到家,我和阿嬤進入廚房清洗著蔬菜,鮮綠的顏色彷彿吃進肚子後,就會讓我活力充沛,神清氣爽而新鮮的魚,老闆已經先處理好魚鱗還有內臟,只見阿嬤將鍋子熱好後,輕輕把魚滑進熱鍋裡,幾分鐘後,淋上糖醋醬汁,美味的糖醋魚就上桌啦! 

身為天才小廚師的我,就要正式上場了在阿嬤細心指導下,我有模有樣地拿起鍋鏟,準備敲破人生第一顆雞蛋殼阿嬤再三叮嚀千萬不可以太高投下雞蛋,以免變成「炸彈」,弄得油花四濺,燙傷自己。我看著蛋白漸漸從透明變成雪白,再用鍋鏟翻面後,看到那金黃如小太陽般的蛋黃,一顆完美的荷包蛋,就在天才小廚師的手中誕生了

餐桌上,我享受著家人給我的祝賀與讚美,一邊嘴角上揚,一邊看著那彷彿會發光的黃金蛋……嘻嘻原來下廚真好玩!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