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10:39:37|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再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時候居住的房子有庭院,那庭院裡有很大顆(對當時的我來說)的紫陽花(繡球花)。我好喜歡它,還為它作一首歌。後來居住的家也有種紫陽花,它跟棕櫚一樣,似乎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植物。本來以為紫陽花在台灣種不起來,結果去年在花店看到它,記得剛買的時候有開花,後來在我家可能陽光不夠,花變得都是綠色,那綠色的花謝掉之後不再開花了。

我原來以為這個繡球花沒救了,沒有想到今年又開花,今年開的花有一點點粉紅色,還蠻可愛。還好沒有放棄它。



薄荷也跟繡球花一樣擺在陽光照的不太好的陽台,有次為了泡薄荷茶,採收了不少薄荷,之前把剩下來的莖拿去小菜園種,但都沒有成功,那一次先上網查一下別人怎麼培養它,有人建議先在家裡培養它,讓它長根才可以拿去菜園種。那個網友說等兩個禮拜才發芽,我家的好像沒有等這麼久就發芽了。它的生命力很強,這樣我可以放心地繼續泡我的薄荷茶了。







台長: 雪子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諸羅】小花/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菜菜開花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