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1 07:14:15| 人氣1,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淋雨記DAY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六點多起床的我,刷牙洗臉後,吃早餐,早餐吃完邊看劇邊整理行李,八點多出門搭車。早上原要坐1163,但車一來發現滿滿的人,決定還是坐下一班4162去板橋轉車。

早上930280晚分到板橋,一上車立馬睡覺,一會被隔壁的吵鬧聲和便當味醒;一下子隨時看手機,注意公事;一下子車上的人大聲說話(坐這車廂的人,今天很多年輕人和我們一樣都要出去玩!)中午1153下花蓮,一下車先找我同學,在會合住在花蓮的同學。
【阿婆牛肉麵】

中午的我們真的很餓也很冷,詢問小君是否有好吃的火鍋店,她說:「花蓮的火鍋都很一般」。此時她想起市區裡有2家還不錯吃的牛肉麵店,2家湯頭不一樣,她問我們要吃哪家,我只聽到一家的牛肉會很多,就決定吃牛肉比較多的這家。

小君推薦我吃牛肉麵大碗,而蠟筆小昕就吃店家的乾麵和牛肉清湯。這家牛肉麵的湯頭醬油味比較重,牛肉真的給的很多,又真的很大碗。花蓮的乾麵又和高雄、台中、台北和宜蘭不一樣,有肉燥,有醬油,也有紅蔥頭,可以說結合了些各地陽春麵的味道。這家阿婆除了賣麵外,飯也有,也有小菜,小君也推薦我們吃豬肝連!

這家阿婆,如果你在花蓮人面前提到,他會說:「你很在地耶!」一家開了好幾年的歷史,阿婆到現在還有在現場做。堅持著食材的新鮮、在地的蔬菜水果,還有滿滿的人情味,是一家好像回到古早時候的味道!

【原野牧場】
  
我們先回民宿放行李,民宿老闆娘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說:「七星潭。」但下雨天去七星潭好像有點不適合,剛剛好老闆娘提議可去附近的原野牧場,所以我們就追隨小君的機車前往。一到七星潭,原本小君要推薦吃某一家香腸,但因為下雨天,沒開,我們只能先在海岸線玩。別看下雨天沒人去沙灘,也有很多遊客一下車就直奔海灘(熱情依舊)!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原野牧場,最後查地圖我們還騎到沒路,最終才發現要繞一條小路上去才對!!

原野牧場原先去養羊而出名,後期不經營牧場,改用餐廳的方式繼續保持著這片臨洋的土地。雖現在看不到羊在海岸邊遊走,但喝的到新鮮的羊奶和吃的到羊奶吐司。我們點了這裡出名的羊奶咖啡、羊奶和羊奶吐司。羊奶咖啡店員說她們是依一定的比例慢慢加進羊奶,讓你在喝咖啡的同時有著羊奶的香味在嘴巴環繞。羊奶吐司的口感很特別,我有看菜單上的解說,菜單說:「羊奶吐司取代了一般吐司加的鮮奶,改用羊奶和比例調整。」吃起來的羊奶吐司很有咬勁,沒有一般吐司的鬆軟和香氣,摸起來和吃起來的口感滿Q,牙齒咬不動和吃很快的人要在多咬幾下比較適合。

【名產】

 

【鐵道邊的拉麵店】
   
據小君說這家店很囂張,寒暑假不開、拉麵只賣晚上和賣完就關門,聽完後,我們一定要去朝聖看看!小君推薦我們吃豚骨拉麵、咖哩豬排飯和牛井。說到拉麵,小弟我和同梯吃到變專業!拉麵有分台式拉麵和道地的日式拉麵,台式拉麵是清湯或大骨湯,比較清,用料也偏向台灣的食材;道地的日式拉麵有些湯煮的濃稠,口味很重,吃久了會膩,而這次我們吃的味道偏向台式拉麵。拉麵裡有著玉米、肉片、竹筍和水煮蛋,簡單用料,有著店家努力熬出的大骨湯,吃出店家的滿滿誠意。



只要下午5點過後,學生、花蓮鐵路局的人和在地人就會湧入這來吃飯。這裡的飯講求「滿」、「大」和「飽」,這對於一個學生或上班族來說,價錢真的很實在!在點完餐之後,我去廚房後面上廁所,看著等待被炸的豬排,有點嚇到。那豬排太大片了,真的比我臉長(我臉都夠長了),而且也有厚度,完全不是因為粉而變大片。小君也和我們分享店家的小貼心之處,有時你單點飯,店家會不定時出一個湯給你,但要看老闆有沒有空!!

【宵夜】
我們在花蓮市區繞ㄚ繞,一路上我也一直問小君這是哪裡,加上以前曾來過,似乎對花蓮更加的熟悉。原本吃完晚餐,已經很飽地我們,對於消夜已經有點搖頭。但想到這次只有21夜,加上朋友的房東還沒吃飯,我們就買了多家的鹹酥雞。
㊣阿清鹹酥雞㊣

這家位於花蓮市吉安鄉,也在我朋友家附近。小君說這家他很推炸百頁豆腐,於是我們買了百葉豆腐和各蔬菜。 
 
㊣德安林橋頭㊣
這家位於花蓮的市區,據小君說:「這家只要一開門,人很多,老闆會和你說多久之後才來。如果你很不想等的話,建議可打電話來預約。」我們點了炸魷魚和炸香菇,而小君因為他房東還沒吃飯,就點了比較多東西。原本我們也要在這家店點很多東西,但想到剛剛才吃完炸豬排和拉麵,肚子還沒消化,就打消買雞排的慾望,早早回民宿休息。
一回民宿後,先打開電視配剛剛買的東西,可能有買綠茶的關係加上天氣有點冷,愈吃愈餓!我和我同學說我好想買雞排,但因為房卡只有一張,如果我拿走後,房間裡的電會切斷,所以最終我決定不要吃太飽睡覺。我們看電視看到11點多,在聊一下天,晚上12點多才睡。

台長: DJ小比
人氣(1,6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淋雨記Day2
此分類上一篇:玉里二天一夜自由行(第一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