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13:43:26|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 多陪兒子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媽媽們在餐廳聚餐,

因為沒有保母, 所以我就將兒子順手帶去餐廳給老公照顧.



餐廳裡客人很多, 兒子就像脫韁的野馬似地, 在座位間跑來跑去讓老公追.

看到西裝筆挺的老公跟兒子在餐廳裡玩躲貓貓, 還真是有趣(他臉上都快有3條線了)

晚上9點左右, 因為我們還沒散會,

所以大姑就提議由她先帶兒子回家讓兒子睡覺, 但老公卻拒絕了.

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讓兒子先回家休息不是很好嗎? 老公為什麼不要?

老公說是因為一個朋友對他說了一段話, 因而讓他想多花點時間陪兒子玩玩.





話說老公的這個朋友生長在一個律師家族

他們家從老到小, 除了這個男孩之外全部都是律師喔 (爺爺、 伯伯、 叔叔、 爸爸、 哥哥..... ).

目前他爸爸每個月除了會幫他付房租及水電等等的生活費之外,

還會給他2000美元的零用錢,

再加上這個男孩自己每月打工所賺得的薪水, 讓他每天都生活的非常寬裕.




雖然這個男孩在物質上非常富足, 但是他心裡卻有著一個很難化解的陰影.

因為從小他和父親相處的時間很少, 所以一向以來他和父親的感情非常疏離,

像幾年前他生了場大病, 在醫院住了半個多月, 但他的父親就一次也沒有去看過他,

(我聽到這裡不以為然的反駁老公: 他爸爸不是律師嗎? 可能他很忙吧)

(老公斜眼看我, 說:不是的, 他爸爸去了外地滑雪, 說是很遠, 所以不方便回去.)

(我無言........)



而且當男孩後來告訴他的父親, 他是同性戀者的時候,

他的爸爸聽著就流下了眼淚, 但這些眼淚原來為的是這位父親自己,

因為這位父親怪這個男孩讓他很沒面子, 以後會在朋友們面前抬不起頭來......




這個物質生活富裕的年輕人心情很沉重的跟老公說, 若他可以選擇的話

他希望用這些財富來交換取父親的愛以及跟父親相處的時間,

這個男孩子還勸老公要多花點時間來陪兒子,

不要讓兒子長大後, 有著跟他一樣的遺憾.................




因為這樣, 老公聽完就大受感動, 不僅整晚心甘情願的陪兒子

而且還跟兒子開下了空頭支票, 說以後一定會常常抽時間陪他云云.

我聽了是很欣慰啦, 雖然被他黃牛了很多次, 但我還是希望這次他真能做到.....




******************************************************************


照片上的是焦糖蘋果蛋糕

那是前幾天我在逛報台的時候, 看到有人PO出來

我想到家裡正好有幾顆富士蘋果, 因為不甜, 所以乏人問津

正好拿它們來試作這個蛋糕~

結果做出來發現還真是好吃耶, 尤其是冰過之後再吃, 感覺很棒喔!


配方出處:愛在廚房 "焦糖蘋果蛋糕"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asp?rid=252


PS: 這個蛋糕的作法大致上說來都不難, 只有在將蛋汁及奶油混合打發的時候, 一直感覺強強快要油水分離, 讓我打的心驚膽跳, 最後還是分成5~6次慢慢的加入蛋液才沒出差錯..........

台長: emily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