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6 09:01:29| 人氣3,6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手交到您的大手上 1201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還年幼,以為法師無所不能。 我以前也這樣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那種想法。但事實是,一個人真正的力量若增強,知識若拓寬,他得以依循的路徑反而變窄。到最後他什麼也不挑揀,只能全心從事必須的事。」──地海的召喚師父對格得的教誨

日前又翻了幾頁地海,瞥到了7年前讓我動容的句子,再看到依然心有戚戚焉。 7年前閱讀到這句子的我,是嚮往的心情。  而今,我逐漸能在生活裡,體驗到,「什麼也不挑揀」的力量與安然。

♡♡
上週六,樹兒比足球賽。
由於展爸要開會,於是對足球一翹不通的我,送他到球場比賽。 我得以見識到了青翠的球場,以及,新竹區熱愛足球的孩子與家長,所構築的陽光原野。 

樹兒踢球就是喜歡,愛玩,這孩子,在我們的教導下,一向沒有太多非贏不可的企圖心。  然而,一上場能否燃起熱情,依然是我盼望的。 支持我能有自己的時間,阿嬤與展爸,紛紛去球場換手陪樹兒,我只留了1個小時就離開,但一顆心,已經對兒子所面對的,有了想像。

下午,在咖啡店的我,打電話問賽情。 
展爸說:「很拼,1比0,現在是輸的。」  我說:「形式如何?」 他說:「兩隊都踢得很好,但對方非常有活力,樹兒的隊看起來...就是怎麼說,沒有衝勁。」

當時,我聽到自己,有期盼孩子贏球的小聲音。 
看到自己孩子氣的慾望,讓我感到莞爾。
於是,我向神祈求:「親愛的神呀,我期盼孩子贏球.....我就是把這聲音讓你聽到,然而,我要你的意願實踐,而不是我的。  請引導我,讓我知曉,本著愛孩子的心,能為這球賽,做些什麼?」

我得到,能送鼓舞和勇氣的光球,給整個球場。
我就做了,大大的勇氣之光,包圍了大足球場,幾乎能感受到,那些光碰觸後,孩子們各自與光的呼應。

再問一次:「還有什麼能做嗎?」得到的是安靜的靜默,也就放下了,我回到自己的流,繼續寫作,不再是掛念的媽媽,只是單純的自己。1個多小時後,展爸說:「1比0,輸了。 雙方勢均力敵,纏鬥很久。」 我的心也鬆了下來,雖然有些些悵然,依然歡喜。

傍晚開車南下,又從展爸那裏,聽到他的轉播。
他對兒子的評語是:「樹本來就是文踢的孩子,每個球隊練習的都是快樂踢球。 在正式比賽的球場上,他的基本動作好,視野也有概念,適合當中鋒,不適合當前鋒,因為他沒有威猛衝撞那種本質。」   樹兒回答:「我本來就是中鋒啊!」 雖然在暗夜裡開車,我依然感受到展爸那種「很瞎」的表情。 「那你們的前鋒是誰呀?」於是,父子倆開始一場,評論與教球的對話。

隔天,週日深夜,又驅車回新竹的路上,在孩子們都睡著後,展爸說:「其實,我期盼的,就是孩子在比賽上能遇到好對手,這比贏球重要多了。  他們早上踢那場11比0的大勝,沒太大意義,能遇到對手映照出每個孩子的弱點都被看見了,是很好的事情。」  

我十分讚賞這觀點。
於是回顧了自已週末的孩子氣家長盼望,才發覺,我真的不懂關於比賽的本質。
幸好,我是個不錯的光工作者。 沒有被小我欲求遮蔽,而濫用光的能量。  其實,在送光給整個球場時,還聽到內在我執有個小聲音說:「是這樣歐,一旦鼓舞,就是鼓舞全部的孩子,給每一個人........是這樣歐,本來,光工作,就不是只為自家孩子來做的事。」

那就像是,在球場上,我能做的,就是為每個孩子祈禱,祈禱他們都與自己的勇氣連結,祈禱他們都能在球賽中有所成長與學習,體驗自己的力量。  

寫到這裡,有一種歡喜與感動。
是呀,這就是我能做,並想要做的。 
祈禱時為每個孩子祈禱;使用光時依循神的指導。 
然而,我還是能以家長的身分,站在球場上,大聲地,只為自己孩子的隊伍,吶喊加油,加油。  



♡♡
其實,在面對選舉時,也是一樣的。
對候選人,我也有自己的直覺判斷與喜歡。
然而,每天,在聖壇前,當我問:「我能為這場選舉做點什麼?」時,所得到的,都是這樣純淨的作為:「和平光」「慈悲光」「om namah shivaya」給全台灣。
選舉當日的清晨,期許和平一日的我,在靜心時,所做的,就是帶著慈悲光,送到全島的各處呢!

只為真正重要的工作,那是:和平,勇氣,與慈悲。
以小我的立場,我投票給自己認同的人。
而以一個光工作者,我只能,獻身給神性質地:和平、勇氣、慈悲。
並且,無論什麼結果,都繼續信任與堅持愛的許願。


♡♡
這麼多年,我練習純淨,一點一滴練習整合自己;
終於,一點一滴,明白了,在地海傳奇裡,格得所得到的生命教誨。

少年格得為了證明自己比同學強,因而使用自己的法力,意外召喚出陰影來,導致柔克學院的大法師為了平息這意外而死亡,格得也幾乎死去。  經年修養,從重傷中恢復健康以後,他去向柔克新任的大法師顯示忠誠。  老師:「  你天生有強大的內力,卻用錯地方,去對一個你無從控制的東西施法術,也不知道那個法術江如何影響光暗、生死、善惡的平衡。  你是受到自尊和怨恨的驅使而施法的。  毀滅的結果,難道有什麼出人意外嗎?


這一言一與,七年前,我還沒有被感動。
七年後,我被感動了。

記得,帶領浴光最後一天的課程裡,我需講解,什麼是”權力濫用”。
在一開始,我無法真懂什麼是"權力濫用".....
現在,我逐漸懂得了,這重要的,本質概念。


♡♡
記得弟弟剛剛出事時,曾經有個同學來關心。
她說:「妳有向神祈禱,要他讓讓弟弟趕快回來嗎?」
我說:「不知為何,我想要這樣祈禱,可是一開口,能祈禱的,都是:『神啊,謝謝你帶領著我的弟弟走,在他絕望孤單時陪伴他,給他力量,讓他回到自己的神聖道路。』」

我又說:「儘管,我也期盼弟弟早點回來,可是,在學習Om namah shivaya的我,不曉得,那是我的慾望,還不是。」她說:「管他,妳就祈禱呀,反正吸引力法則,妳就說妳真正想要的呀。 其他的,就交給神。」 當時,我被她的話,弄得迷惑與小亂。 

現在的我,清明多了。
其實,當時的我,真心期望的,也是弟弟能回到愛中,回到光中,回到生命的平衡。
然而,因為自身的痛,因為分離哀傷,因為親人相聚的欲求.... 這些東西,遮蔽在真心渴望之上,而讓我,一時迷惑。


♡♡
我的心,也是肉做的。
孩子輸球的時刻,
看著媽媽因為思念弟弟而流淚心傷的時刻,
也會跟著小沮喪與大痛。

然而,這麼多年,就是練習,
當我沮喪時依然信任。
當我心痛時,依然信任,因為那背後有我要療癒的。  

身為姐姐的我,能去探望弟弟,能寫信鼓舞他,
能為他點火點燈,祈禱他平安並充滿勇氣,在恩典與光中。
身為女兒的我,能安慰媽媽,多陪伴媽媽歡笑,盡女兒奉養的責任。
身為媽媽的我,能花時間支持孩子,聚積動機,好好練球,鼓舞孩子,有能量衝撞。

而身為光工作者,我的心與行為,沒得揀選,只有唯一能做的,就是聆聽指導。
我能念茲在茲,一再練習的,就是在各種慾望恐懼的遮蔽裡,而不會錯聽,
在聽到指導後,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在臣服中直直往前。

那些自尊需求,甚至怨恨或恐懼,
都無法驅使我,都會得到愛,被看見,被療傷,被神所支持。


♡♡
這麼多年,遵循著這樣的心意,帶領自己前行的我,
很幸福地,在每回,事情結束之後,都得到,意料之外的美好禮物。


樹兒輸了球,卻鼓起動機,跟我說:「對,媽媽,我想要在未來半年,讓自己進步。」  這是個,跟我說了好多次,想要退出球隊的孩子,許下的心願。
我很安心地,身為台灣居民的一份子,感受到,一場更和平與理性的選舉日。
身為媽媽的女兒,能在媽媽傷心時,坐在她身邊,靜默地陪伴她,也感受自己的痛。
身為弟弟的姐姐,能感受到,我們家,是一個如此強大愛的有機體,因為弟弟的事件,至今為止,每個人都更堅強更篤定地,就是行使愛,別無他路。
除此之外,在足球賽這事情上,我得到的額外小禮物是,驚喜地發覺,展爸是如此有用心又有智慧的老爸。



親愛的神呀,我把自己的小手,交到你的大手上。
圖片來源:http://tw.123rf.com/photo_1779736_a-potters-hands-guiding-a-child-hands-to-help-him-to-work-with-the-ceramic-wheel.html


♡♡
給讀者共勉:
當你堅持愛,不去花心思計算與執著成果時,用無比信任的力量,去行使愛....
用無比清晰的決心,去覺知真正核心的力量,規劃方向......
久而久之,在你還來不及發現的時刻,環繞在你身邊的,已經悄悄地,逐漸地,都成了愛。

台長: MaLi
人氣(3,6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行者:世界觀 |

Aine
我也是阿
每次的禱告總是希望自己
在面對現實的當下
能夠更有勇氣一點

但是說出口的卻是
神阿 請帶領我走向該走的道路...
原來內心也是有塊清明之地
這麼的認清真實的自己
2012-01-17 09:1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