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2:01:57|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橫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3家儀在高雄辦結婚,因為他在清水的訂婚我沒法去,所以答應她3/13一定到,早上六點多從花蓮走南邊經過台東屏東在上去,台東那邊一路上都是在賣釋迦的,買了一些回去…前一兩個星期和張小象聯絡上,所以這次去高雄有找她,變漂亮了,看起來有點壞壞的…我也不會講.
因為她上大夜班,所以咧…我的活動範圍僅止於她的房間,幸虧有個下舖讓我睡一下補眠,不然還真的是很無聊…嗯,預計半個小時就會到預定目標金獅湖保安宮,因為地圖上實在一目瞭然,沒想到…實在滿難找的,而且有個”獅情畫意”餐廳也在旁邊,幸好我問了一下,那家大寺院可以直接開車進去,不然會花更多時間,話雖如此,但是我到的時間已經是七點半,離預定開席時間一個小時了,真有點尷尬,還好大家都忙著吃,沒注意到我吧!
後來大概九點,我就回台中了,到家已經快一點嘞….隔天3/14早上去看皮膚科,本來想到中榮,可是主任那天沒診,到仁愛又是新的醫生,所以我還是回到那個只用不到30秒就看一個病人的李芳樑診所,竟然…我的健保卡有欠費,所以先用壓金300+150掛號費,這次醫生看比較久,大概花了一分鐘,讓我覺得真是受寵若驚,後來我下午繳完保費回去拿押金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早上那個不是李,診所一共有三個醫生,下午的診是李,大排長龍…如果一個30秒,那他一個診3小時,大概可以看一兩百個,真是一點也不誇張….不過我真的覺得那是一種迷信或說迷思也好…他到底是怎樣做出口碑的啊?
嗯…除了繳錢(電話費.卡費.健保費…)之外,我還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嗎?回家後大概六點多,媽回來時,爺爺剛好打來說他想住我們家,我和弟去接她,媽在家裡煮火鍋,爺爺說:他怕自己早上一睡就沒起來了…我現在想想,就算住我們家,可能也難被發現….kidding,因為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
他回來後睡我的房間,因為我離開家之後,我的房間就變長皓放衣服的儲藏室,爺爺來時的客房…那我咧?睡和室那間狗窩?那是爸媽睡的耶….叫皓去睡外面,把他的房間讓我睡他又不肯,所以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在爺爺打電話來時,我就call詠欣,呵呵…但是她隔天要考試,她說不能陪我聊天,我去的話只能安靜的sleep….那正合我意,我也沒多餘的力氣聊什麼了,嗯…她一直到快一點還電話不斷,依天平均大概有三.四個人會call她吧…除了她媽…嗯…我沒多說什麼就睡了,她把他睡的位置給我(因為在裡面),嗯…我沒注意她幾點上床的,因為燈一直是亮著的,但是感覺上是兩三點他才睡咧!我很怕我說什麼夢話,可是實在滿累的!就帶著耳塞睡著嘞,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多…她八點五十出門,我九點…不知道,我覺得我把她當作一家人。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印象好深刻…在夢裡我實現了很多現實中很想完成的願望,好像是有想到就有實現,但是…我感覺到因著現實的環境,我竟然不敢有太多願望…或者說是夢想…然後就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要嘗試著:”敢有夢想”人如果沒有夢想那他在世上也是白走一遭,後來我醒了,有點想哭…那有點想神希望我開口向祂祈求或禱告…有盼望,但是我就是沒信心.因為現實,我甚至對祂起了許多懷疑和疑問,但我深知那些懷疑都是因為我的愚昧…不斷的…在我開始對人對很多事情有些失望時,又有另一種遭遇或是祂的方式,告訴我…我應該對人都有希望,讓我相信人是良善的!那讓我身上那些苦毒的刺軟化,但是我確定我的心變得剛硬太多,或者說麻木….哎呀!....我也說不上來…
嗯…3/15早上回家後,把斷背山BT comet..(胖號在用的,還可以直接燒片)用快轉x2看完,因為已經知道大概的劇情了,所以該感動的地方會讓我有點想笑…整個感覺很乾淨簡潔,如果它是原著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贏過crash?向他要了下載的軟體和方式也想迴花蓮試試,不過因為我沒用外接硬碟而且是NB所以很慢也佔記憶體(今天用過才發現的)
3/15看完片出門大概12:45中午,走中橫…一路上都順利,但是經過合歡山要到大禹嶺.(關原有加油站)之前有一個閘道管制,我在那個地方為了省油息火,過不到五分鐘再發動時,竟然水箱爆掉,我之前只有聽過過熱時不能打開水想會爆,但我實在不知道這樣也會爆…水箱和水管都爆了,水箱還好,水管是整個破裂…完全無法裝水…修路的工人先生幫我檢查後才發現…這下可好啦…在合歡山上(海拔兩千多公尺)我又沒有認識的修車廠在附近,乾等….左想右想…過了快一個小時,我還在閘道路口…有個先生建議我先慢慢開回到合歡山,到那再想辦法,不然天色晚了就更危險,他們也快收工了!
我慢慢開回合歡山莊,幸好裡面有個管理員,我和他素昧平生….當時也不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跟他說完經過,原本他不打算怎麼理我的樣子…後來幫我打電話問附近的警局問到霧社有間修車行有人(原本要找比較近的大禹嶺,但唯一的修車師傅跑到台北去了)和師傅說了情況車型查了引擎號大小之後,他們說大約一個小時(傍晚六點)到,但是後來又請他們幫我送一桶20公升的95汽油(關原的加油站只開到下午四點的樣子),…等等等…七點了還沒見人影,我才請管理員先生幫我打趣店裡問問,老闆娘說他們才出發十幾分鐘…哇….那就是說要到八.九點咧…室外溫度大概只有攝氏2度,我快冷死了…幸好車上有放大外套和手套,八點十幾分吧,外頭有幾個年輕人在敲門(媽剛好這時打電話來,大嘴巴皓已經告訴那兩個老人家,不過他們有點冷淡的不表示生氣),大概最多二十出頭喔,是修車的師傅,三個幫手一個老闆,車裡還有一個女的,他們直接代千斤頂和材料上山,立刻就把車抬起來,一個師傅應該是原住民喔…他直接鑽到車子底下開始拆換零件,另外三個幫我加油…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完全修好了…比較難的是價錢,我身上沒帶多少現金,是爸給我的生日紅包,裡面全是一百元新鈔大概還有兩千二,鄧肥皓在這之前先幫我打了一劑預防針,他跟我說把車拖回台中已經問好小偉價錢…八千…靠…還沒修就叫我先付八千…凱子爹的思考方式讓我實在無法理解…不過有一點很重要,要在修理或修好之前談好價錢,這是小偉哥說的(事實上我後來想…怎麼能這樣?沒事怎知道哪裡有問題,價錢談不好到時候危險的是自己耶…)管理員以我是他朋友的名義幫我殺價,打折過後包刮那一桶20公升的油(500NT),竟然只收兩千…還還我兩百耶,我快哭出來了…在師傅們沒來之前我久準備好要謝他了(向他要了電話,而且知道他住台中北屯…),他的眼神有點像我看過的好人…有點像外星人…我真的遇到好人咧…沒有趁人之危或是敲竹槓
修完我的車,在山腳邊有另外一台等著他們,他們坦白跟我說,在這山上的行情是三千起跳,更何況是一票人從大老遠路程就要進一個半小時的霧社呢…不知道山腳下的第二台車會被收多少?他們沒有進山莊來求援,直接自己找的!
修好車晚上九點嚕…霧很大.山路.再加上開始下雨的夜晚,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當我準備出發時,明芬阿長打來…和她說了經過之後,曉以大義…准假一天,媽又打來…她竟然說:…大意是…你自己評估住下來危險還是繼續開回花蓮危險…哇靠…我真沒想到耶…她會這樣想…
因為剛巧有三個遊客睡六人的通舖,管理員讓我免費…和他們(兩男一女)擠一晚,本來要幫我開一間空的,我的表情實在已經告訴他我會怕了…所以就這樣又在合歡山上過了莫名奇妙的一夜
一大早不到六點(五點半左右)(但我當時看手錶是六點多,出發時才發現不到六點)管理員就把我叫起來說…你該走嚕(很直接)…我後來在路上才了解他的意思,因為早上那段時間路上比較沒車也沒有管制修路比較好走,也因為太陽剛出來,讓我不經意欣賞到一生難得一見的美景,我想把祂們拍下來,但是手機畫質真的差太多…真的好美啊….好像在仙境或是一幅圖畫裡面…這是我後來才懂得,起床那時候我還覺得他怎麼那ㄇ兇?!
很順利的,約十點我就平安到宿舍嘞…一直到現在晚上九點45才著手把經過淡寫一下,還有那天晚上我做了三個夢(其中一個像是噩夢)
換個角度想,也算是因禍得福…如果在那時管制人多時沒事,一路開下去可能遇到”沒油”…因為加油站很早就關了….而且可能霧大…早上在路上還看到兩起失速撞山壁的車禍…我頭都不敢轉眼睛都不敢瞄一下…而且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好人…還有….難得一見的美景!

台長: Awin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