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3 12:55:49| 人氣5,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費突然爆增水費也爆增的原因追查

電費突然爆增水費也爆增的原因追查
28, Jan 2015 23:32
話說從前年下半年開始,就發現電費爆增的現象,但家中用電習慣沒有什麼改變,這實在太奇怪了。


後來找了台電來檢查電錶是否故障?測的結果是正常。
查不出原因之下,又過了一段時間,公婆幫忙再找了台電維修人員來看,也是進家中幫忙看有沒有漏電情況,結果測了大部份都沒有問題,只說電費高是客廳電燈較耗電的關係。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同樣的我又提了家中用電量實在很少,除了眼睛可見的幾個家電用品,還有另一個不是設在家中的加壓馬達(後陽台有設開關,但馬達是設在頂樓),只有這樣子而已,他一聽加壓馬達,也是說要看一看加壓馬達,但我說設置在頂樓,不在家裡時,他也是就這樣離開,結論說是日光燈的關係。

可是我一直想不通,這燈從搬進來就這樣開了,怎麼會爆增電費是燈的關係?所以最後只好我自己去找答案。

把家中的電器一一測試,全部關閉時,的確電錶是不會運轉的,一一開家中電器測試看到底哪一個這麼耗電,讓電錶轉那麼快?加壓馬達是最後一個測的,當開關開啟時,電錶轉速就快很多,關閉就整個慢下來,因此合理懷疑是加壓馬達的問題,回想之前,有發生過水溫異常溫暖,我夏天都可以用冷水洗澡了,因為水不冷,有時還有微溫,我還以為是白天曬過太陽的關係,結果是馬達壞了,天啊~~~多繳好多電費呀!


從發現問題起就把加壓馬達的開關關起來了。這時電費總算大幅下降,恢復正常了。

但幾個月後,變成水費爆增,在這之前,老公是有覺得馬桶怪怪的,我也才特別留意馬桶裡的水,似是有流動的現象,不是平靜的水面,懷疑有漏水。

當時只是懷疑,一連數月的水費爆增後,才覺得應是馬桶漏水沒錯,修加壓馬達的師傅幫我們確認了這一點,他也有提到說,馬桶漏水跟加壓馬達可能有連帶關係。

但我想不通,電費是爆增在前啊,水費爆增在後啊,而且之前馬桶的水好像沒有像現在的流動現象。

經過有經驗的大師指點後,合理推理,應該是馬桶水箱的塞子先有點狀況,塞不緊有漏水,但一開始是小漏,水費若沒有一下子爆增便很難察覺,然後因為水箱一直在加水,只要需要供水,加壓馬達就一直運轉,二十四小時運轉,加上修加壓馬達的師傅說,我們馬達是用220的,所以電費才爆增很多。

關掉加壓馬達,電費是回恢正常了,但馬桶水箱的塞子狀況越來越壞,水越漏越多,才會演變成近幾期水費爆增,隨後確認是馬桶有漏水(馬桶裡的水不是平靜的水面,而是水面有微微流動的水紋,要近看才會察覺),本想也太巧了吧,先是電費出狀況,緊接著是水費出問題,合理推測兩者有連帶關係,各位有用加壓馬達的朋友,如果電費出狀況,除了留意加壓馬達,同時也要注意馬桶是否有漏水哦~!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平時在家裡都是父母把家事打理得好好的,自己搬出來住才遇到好多平時不懂的事啊!


後記:
  幾天後,請水電行老闆來我家修馬桶時,隨意哈啦一下說,馬桶漏水跟馬達壞了應是有關係吼~,結果他回我說無關,但我還是覺得事情來得太巧,我自己的爸爸也懂水電,他說加壓馬達不容易壞,那我真是不知道事發這麼巧,又是加壓馬達壞,隨後馬桶壞?還是兩者有相關?但不論如何,水電費用有問題,爆增太多,多留意一下自家容易有問題的地方,總是好的。


  
  另外,老闆說,我家的馬桶是靜音馬桶,這款的不好用耶~~~,零件又很貴~~~~,以我們使用的經驗來說,的確不是很好用,常沖不是很乾淨,要多沖一次,或者再加一盆水給他下去,馬桶水位較高,大號時水有可能濺上來,得看你坐的方式及位置,至於零件,嗯,修完後,真的覺得不便宜啊~~~~!

台長: mandy
人氣(5,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弄髒地毯的處理過程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可以用檸檬洗電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