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4:56:23| 人氣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月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發在這裡XD
此篇需要密碼。

 
其實我覺得....同人商品這種東西要賣得好不好,跟你打的廣告大不大很有關係。雖然畫技也是基礎之一,可是卻不是絕對。也就是說畫的好也不見得就會賣得好,或者該這麼說,畫得很好但是都只默默待在原地沒有人知道,也不會賣得好。

我看過畫得不怎麼樣的....說實話,我真覺得那不怎麼樣,只要稍微會畫圖的人大概都畫得出那種水準的圖來,可是因為他廣告打的很大,很多人知道他的東西,又加上他出的商品可能剛好符合現在的潮流...(比如現在紅到一個不行的家●教師....) 自然就熱銷到一個不行。不過即使他出自創的,大概也不會比一般出自創的銷售差吧。有時候大家只是因為熟識或是聽過這個名字看過這個畫風就買了,而不是在意這個繪者本身技巧水準到哪。

不過這只是指某些情況,有些真的十分厲害的繪者,他出了自創也是一堆人搶著買,所以....最後總結還是自己再多多提升實力吧,這樣想會正向積極點。不過,同時我也覺得很重要的,廣告這種東西一定要好好掌控,學會行銷,助益無窮。XDD (我是在上廣告設計課嗎我/揍)

大致良好的情況有以下,
一,水準不怎麼樣,但是很會做行銷,這也會賣。
二,已經是神人級的了,不太會做行銷,不過因為水準太高,也是會賣。
三,神人級的水準,又懂得做行銷,這根本就是熱賣到亂七八糟了。

所以一是提升自己的水準到神人級,不然就學會怎麼行銷,大概就這樣吧。這是我長久觀察下來的看法。也不知道對不對。

大體上我之前會陷入低潮期這也是原因之一....
我知道我不是神人級的,而且也很清楚要到達神人級是多麼困難及辛苦的事情,即使費盡全力也可能連個邊都沾不到...有時候,這種東西真的挺講天份。
可是我又做不來行銷.....而且,我對自己相當沒自信,總覺得靠行銷來販售連自己都覺得不夠水準的東西很不好,所以就又更無力了。(這真的是我個人的問題= =""")

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像你說的,這個世界是現實的,很現實,卻也毫無道理。有時候,差的只是一個手段吧、跟機運。

所以.....別難過,這條路很艱辛,但我們都要一起走下去。

最後我找到的結論--
只要能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重要的是,自己畫這些圖的時候,是很開心的,這樣就夠了吧。(笑)


P.S. 下次還有要出合本的話,記得來找我喔XD 我也想加入ˇ

P.S.2 還有,我一直覺的你的圖很棒,顏色也很漂亮。而且你的圖一直都保有屬於你自己的風格,所以我認為只要繼續努力一定不是問題,別對自己太過灰心了喲。

說到這個我就很想順道提一下,之前我室友一直央求我給他看一些漂亮的圖,(跟很早之前那個不是同一個人) 我就依照慣例的開了你家相簿給他看XDDD 果然不出所料他一看到你家閃亮亮圖就頻頻尖叫,(我一直覺的你的圖在我眼裡都是閃亮亮的啊....) 直嚷著好帥啊好漂亮什麼的。我笑了笑,後來他又央求說想看我的圖,(他也知道我有在畫) 我一開始還拒絕,抵抗的說我的圖很灰暗啊絕對不是閃亮亮的那種,你不會喜歡的啦。不過他還是硬要看,結果他看了我的圖之後,沉靜了一會,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同學,其實你可以更開朗點的。」......

= =" 到現在我畢業了還是一直記得這件事情。

P.S.3 差點忘了跟你說,我出了一些小商品(在網誌的商品區那裡),想要寄去給你ˇ記得跟我說一下海報的底色你要哪一款唷。(或是兩種都要也可以XD 我只是怕說同一張圖只是不同底色而已一直看不是很煩嗎哈哈 / 揍XDD )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 |
此分類下一篇:科博館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尋貓啟事

月堯
小屴啊啊啊---!!>///口///<
謝謝你的鼓勵!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呢ˇ
而且我覺得你說的那幾點都沒錯,確實行銷很重要阿...
突然覺得自己以前沒好好學行銷真是個錯誤!
但是也要怪自己是懶惰型,所以不會到處去打廣告,
所以結果如此自己的錯還是佔最多吧!ˊUˋ

但是我沒有放棄也沒有灰心!反而鬥志滿滿阿!!
沒有遇到挫敗就不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阿ˇ:P

PS. 沒問題!一定會找你ˇXD
PS.2 是你們過獎了!畫風風格的問題也是個重點,因為每一種風格都有人喜歡和不喜歡,像我這次顧攤,就有人翻了翻畫冊,看著我的圖對他朋友說:「這顏色和畫面看起來很漂亮,不過人物的畫風並不是我喜歡的型。」所以喜好這種東西是無法去強迫別人的。我很喜歡你的圖啊!在我眼中你的圖一向都很精緻,而且線條很乾淨漂亮,尤其是彩搞,我很愛你畫出來的質感呢!

我們真的有一條很艱辛的路要走呢!是說小一和龍貓她們都跑到大陸去工作了,要在那邊待很長一段時間的樣子,我九月人應該會去台中,接韓國的案子,幫她們的手機漫畫上色。雖然薪水一開始不多,不過之後會好一點,工作場所應該還是在學校,到時候我們要出來見面也會很方便喔!:P

PS.3 喔喔喔喔喔喔喔!!!!!>////<
謝謝你ˇ我喜歡紅褐底的顏色(我喜歡紅色系)我也超愛你那張大卡的ˇ之前你網誌放那張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可愛 ♥ 先在這邊謝謝你的禮物啊!!
2008-08-11 17:09:42
版主回應
哈哈,可是行銷這鬼東西真的很討人厭啊
學的超痛苦的。(揍)
其實錯不在你,錯的是這個世界的現實....XD
好啦,幸好你沒有灰心喪志,反而還鬥志滿滿,真好哩 !
沒錯沒錯,沒有過挫敗就不會懂得成功的喜悅ˇ+
所以把挫敗當補品吃吧ˇ

噗,其實我提那件事出來只是覺得很有趣而已啦XDD
當時聽他那麼認真的對我說我還整個大笑...
不過其實我是很想畫治療系的東西的...(←跟灰暗系也差太多了吧)
謝謝你這麼說啊,我也很清楚自己一直都不夠努力...(←這才是重點/揍)

是啊,之前有聽小一提起...
感覺好像還蠻忙的喔 ? 我還挺擔心他到那邊會不會水土不服~"~
不過依照小一的個性總覺得沒問題XD
哦哦 ! 你人九月會到台中啊
那不就要在這租房子囉 ? 有穩定的工作很好啊XDD
像我現在才要開始找(汗)
工作場所在學校... ? O.O 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嗎 ? ?
嗯嗯,OK啊ˇ只要我有空隨時都可以約出來的XDDD
到時候也可以就近問問你的近況囉ˇ

果然比較多人喜歡紅色底....雖然我早就知道你愛紅色系啦
所以大體也猜到了...XDD 不用客氣啦 ! 難得我也能出些什麼東西,當然要交一份到你手上囉ˇ

那就以上XDD
2010-07-12 10:3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