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4:34:24|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行-第一天(2005.1.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八點的飛機,小婷五點就打電話叫我起來,整個人還迷迷糊糊的。小胖開車前往機場,白金卡出國可以免費使用中正機場附近的特約停車場。停車場的人會載我們到機場去,真方便呢。

七點多到港龍櫃檯劃位寄行李,小胖先生的行李幾乎是空的,看來是打算到香港大肆購物。才不像我窮學生預算有限呢,呵呵。
到達香港9點45,才一個小時多的飛程。

抵港後四個人悠閒的走著,出了關就快十點半。
打算搭城巴機場快線A21到九龍去,在機場大廳先買了張普通的八達通卡。我還處在迷亂頭腦不清楚之中,可能是感冒的關係吧。
每次出國都是別人幫我打理行程什麼的,這一次是全都自己來。
偏偏我又是那種可以不用思考最好的懶人,懶的記路店名什麼的。
一出機場就看見一整排的巴士站牌,全是雙層巴士。

途中經過青馬大橋,一路上司機開車還真不是普通的慢。
可是不到20分鍾就快接近市區,比想像中快,看見好多又細又高的大樓。每棟樓似乎都有名字,應該是住宅吧!?
A21是沿著彌敦道走,兩旁盡是擠的滿滿的商店,招牌都長橫的,幾乎要橫越整條小小的馬路,超可愛的。
我們四個都快貼到玻璃上看,好多珠寶店,店的重複性都好高。
呵,香港真是小巧可愛,路也都小小的。

我們第一天是住在天文台道上的仕德福山景酒店,從A21第15站金巴利道下車走過去。天文台道是一條上坡路,走起來還真有點累人。
午餐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似乎有聽過的茶餐廳吃,源記燒味粉麵茶餐廳。我吃了牛什牛雜細麵,麵的味道跟牛肉麵不大一樣,有些油膩。
倒是價目表有點看不大懂,有些是數字有些是大寫數字。

來之前查了好多家餐廳甜品店,後來才發現有住址還是很難找,在路上隨便走走反而會看見,呵呵,像澳洲牛奶公司、大良八記、杏花樓什麼的。應該說是香港的路其實都很小條,有住址不如多看招牌。

第一天的行程:加連威老道→利時廣場→柏麗大道→旺角
較接近佐敦站,離我們第一天的酒店近,所以就先到那邊去逛。

加連威老道是跟彌敦道垂直的路,幾乎都是藥妝店,sasa、卓悅、龍城藥局等等的,一條路上可能就有七八家吧。我們四人對藥妝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沒什麼買。有賣很多保養品的sample,比較便宜,像蘭寇、克蘭詩、倩碧。有一家 2% 跟 5cm,看起來都頗大家,大概打四折那邊。可能是第一天所以都還沒有購買慾,就只是走馬看花,走走逛逛。

利時廣場是在加連威老道中的一條巷子嘉蘭圍上的一棟大樓,有點舊舊的不顯眼不仔細看會錯過。裡頭是很多小小的店,有點像東區頂好商圈那裡的店。很多日系的衣服比較合我的味道,價格上也都還可以。
也有特價的常常是買一件HK199兩件HK299之類的,就是叫人一定要買兩件,呵呵。所以就不小心買了兩件白色的衣服,最近因為愛上最後聖誕的女主角矢田亞希子,所以也偏愛白色的衣服。

至於柏麗大道上的店,就只是看看而已。

香港的便利商店不多,倒是麥當勞蠻多的,比台灣便宜一點,套餐大約在八九十那邊,還有台灣沒有的捲餅類套餐。
大家過馬路都好隨意,有沒有紅綠燈都一樣,綠燈的時候會有叮叮叮的聲音。路上的行人也都看不出是香港人、大陸人、台灣人、韓國人還是日本人。後來才發現,廣東話真是太難了解了,聽起來都是糊成一團的一長串,講中文常常都會誤解意思,呵呵。

奇怪,聽大家說男店員都很帥,依照我的個性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呢。
一進店裡,店員會說隨便看看,走了會說byebye。
常常把「不好意思」掛在嘴邊。

一定要吃吃甜品的,先是到了許留山,吃了strawberry(草莓冰)、糖不甩(就是麻糬沾花生粉)、紅豆糕(奶味很重,還不錯吃)。
後來又到大良八記,吃了腐竹糖水(就是腐皮加糖水,好甜)、糯米麥粥(這比較沒什麼特別的)、芝麻糊(阿,因為感冒害我味覺有些退化)、核桃糊(有麵茶的味道)。

晚上搭地鐵到旺角,地鐵的出口小巧可愛,可是站內大的不得了。
一出旺角地鐵,人擠的滿滿的幾乎不能動彈。
西洋菜街又名女人街,窄窄的路兩旁盡是賣名牌仿包、運動鞋、還有好多亮晶晶的髮夾髮飾類。價格當然是很便宜,可能是沒什麼需要也沒買什麼。很多賣街頭小吃,像臭豆腐、豬大腸、魚蛋、章魚串等等的,都是一串HK6,還有雪糕車。我對小吃最沒抵抗力,臭豆腐真的好好吃哦,外酥內軟,搭配濃濃的醬,真是超級好吃的。

不到九點,我們四個走到腿痠又痛的。
本來說好要陪我跟城市大學的底迪們吃東西聊天,可是小婷他們累了就先回酒店休息,所以我一個人到尖沙咀地鐵A出口赴約。
因為mcc晚上要跟同事吃飯,所以我們才約晚上九點半。

才出尖沙咀A出口,就看見阿mike、mcc、patrick、阿mike的女朋友angel及之前沒見過的vison,聽說sam住得最近,還給我遲到,呵呵。
我開玩笑的說不等遲到的人,結果被sam知道哈|||
本來還擔心會認不得,覺得他們真是愈來愈可愛了。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阿?」vison問,全部的人都看著我笑。
「呃,我....」還真的沒有記憶。
「哈哈,沒有la,他之前沒有去ACM的。」呃,偷騙我。

有些不好意思,mcc他們還買了元朗恆香的老婆餅給我。帶回來一下子就被吃光了,皮薄餡軟又Q,很好吃呢。

「只有我來,你們有沒有很失望阿。」我開玩笑的說。
「有阿,mcc很失望,哈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鬧。
「唉唷,我是姊姊大你們三歲,那我同學也一定大你們三歲的咩。」

隨同阿mike他們到一家吃蛋糕玩遊戲可愛的店,從外面大樓真看不出來裡頭有這樣的店。平時跟他們在MSN上聊天,阿mike的中文打的很好,但講話的時候要慢慢講。mcc很可愛,變魔術看的我哇哇叫。而跟patrick對話,常常兩個人講不同的事|||。sam的中文很好,有時候他們用廣東話交談,或我講中文太快,聽不懂就會透過sam來翻譯。

「你們常來這邊哦?」
「沒有阿,都是阿mike常來。」

玩疊疊樂,弄倒的要脫件衣服,結果大家都賴皮。哈。
玩心臟病的時候還討論要用中文喊還是廣東話喊,哈哈。
說真的,廣東話我只會講「多謝」這句。|||
玩的很開心,也笑得我好累。
最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陪我走回酒店。
還特地繞到星光大道,看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阿mike跟angel走在最前頭,才想說要留給他們兩人世界。
patrick說沒關係,我們五人世界,呵呵。
途中sam接了通電話,patrick小聲告訴我那是sam的女朋友來香港了。

「如果迷路可以打電話給我求救。」sam說,還是sam可以溝通。
「如果沒有迷路可以打電話給我。」mcc說,mcc自己都會迷路哈。
「迷不迷路打給我只會說對阿。」patrick說,因為溝通不良哈。

還真有點不捨,在電梯口道別了好久。
可惜他們都忙,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們。
希望還有見面的機會,下次會再調查清楚哪邊好玩哪家店好吃。
不知道是我先去香港呢,還是他們先來台灣。呵呵
下次ACM的時候,我應該已經畢業了,一定要畢業的。
工作後恐怕就沒辦法這麼悠閒的到處玩QQ"

呣,鳳梨酥他們吃過了,下次換帶綠豆糕去好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