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15:36:57| 人氣1,0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人,不必問人生意義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好~要起飛囉!!


幸福的人,不必問人生意義

也許窮人家的孩子沒有玩具熊、任天堂,
 
甚至沒有一件好衣服,
 
但他們擁有如蓮花綻放的美麗笑容,
 
也不必問: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這是一個永遠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每個人生的階段答案也不一樣。

有些人不斷在找尋答案,

有些人一生只得到「沒有意義」的答案。

但不論有沒有答案,是什麼答案,

都有一個不可缺的要點:

人生有意義的人,心中必定歡暢。

不一定要擁有什麼。

幾年前,我到寮國去。

那時候,它還是一個不對外開放的國度。

由於地處內陸,交通不便,

農作物雖然豐盛

但現代民生物資仍然非常缺乏。

窮人家能有一件沙龍蔽體已經不錯了。

車行荒野,幾無人煙,

經過一座開滿蓮花的大沼澤旁,

我看到了一幅令我難忘的景象。

六個五、六歲的孩子,光著身子,

嗨呀嗨喲,很有節拍地在沼擇中划船。

所謂的船,只是簡陋的竹筏子。

被陽光均勻洗禮過的身體,

泛發著黑金光澤。

他們笑得非常非常開心,

劃得非常非常用力,一起往前劃,

划到沼澤中心,又劃回澤邊。

我舉起相機,他們也舉起手,

完全沒有芥蒂的歡迎罕見的不速之客。

嘩啦!其中一個孩子跳進水裡,

像魚一樣的泅泳。

一會兒,又跳上筏子來。

然後,他們又心滿意足,

嗨喲嗨喲,

一心一意地在開滿豔紅色蓮花的池上行舟。

我發了很久很久的呆。

我知道,他們絕對是窮人家的孩子,

他們沒有玩具熊,也沒有任天堂,

他們甚至沒有一件好衣服。

可是,沒有人有權利覺得他們「好可憐」。

我覺得我「好可憐」。我們都一樣可憐。

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燦爛,

那麼自然,那麼純淨,

那麼百分之百的笑容。

我因忙碌才能充實、

表面上看來滿有意義的人生,

好像從來沒能使我笑得如此喜氣。

那麼美麗的笑容使我的心如蓮花,

在溫暖的陽光下,

和千百朵蓮花一起嫣然盛開。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希望他們永遠不必為這個問題浪費時間。

心裡從沒浮現過這個疑問的人,

才是最幸福的人吧!

快樂接受人生的正負面

我這麼努力,到底有沒有意義?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vlog.xuite.net/_a/MzU5MDg1Nw==&ar=1&as=1 width=185 height=65></embed>

台長: 星詠
人氣(1,02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EQ |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的性感帶「長」在哪兒呢?

陳★陳☆▃▂▁
呵呵,
與其想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不如讓自己天天過得有趣又快樂,
這樣每天都有意義=)

好久沒來捏
最近過得好不好啊?
午安安
2011-06-11 16:51:06
版主回應
快樂讓人活下去
托福 還過得去啦QQ
你也安好阿
2011-06-12 18:1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