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09:46:2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香港‧海洋公園】熊貓,我終於看到您啦!(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中的就是海洋公園超昂貴之黑白熊貓搶錢伴手館》


我弟弟是個性溫順的好孩子,當我問他要不要去香港玩時,他都沒什麼表情,也沒有強烈的表示好或不好,反應跟清境農場那些任人撥弄的羊差不多;我又問他,如果去香港,有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他想了想,說他想去看香港人做的盜版光碟,到底長什麼樣?其他並沒有渴望想去的地方。我一聽,立刻打蛇隨棍上,惡狠狠聲明:


「好!既然你都沒意見,那我一定要去海洋公園看熊貓!你可不要阻撓我!」


海洋公園是香港最大的戶外遊樂園,香港回歸時,中國大手筆的送了他們兩隻熊貓,據說當時轟動香江,好多人都排隊去看熊貓呢。去香港旅遊的第二天一早,在飯店吃完美味的早餐\後,我跟弟弟就搭地鐵到中環,再從中環天星碼頭的巴士站搭乘629城巴,輕鬆的就到了海洋公園。


在台灣,遊樂園的性質通常很單純,大部分就是由雲霄飛車、咖啡杯之類的主流遊樂器材撐大場面,再了不起,就是加幾場園主跑去跳火圈或吞劍的歌舞表演(有嗎?),再不然是由主題卡通人物在那邊載歌載舞,騙騙小朋友而已。所以,當我們進去海洋公園後,就覺得這個地方真神奇,什麼東西都有。


除了必備的遊樂器材外,它還有海洋館,養了一堆海洋生物,不過香港到處都是海,養一些海豹\海豚,好像還滿理所當然的;只是,恐龍探險區就很奇怪了(什麼東西啊?),我本來還以為蓋\得這麼大間,應該多緊張刺激咧,結果,什麼屁都沒有!門口那隻電動恐龍,長得像被硫酸潑過,看了真是氣死我;其他像是沒鳥籠的鳥類區(可是鳥也不會飛走,真神奇)、養了一堆「大腦外露凸眼醜金魚」的金魚大觀園等地方,也很耐人尋味。不過總歸來說,海洋公園真的是值得在那邊玩一整天的地方,因為什麼都有,物超所值啊。


但是,如果硬要說哪邊怪怪的,我覺得海洋公園最怪的,應該是正門口旁邊,那個融合了眾多縮小版中國建築的「集古村」了,那個完全叫人摸不著腦袋。我跟弟弟看到集古村中size很怪的小寺廟(說小又不小,可是說大又顯得太小)、鼻屎大的石獅子,以及開玩笑尺寸的石像大佛時,當場兩人都很傻眼。可是,許\多黑白花各色老外卻非常興奮,大家搶著在各種建築前拍照。我想,或許\這個莫名其妙的「集古村」存在的意義,就是唬一下憧憬中國風味的外國人吧……


我先帶弟弟去搭園內號稱全亞洲第二長的黃竹坑戶外電扶梯,本來,這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畢竟能坐到「全XX第X長」的任何東西,都應該要很高興才對。只是,我們在香港的那幾天,天氣異常炎熱,雖然TVB晚間新聞說:「本港今日氣溫32度。」媽啦,騙鬼,從我每天都黑掉一層皮的壯舉看來,香港氣溫少說也有40度吧?偏偏電扶梯速度又宇宙漫步般的慢,又長,又熱,我們兩個像燒肉一樣,只能默默的站在電扶梯上被大太陽狂烤,熱得我好想殺人,可是又不能殺弟弟。溫和的弟弟終於忍不住問我:


「為什麼香港地鐵的手扶梯快成那樣,這裡的電扶梯卻慢成這樣啊?好熱啊!」


「欸……」我安慰被烤得受不了的他:
「因為這裡有很多老人跟小孩來玩,手扶梯如果速度太快,不要說掀頭皮了,搞不好連肚皮都會被掀起來,你就忍一忍吧……」


於是,我們就這樣默默忍受炎熱,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到了公園的最頂端……媽啦,往左看,往右看,除了看到很多穿得很少的老外在走路之外,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吼,搞了半天,我們根本走錯方向了!熊貓不住在這裡!熊貓是住在海洋公園的另外一頭啦!


入園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我卻連半隻熊貓的鬼影子都看不到,真是好挫折啊……



台長: 青小鳥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