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6 09:07:42| 人氣4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Mitch Albom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主角簡介】
主角:艾迪
配角:多敏蓋茲(年輕工人)、瑪格麗特(艾迪的老婆)、喬(艾迪的哥哥)、布拉克(遊樂園的老闆)、米基‧席亞、露比、艾彌爾(露比的老婆)、洪山米(洪家小館的老闆)。

露比碼頭裡面有:木板步道、摩天輪、雲霄飛車、碰碰車、佛萊迪自由落體。


【優美句子】
1躲避炎夏熱浪乘個涼。
2繼續做著乏味的例行公事,彷彿明天之後還有明天。
3一個鞋裡有沙子的人,活在一個與呆板的笑聲和烤香腸為伍的世界裡。
4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幅代表真愛的畫面。
5沒有哪一個故事是單獨存在的。有時候,故事與故事會在轉角相遇;有時候一個故事會疊上另一個故事,像河床底下的石頭層層疊起。
6遠處,鑽石般的陽光在海面起舞。
7歌曲的旋律,浪花形成的雜音,小朋友在雲霄飛車上的尖叫聲,在他的腦海裡混在一塊兒。
8這個父親深深吸了一口氣,點點頭有那麼一刻,他的臉彷彿就要垮了,像一座橋在崩塌往下癱進河裡。
9或者,去看漁夫收起夜裡撒的網,看漁群像閃亮而潮濕的錢弊,那樣翻動。
10摩天輪再過去一點,是住著老鄰居的那些街道、是擁擠的紅磚、平價公寓的屋頂,曬衣繩從窗戶往外垂掛。
11天空呈現檸檬的顏色/天色猛然化為火焰般的黃色。
12一說到天堂,大家就想到極樂花園,以為在天堂裡可以在雲端飄浮,在山巔河畔發小賴,可是美麗的風景假如不能讓人得到安慰,它就沒有意義。
13假如你被全世界棄之不顧,這時就算有人丟一塊石頭過來,也是值得珍惜的事。
14戰爭像磁鐵一樣,把兄弟們凝聚起來;但戰爭也可以像磁鐵一樣,使弟兄互相排斥。
15潔淨、純粹,未經破壞的美麗。
16星星出現了,千萬顆星星像在翠綠的蒼穹灑了鹽。
17瓦礫消失了,樹木長起來。一棵又一棵泥濘地面,變成青翠茂盛的草地。陰鬱的雲層逐漸散盡,像帷幔由中心往兩旁拉起,露出了透藍的天空。一團淡的白色薄露,落在樹頂上方。地平線上一輪水蜜桃色澤的太陽,燦爛明亮,映照著這座島四周的閃亮地面。
18飛機的引擎還在怒吼;天空發出藍色的散光。
19砲擊漸漸逼近,每隔幾秒鐘便照亮黑色的天空彷彿陽光忽隱忽現
20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他,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另一個人。
21每一道皺紋,都是我吃的苦。
22沉默是他逃避的方法,可是沉默很難成為避難所。
23白色,只有白色。沒有地,沒有天,沒有天地之間的地平線,只有一片純潔而寧靜的白,有如最寂靜的黎明時分落下最深的雪,安靜無聲。

【遇見天堂上的五個人簡介】
第一個人:藍膚人
1姓名:約瑟夫‧柯維齊克。
2藝名:北極來的藍膚人、阿爾及利亞藍膚人、紐西蘭的藍膚人。

第二個人:小隊長(艾迪當兵時的小隊長)
為什麼艾迪會在死後遇見他呢?其實這位小隊長對自己的團員非常的照顧。有一次艾迪差點死在火海中,但幸好是小隊長的『一個動作』,才把他救出來。不過這一個動作,卻造成艾迪心中的怨恨。

*艾迪在當兵時同隊的好友
1摩頓(愛說話,從芝加哥來的)。
2史米提(安靜,從紐約的布魯克林來的。爸爸是消防人員)。
3拉波佐(紅髮,從奧勒岡州波蘭來的)。

第三位遇到的是一位女士。其實她的出現,就是說明露比碼頭的由來。從前露比和艾彌爾是夫婦,他們兩在這建立遊樂園,生意非常好,但由於一場大火導致他們家的經濟倒了(因為把他們的心血,遊樂園,都燒掉了)。而露比的出現是告訴艾迪他爸爸的死。到底艾迪的爸爸是如何呢了?而艾迪和爸爸之間的親情關係又是如何呢?在這本書中有提的非常輕楚喔!

第四個人:艾迪的老婆
艾迪的老婆在他自己的心中佔了很大的空間,這也表示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但他們卻沒有孩子,於是決定要領養孩子。但是因為經濟的關係,卻無法成真。最後老婆因為一場車禍帶來的一些症狀,很早就來開了艾迪。而艾迪也一直很懷念著她。

第五個人:小女孩,塔拉
這個女孩是艾迪在菲律賓打仗時碰到的,但他們是如何遇到的呢?如果你有看這本書的人,都知道艾迪的腳為什麼會跛腳?其實他本來是要救一個在熊熊大火裡的女孩,但跟本不可能,因為火太大,恐怕只能進的去出很難(而這把火就是艾迪放的),當然這個小女孩最後死了。

※如本篇文章有打擾到作者,歡迎通知本台台長,謝謝。※

台長: DJ小比
人氣(4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look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徐竹-神氣單身享樂一族
此分類上一篇:偶像心檔案-陳偉民等人著

☆~歷小凡O ˇ O
有好書就推薦給我囉^^

乎..終於翻出大家新聞台的連結^^&quot
ㄟ..
我找半天找不到你台的留言版@ @
2007-03-05 14:14:59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咱們的小潔那麼看重我看的書喔!不過我選的都是已過期(也就是年代有點久)。我們圖書館很大,通常我都去借書很多,但買書比較少。不知道我選這些書妳有喜歡哪些類型的勒?我同學有很喜歡看偵探型的,但可能那種就比較不吸引我吧~哈哈。我知道最近妳可看『佐賀的阿媽』,但聽說第一本比較好看(應該說好笑),但第二本比較不好笑喔,就推薦給你看看囉。這本在天堂上遇見五個人,一樣也是很好看的一本書囉。我也是聽人家說的,我才看,而且他的編排方式也很特別囉!
2008-06-12 22:06:35
蓝天
这本书我也看过~
很好看~
^^
2007-07-18 03:09: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