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3 15:37:29| 人氣40,6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 舒亞門市半日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怎麼愛寫店家的參訪心得,主要是因為怕有失偏頗,甚至變相成為部落客行銷手段。早年台大椰林BBS的芳療板上,我也只推薦過花言草語,而後到肯園上班,身為公司員工當然也就要懂得避嫌,接著因為自然黃代班時本來打算寫,但也因為被網友"贓到",雖然之後還是在PTT芳療板上做了一些介紹,但也不算真的像今天這樣正式的寫過一篇店家文。

認識舒亞有一段時間了,當初是因為我的某位芳療老師(同時我也是他的老師,這就叫教學相長 XD)介紹而認識,這家賣的精油非常繁多,價格親人,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們當初並沒有真正專職的芳療師幫他們把關,所以在精油進口上,有時難免會進到一些有問題的產品。所以當初我與這家在買精油時,因為只能透過網路,有些精油我會一開始先買10ml當SAMPLE試試,沒問題後,我才會再買大容量的。對!舒亞方便的地方,他可以買到100ml大容量的精油,與花言草語以及茗樟(另一家台灣賣精油的供應商,品質也很可靠)相同,這是很多台灣店家不敢做的事情。

由於我有次買到了問題產品,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與對方說,畢竟不熟,於是我又透過了我的芳療老師告知這個問題,誰知道,他們經理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並且向我請教了一些事情,我說明了可能有幾種精油必須要注意,結果經理竟然當天就將所有可能有問題的精油準備了起來衝到了我家拜託我幫忙鑒定。我一方面訝異著這樣迅速的行動力,更佩服他們經理要對品質把關的信念。這算是第一次面對面的結緣,只是在鑒定完這批精油後,讓我不得不與經理說:「這批最好全都下架。」面對這樣的殘酷事實,這不知道會損失多少錢啊!!但他們真的照做了!關於這點,我不得不由衷佩服。

後來,舒亞的門市終於在最近成立了,我受了經理的課程邀約,順道就參訪了她們的門市。門市在松江路的巷子內,離捷運行天宮站非常的近,出站徒步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達,算是非常的方便。由於舒亞是精油原料供應商,所以除了不同的精油外,植物油、純露以及各種脂類,甚至是手工彩繪精油盒
都有販售。如果前幾年說要找罕見精油,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店面即是肯園、自然黃,而說到網路大家一致的推崇便是茉莉絲卡。但隨時間流轉,許多的樣貌也隨著市場形態慢慢有所改變,單方精油不再是市場趨勢,但複方一樣也不見得好推。在各類化妝保養品大推特推時,芳療原料卻受到各種(不論國內外的)經濟活動與一些奇妙(怪)的法律制約綁縛地難以動彈,加上後來的團購與代買等,這促使了精油市場的一片混亂!不過在各種殺價聲中,漸漸的大家慢慢各自也有了自己的路。好吧!這邊有點離題了,但只是必須要大家知道,你手邊一切天然的精油,他不但美麗,而且珍貴,你能拿到這種價格的精油,都是靠著「夢想」生出來的,請好好善待他,不然哪天夢想全被扼殺了,才在那邊喊精油好貴是沒用的。那天我將店裡所有的精油都聞了一遍,而店裡的精油大約有百種,沒上架的更多!店長與我說到:「小明老師你是我第二個看到能這樣聞精油而不會頭暈的人。」開玩笑!來到寶地,怎麼能錯過每一款精油呢?當然要全都聞過啊!


不過,有些精油的產地讓我起疑竇,但氣味不似人工香料,是真品,例如白檀產在英國、桂花產在法國;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些精油的植材來自原生國家,但蒸餾地卻是不同,所以才出現了這樣的產地問題。不過這也造成了價格上面會比在當地直接蒸餾的來的貴些。當天讓我印象深刻的有番紅花原精、桂花、零陵香豆、銀合歡,與各種不同品種的薰衣草、天竺葵、薄荷等等等。總而言之,基本上我是幾乎要甚麼有甚麼,而且氣味都很棒!沒有的,經理也跟我打包票把他生出來!我真的又不得不再次佩服他們的志氣。

一般來說,原料供應商比較不會直接對消費者,但舒亞打破了這樣的陳規,不但提供了在網路上的販售,同時也設立店面,這在業界當中是非常少見的,不過在這同時,我也挺擔心這樣的做法其實太佛心來著反而生意難做,總之,還是希望他們能順利在芳療業界樹立一片天空。

為了避免打廣告之嫌,我不把公司與門市資料列出,有興趣的請自行上網搜尋啦!


位在巷弄裡的舒亞






各種材料應有盡有...

台長: 水雲
人氣(40,61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芳香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武陵農場與合歡山環半島一日遊

(悄悄話)
2012-08-14 20:45:16
偷偷問一下
小明老師不好意思,我突然發現我沒有新聞台帳號,看不到悄悄話回答,您直接告訴我法國好還是中國的好,可以嗎?@@
2012-08-14 20:54:19
版主回應
法國的那天沒擺出來我沒聞到 但是中國的有聞到 品質非常好...
2012-08-15 10:20:40
謝謝小明老師回答
祝你天天心情好 ^____^
2012-08-15 22:2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