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8:36:3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五章 沒休止的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五章 沒休止的遊戲♀
……….開始了,卻不忍結束!我想,我開始厭倦這場沒休止的猜心遊戲。……….

我在床上盤膝而坐,靜靜的擁著懷中的毛毛小熊。
今年的冬天待得特別久,我雖然穿著厚厚的毛衣,但身體還是因為抵不住寒冷而發抖。
我從衣袋裡抽出冰冷的雙手,放在臉前,對著它們不斷吁氣。
這樣似乎暖多了!一絲絲的霧氣從口中吹出,在空中柔柔的飄浮著,彷如清晨時森林小屋的炊煙。
如果這刻你在我身旁的話,我肯定不會感到寒冷吧!
忽然腦海裡又浮現你的臉容。
我揉了揉剛燙曲的短髮,不忿的甩了甩頭。
顧小喬真是個沒用的傢伙!寂寞時就總會想著他。我暗罵著。
但你也未免太狠心吧!
和你冷戰了近十四天,你卻連一通電話也沒搖給我。
想著、想著,雙曈又不期然的朦朧起來。
我索了索鼻子,用手背抺了抺眼角。
難道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我們還不能確認彼此嗎?
我說的氣話,你卻把它當成真言。
待了這些年了,我和你,大概也習慣了思念吧!
所以,一旦無風無浪的擁在一起時,我總會害怕此情此景只是一場瞬間轉逝的夢。
因為害怕,所以無風起浪;潮去浪回時,我們又擁著對方,等待著另一次的風浪,周元復此,不斷循環。
我們的關係,就是這樣膠著,停滯不前。
戀愛開始了,卻不忍結束!我想,我開始厭倦這場沒休止的猜心遊戲。
我只希望有一個確實的答案!
我合上雙眼,默默的感受著清晨的氣息;露台上一盤盤的花兒傳來陣陣幽幽的花香,刺激著腦部的每一根神經。
我想,我是時候決定些什麼了!

我拖著行李箱,在家來回踱步。
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狐疑的看著我。
「你在這兒幹什麼?別錯過了時間啊!」媽媽用毛巾抺了抺濕漉漉的手,問。
「沒……什麼!」我在門前止住了腳步,支支吾吾的應道。
媽媽只是看了我一眼,又回到廚房去了。
我像呆了般站著,四周寂然無聲。
我應該找你嗎?若不辭而別的話,似乎太不近人情了。
抖擻精神後,我挺直了身子,然後步出家門。
大門緩緩的合上了,一陣沉重的聲音響遍長廊,彷彿在預告著些什麼。

我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正拿著電話發呆。
到美國留學是兩個月前才決定的事,在重遇你那時,我本以為我們可以守護著彼此,直至生命最後的那一剎!
但,事與願違,生命從來都是不能預計的。
那天和你分手後,媽媽再次向我提起留學的事。她很希望我答應到美國留學,從一開始便是。
「阿喬,你很快便會明白,有很多東西比愛情重要。」媽媽牽著我的手,語重深長的說。
她知道你是我放棄留學的最大原因。
我不願再次失去你。但這一刻我才明白,我們在很久以前,己經把對方完完全全的失去了。
又或者,那份所謂的愛情,只屬於中學時的你和我。
是的,只限於回憶的已死的愛情。
我告訴媽媽我今天會依照計劃到美國時,她興奮得流下淚來。媽媽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了,她希望我能夠完成碩士學位,以完她年少時未能完成的夢。
我看著她,眼淚微微溢出。
那天本想和你商量這件事,但最後還是分手收場!
十四天了!你真的愛我的話,你為什麼不找我?
我不明白,這麼多年了,我們對愛情這東西還是不能確定。也許,你早以無言無動確定了你的立場,只是我自作好夢,痴心妄想。
我還是安安份份的離開這兒,離開這個佈望足跡、笑聲和淚痕的地方。
我愛你,但,對不起,我們還是不能在一起。

我離開的消息,只有渺兒知道,我警告過她的,不要告訴其他人,包括你和阿紫。
「小喬,阿紫也不能知道嗎?」渺兒像嚇了一跳般,聲音尖尖的。
「你別理。總之只有你知道,你才是我的好朋友!」我黯然道。
「阿紫也是喔。你不記得我們曾經共渡的日子,那些開心……」渺兒的聲音聽起來令人很感動。但,我已經不是昔日的小喬。
「曾經,是的!但,現在我已無法面對阿紫了!我不是恨她,只是我們已無法回到從前。」我理好了情緒,一臉平靜。
渺兒看了看我的臉,忽然嗚咽起來。
「渺兒!你怎麼了?」我大嚇一驚,忙趨前撫撫她的臉,但卻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說話。
「這麼多年了!我以為我們三個可以互相依靠直到老死,但…….一個小帆便把一切弄翻了!」渺兒一臉不忿,淚珠兒不停的滑下。
「感情向來就是脆弱的!」我啞著嗓子,輕嘆道。
「你還愛小帆的!為什麼要放棄?」渺兒向來都明白我對小帆的心意,一臉的嘆息。
「我們之間太多荊棘了!我怕…我怕再走下去,我會倒下。真的,走了這麼久,是時候歇一歇了。」我忍著淚,屏息著。
「你不會後悔嗎?」她睜大眼睛,看著我。
「可能會,可能不會。說不定。但,我知道我現在應該幹些什麼!無論如何你都會支持我的,對不對?」我握著她的手,釋然一笑。
「支不支持你嘛?說不定的,看心情!」渺兒鬼馬的笑了笑。
「你耍我嗎?」我笑著打她,她忽然抓緊我的手,一臉認真。
「你決定什麼也好,我都會支持你!只要你覺得是對。」
我的眼眶不知何時蒙上一層霧,我吸了吸鼻子,但酸酸的感覺卻縈迴不去,我緊合著唇,弄不出一點聲音。
我知道,無論情況變得怎壞,我都不會孤單一人面對。

分針指向十二時,我朝迎面而來的的士招了招手,的士停下來,的士司機把行李安置好後便往機場駛去。
一路上看著沿路的風景,曾經熟悉的地方、景物,此時像走馬燈般在我眼前一一掠過。
心境竟出奇地平靜。我曾經以為,離開你,我會呼天搶地。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把它放大了,看真點,不過是小如鴻毛。
的士上播放著電台主持訪問名人的節目,真巧合,今天的嘉賓是王貴兒。我笑了笑,靜心聽著。
主持正追問她的最新緋聞,小帆已是過氣,她最新的緋聞男友是新出道歌手Danny Ma。
她聽到主持的問題後笑了好久好久,然後吐出這樣的一句。
「我由始至終都只是愛著阿祈,雖然最後不能和他一起。」她認真的語氣和平時大癲大肺的她截然不同。
「誰是阿祈?」主持人不放過任何一秒,立即追問。
「阿祈?你啊!你不想成為阿祈嗎?我知道很多人想取代他,但他們失敗了!哈哈哈!」她又狂笑起來。
「她是神經病的嗎?傻楞楞的!」司機皺起了眉頭,調較到另一頻道。
我卻知道,Candy是清醒的。特別當她說出「她愛阿祈」那句時。
我們都害怕面對真正的自己,所以寧願活在假象下,每次愈表現真我,我們都以面具掩飾。然後,我們以為自己永遠不能被人看透。
但,最真的你其實己表現了出來,而且赤裸裸的,毫無違漏。
Candy 是這樣!也許,我也是。
天色忽明忽暗,我想,是時候下雨了!
希望今天的行程不會受到任何阻礙吧!
到達機場時天色灰暗,一陣陣風從後吹來,卻沒下沒點雨絲。
我拖著行李,緩步走到候機室,那裡早已坐滿了乘客,我環視了兩、三回後,便挑了角落的一個位子坐下。
剛坐下來,正把行李安放好時,我口袋裡的手提電話忽然響了起來。
是渺兒的短訊息。
「沒什麼!只是想說:對不起。」
我盯著電話的熒幕好一陣子,渺兒這個訊息真的有點莫名奇妙。
好端端的說什麼「對不起」?
我急忙按下回覆鍵:「發生了什麼事?」
我握著電話的手因緊張而微滲汗水,本來已平靜的心這時卻無故興起了漣漪。
渺兒究竟想說些什麼?
她一句短短的句子,竟令我驚惶失措。
此時電話又發出刺耳的鈴聲,我低頭定睛一看。
她回覆了!
「你很快便明白的。總之是我背叛了你。對不起。」
她的話令我更迷茫,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定神想了想,還是忍不住的撥電話給她。
電話「嘟嘟嘟」的響了良久,忽然斷絕了連結。
看來她是有心避我。但,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避我?
她又幹了什麼背叛我的事?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想到這兒,我便不禁驚恐起來。
她不會如阿紫般吧?
我獨自胡思亂想著:是不是該找渺兒問清楚?
但,我快上機了!怎麼辦?
我揉揉曲髮,拿不定主意。
正當我苦苦思量之際,忽然聽見一陣混亂的聲音從機場廣播頻裡播出。
「乘搭CV8977客機的乘客請……..啊,你們是誰?」廣播小姐忽然驚呼。
「你別衝動,別生事啊……」渺兒的聲音忽然響起。
我吃了一驚,站了起來,行李散落一地。
渺兒為什麼會在這裡?
「顧小喬!可惡的!你….給我聽著…….」廣播播出一把喘息著的男聲。
是小帆!所有疑惑在一瞬間全數化解。
我慌忙的把散落在地上的物件堆進行李箱,不顧一切的奔出候機室。
在眾人的喧嘩聲中,你的聲音在我耳畔不斷的迴盪。
我直衝衝的往前跑,忽然黑前一黑,身子一軟,頹然倒地。
最後映入眼簾的,是人群中你那盈滿淚的眼睛。
淚珠一閃一閃的,直到黑暗把一切光線都阻隔。

台長: Ling Kwok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