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5 23:58:31| 人氣2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樂之聲第64集--亞倫與戶珥的服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彩樂之友平安:

 

神隱多日的LKK向你問候。

 

今天要和各位分享的主題是:代禱。

 

出埃及記十七8-16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了;你要將這話寫在書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

 

討厭的亞瑪力人來了,他們是來亂的;當以色列人在曠野時,他們經常來偷襲(申命記二五17-18)。說他們來亂,其實他們也讓以色列人經歷神的大能,建立「屬神軍隊」的意識。基督徒的生命不也是如此嗎?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生命就一次比一次更剛強。

 

這一場戰役,約書亞的功勞很大,因為他親自率兵出戰;然而我們都注意到了,決勝的關鍵在於摩西在山上的舉手。經文很寫實的告訴我們,摩西的舉手與爭戰的勝敗有絕對的關係,因為當他手酸垂下時,以色列人就失敗。頑皮的小孩可能已經想到摩西好像在玩電動;然而,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到最後摩西的手並非他可以自主的,他必須有人扶持,亞倫與戶珥就扮演這重要的角色。

 

大多數人都把摩西的「舉手」與「禱告」畫上等號,結論是:禱告決定了爭戰的勝敗,禱告要堅持到得勝為止,禱告不夠,爭戰就會失敗。白目的LKK卻有不同的想法。禱告固然很重要,禱告確實是爭戰的真正戰場,在禱告中得勝了,在實際的戰場上就得勝;不禱告者,未戰已先敗。但是,摩西的舉手並非直接預表禱告;聖經作者可以直接說摩西上山禱告,而不必說他舉手,讓後來讀經的人費猜疑;可見摩西舉手必另有涵意。

 

LKK認為摩西在山上舉手,其真正的意義在於他以領袖的身份代表全以色列人宣告、承認他們是屬神的,是與耶和華有關係的,這場戰爭是耶和華的戰爭,而以色列人則支取他的得勝。當人與神的關係對了,爭戰就必得勝;離開神,與神關係疏遠,以人手參與屬靈爭戰,則必敗無疑。今天教會的牧者同樣代表教會,小組長代表小組與神建立關係,把整個教會、整個小組帶到神面前,宣告我們是屬神的。因此,牧者、小組長信仰的正確與屬靈生命的健康是絕對重要的。

 

但是,摩西的手也會酸啊!牧者、小組長也會疲累、灰心啊!瞧!亞倫與戶珥在那兒呢!燈光照過來!LKK認為這兩位看似不重要的配角更能說明代禱者的角色。

 

合理推測,摩西在舉手同時也會禱告,為自己禱告,為全體以色列禱告;但摩西需要有同伴,他需要助手,需要有人扶持;亞倫與戶珥提供了這項事奉。

 

一個屬靈的領導者帶領神的群體走神的道路,他的「舉手」(與神連結)至關重要,他需要有代禱者,不是偶爾想到就記念一下的代禱者,而是委身的代禱者,是私人的代禱者,LKK給這樣的人一個稱號叫「代禱秘書」。這樣的代禱者必須是忠心的,能保密的,不喧嘩的;他們用禱告來支持、保護領導者,並提供禱告的感動;他們在禱告中為領導者爭戰,護衛領導者免於兇惡試探。再沒有人比「代禱秘書」更瞭解領導者,與領導者有更親密的屬靈關係了。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而在這旌旗豎立之處,我們看見了四個關鍵人物的身影:約書亞、摩西、亞倫與戶珥。

 

你正從事重大的事工或屬靈爭戰嗎?別忘了帶亞倫與戶珥一起上山!當然在小組裡的彼此代禱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LKK

台長: LKK
人氣(2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歡然
感謝主!在等候禱告了許多時日後

九月我已開始進入新的職場

而奇妙的是,這禾場是我之前服事的福音機構

暌違近三年再回到熟悉的工作

雖手中執行著熟稔的事務

內心卻有著更寬廣與謙卑順服的態度

我感謝這近三年的曠野無聲之路

更感恩的是,榮耀教會給予我的屬靈遮蓋

以及中保勇士與小組兄姐不間斷的代求扶持

我的小組常把我帶到神面前

看重我屬靈生命的健康,讓我更被神的愛所吸引

而那如亞倫與戶珥的屬靈同伴,用愛心對我說誠實話

總是適時助我在主前成為更透亮的器皿



接下來我所服務的福音機構,因為所服事的族群之故

肯定會面對許多的屬靈爭戰

更是迫切需要「代禱秘書」

我想,會細細透過彩樂之聲與主連結的你

應該也不吝於為我以及我的機構代求吧

基督教沐恩之家,福音戒毒戒酒機構

不能獨缺你禱告的手
2012-09-07 07:5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