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01:16:58|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翔小籠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到上海旅遊, 親身品嚐了當地正宗的南翔小籠包, 人人都說要排隊很久才能入坐, 於是我們大清早便起程到豫園的南翔饅頭店, 那裡剛有一群長者在留下唱歌(唱的是中國民歌)。 因為時候還早, 所以我們不用排隊(起初還以為自己找錯了, 但對過旅遊資料確定是真的!), 我和我的先生到他們二樓品嚐了他們的蟹粉小籠包!味道真的一流!

我們買完票子後, 要坐在那兒等候新鮮出爐的小籠包。在那時, 我把他們簡單的桌面用具拍下來。只給你兩隻小碟(點醋時用的), 兩對筷子, 一壺醋(我起初還誤以為是茶壺呢! 我想是他們太喜歡醋了, 壺的體積才夠用!) 羌絲, 飲品, 紙巾全都要付錢買的。幸而我早有早著, 自備了紙巾。

味道真的一流, 多汁, 多蟹粉, 少肉, 真正的皮薄餡靚呢!

我想, 在其他地方就算有這類的小籠包吃, 也不及他們的水準!

惟一可惜的是他的蛋花湯實在有點失望, 因為它淡而無味, 端出來有點像洗碗水呢!

台長: 普通人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心裡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