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1 00:25:06| 人氣1,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湖草莓要這樣採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大湖可以說有幾次了,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騎機車從台中騎到這,感覺很特別。這一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或許每年這種時候到,天氣總是陰陰有雨的天氣,而今天睡過頭的我,還以為我到苗栗的大湖會很晚,沒想到還滿早到大湖的。

到了大湖酒廠,我們當然就要在大門口前拍一張囉,拍完照,就先去1F逛紀念品區。

我們在這裡面逛很久,因為我自己也買了伴手禮回家,只是最後這一個伴手禮我把它拿來當成交換禮物的獎品。

我們買完了東西後,就去買吃的。在大湖酒廠裡,一定都是很多關於草莓的東西,包含了草莓肉包、草莓貢丸、草莓香腸等等。

首先,我們買了一個炸草莓,試吃的第一口進去,不是說不好吃,是感覺沒有很特別吧。就是草莓外面有著炸的皮。而且不用配下面的生菜,因為配起來很怪。

第二是每次來都要吃的草莓香腸,這種香腸一定要慢慢的咬,這樣你才可以感受到草莓香腸的香氣。

第三是我也來吃過的泡芙,這家泡芙超好吃的,你只是經過而已,味道就超香的,讓你不得不買一個。

草莓貢丸是看很多次,但真的很難想像甜甜的東西要把它用成鹹鹹的味道,但其實吃起來味道也滿不錯的。

草莓肉包也是我第一次吃,其實也是不錯吃,不過如果你要吃出有草莓味可能要單吃一下肉包的皮,不然肉味會蓋住耶。

麻署是我們在紀念品店買的,還滿不錯吃的。

 

最後來到了大湖,當然要來採一下草莓囉。據老闆說採草莓的價錢隨著時間會有變動。通常草莓是11月到2月的產物,一開始的第一批(11月草莓季開始)會是較貴,到了2月的最後,價錢方面會較便宜。

而我們很幸運,這家店家是今天才開始開放遊客採草莓。採草莓的工具就是籃子一個和剪刀一支即可,把你想要剪下的草莓剪下,就可以囉。

不過採草莓算是一種運動吧,因為你要低下來採,其實這樣也是很累人的。

最後我看一下我採的量,就把它分成兩邊,剛好一個可以寄給我姐和我媽。

採完草莓,我們就準備去下一個行程,下一個安排的是汶水老街,以前到汶水老街是搭公車,所以沒有多看什麼路程。不過這一次來到感覺好不熟,還差一點走錯路,不過還好誤打誤撞都被我發現!我們來汶水老街選一個主食熱熱的吃,最後我們來到一家麵館來解決。而素食的QQ呢,她很可憐,買到了一個很恐怖的東西當午餐,最後是買玉米來去味道。

P.s採完採莓,據有人跟我們說其實採草莓要去泰安那邊採,因為那邊較高,會較甜(比大湖酒廠這邊)

最後來看一個笑話,這是我整理相片看到的。我發現這張照片的我採草莓的表情還滿好笑的耶!

台長: DJ小比
人氣(1,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南投妖怪村+中興新村
此分類上一篇:舊山線一日遊

ivy
螢幕又終於恢復正常
最後一張有像你媽喔
食物都拍得挺漂亮..是你的相機拍的嗎?
2011-03-05 22:30:15
版主回應
食物當然是用我的相機拍的囉!
2011-04-06 19:05: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