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13:47:46| 人氣2,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missed the Castle----我的秘密城堡沒看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想要趕早凌晨4點25分看東森洋片台的I capture the castle,結果昨晚熬夜睡過頭,醒來都快六點半,只看到結尾....姊姊結婚,主角妹妹跟弟弟把父親關在牢房逼出他寫作的靈感....這部冷門片沒在台灣,電視播映時段也很冷門。
昨天早上快七點在客廳長椅做點運動,就乾脆遙控器一開,先是轉到緯來日本台,日劇FIRST KISS都快結束了,片尾曲跟預告~~~~於是轉JET日本台,看“請問芳名”看到女主角鈴木京香當代課老師被小學生整,又不耐煩轉到西片台,正好東森洋片台開始播“我的秘密城堡”,開頭比爾奈伊演的作家父親帶著一家到城堡,對仍是小女孩的主角卡珊卓說:我相信我在這裏會寫出大作~~~~
而長大後的卡珊卓口述:十年過去了,什麼都沒發生~~~~~繼母並不邪惡
女主人過世,而作家父親因為瓶頸寫不出任何作品,導致一家經濟陷入困境,來幫忙家務的男孩史蒂芬已數月沒拿到工錢....
我想到自已,十年過去了,仍去當窮上班族,沒寫出任何東西,反倒最近幾年得知自己有ADHD,回憶小時就學,國高中到大學,甚至心境上是被迫進入社會,就業時因為有些學習上的遲緩讓自己被孤立,被整而非常不愉悅,有一陣子非常痛恨從事某些行業,現在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其實是一家連年賠錢從二十多人到現在員工兩人的小公司,近幾年出口貿易非常差,要收也是遲早的。當初執意離開餐飲業,卻又不知真正想要做的,失業一年總算有一中小型貿易公司,不過那是副總大度願意給機會,可老闆與老闆娘挑人總會有偏見,我不是伶俐之人,三個月滿就得自動走人。而現在的公司,我居然待了那麼久,這可不是有感情,而是沒自信加上私人因素---投資失敗,不過老闆的固執昏庸真人火大想一走了之,卡在要先找到才能走,又是煩人的經濟問題!
看了十分鐘不得不走,要上班了,可沒想今天沒爬起來把這片看完!
最後的片段,她父親只寫了一句躺在椅上的貓?之後參加大女兒婚禮,然後卡珊卓拒絕賽門到美國,結束時她的旁“白躺在椅上的貓???小孩學習的始???”
覺得記憶力退化了,有時記得整句,過一會又忘了

台長: 妮子
人氣(2,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沒談成的大學國劇社聯演--
此分類上一篇:在香港出差

路人甲=ˇ=
今天早上才剛看完...
感覺有點爛 = =
躺在椅墊上的小貓 小孩學習的開始
2008-07-10 10:42:50
版主回應
今早?有重播????
2008-07-10 12:1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