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14:55:0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毫無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焦慮的在等待。
遠遠的看到你帶了家人來到我身旁,
機場候境室內,彼此交換擁抱跟久未謀面的寒喧。

我隨著你們回到公寓般的住宅,是我記憶裡舊家的模樣。
我在你的房裡換衣服,下半身穿著牛仔褲,
上面卻穿著你喜歡看我穿的睡衣,
你走到我的背後擁著我,手不安分的滑過我的肌膚,
我還感覺的到你的鬍渣,磨蹭我的頸背,
你的唇是溫暖的,讓我的耳跟著火似的發燙。

你拉著我出門。
下樓時,發現二樓的門口,堆置著參加party人們的鞋子,
我顧慮似的不敢踩過去,望著你隔著幾層的階梯,
不知該如何是好。
裡面出來一些客人,大家看著我奇異的服裝搭配,
我更無措地低下頭,看見樓下出口的地方,
還有人往上看著我,你沒在強迫我跳下幾層的階梯,
只是抱著我,越過那些人的眼光離去。

到達車站時,我像孩子一般的興奮問著你,
「能不能留在我的身旁?留在這個地方?」
你轉頭望著我,輕輕說出,你還是要回去夏威夷。
我是難過的,跟著你進入車箱內,
車內的人少,你坐在我的身旁,陪我望著窗外。

車窗外的風景是奇妙的,
火車是沿著河流在水裡行駛,
先是瀑布般的,一個直轉急下沒入河裡,
車內往外看全是河裡的魚在窗外遨遊。
我被窗外的景象迷眩的目不轉睛,
火車駛入隧道,窗外的水景,卻飄起了雪,
雪軟軟的依附在窗台外,隔著一層玻璃,
彷彿濕冷滲入指尖,我呵著氣在窗上,
像是讓我分不清楚方向的迷霧,
我擔憂你回去,是否還看的見這樣綺麗的景色。

我恍恍的想著,你卻要我注意窗外。
綿綿的雪,竟成了鋒利的冰刀,
我們一如進入鐘乳石鑄成的世界裡,
放眼都是鋒利的冰簇,結群成對的敵視在車內的人們,
你握著我的手,像是護著我般,
暖暖的,傳到我的心裡。

回到你家後。
我們坐在餐桌旁,空起裡瀰漫食物的香味,
我卻沒了胃口,表面上的笑意,
你比任何人更懂得我心裡的難受。

我該怎麼樣才能放手?
怎麼樣才能忘了你?
夢醒的時候,
唯一的記憶是你抱著我,說著離別的話,
讓我再也無法入眠。
即使,流了眼淚,那又能代表什麼?

台長: Lin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