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1 12:00:00| 人氣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生活】102.1月小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1.1

元旦在下雨中度過了。

一年之初都會許下很多願望,但是我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家的貓貓狗狗都能安安穩穩,平順的過日子。壽命到了盡頭沒關係,生命本來就有來有往,這個自然,但是希望他們都能安好到最後,這是我最想要的。

新的一年,和去年一樣都在工作中度過。這難道是魔咒嗎?

新年的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早點抓到工作的節奏感,可以在上班時間處理安排好工作的事情,下班之後就不再想上班的事情了。

祈禱!祈願自己能作到!

102.1.3

在例行餵貓的時間中,我思索生命的意義,生命如果短暫,到底要燦爛如煙火或是平淡如水呢?煙火並非人生必需品,但水是。

即使住在新店,每天可以用的時間好短。每天餵貓餵完自己大概八點半,洗澡做完便當大概十點,還要看看電視上上網,又到餵貓時間。一點就寢。

102.1.4

結果下班前還是變得超忙碌的。

勤能補拙,這句話並非全然正面,若是用在團體中,就變成了能者多勞,那些懶散的、不上心的,都要靠能幹的人來彌補,這樣很辛苦。

明天終於是假日可以睡晚一點了,不過還是要去加班。

希望四月我真的能出門。

103.1.23
手還是很痛,今早去看了醫生,沒想到已經釀成蜂窩性組織炎了。挨了一針,又被給了許多藥,好像真的很嚴重似的。 今天難得下班後沒事。 我覺得自己最近上班都不太專心,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讓我難以走在正常軌道上,我都還沒時間好好消化這些心情。 吃了一整天的藥,左手似乎好多了。

103.1.24
年末了,好多事情要忙著處理,今天白天像是在打仗一樣,一直忙到八點。
總希望自己工作能再有效率一點,能再積極一點,能再今日事今日畢一點,把這當作新年新目標之一吧。

晚上去了pica pica,再晚一點,看了第二次的「白日夢冒險王」。

103.1.25
去了臺中,看了大舅,回了中興一趟,再去霧社看遍薔薇科植物,什麼都一起綻放增添春天的顏色。

晚上則是久違的lounge bar小聚,我的確很容易被特地族群吸引,這是我這陣子突然領悟到的事情。真是沒辦法,我喜歡有趣的人,而特定族群恰好是有趣的人。沒辦法產生感情,那麼就當好朋友吧,也不錯!

103.1.26
早上kimi來找我,中午我們和蔡桑一起吃飯。有時候就是這樣,會特地安排一段時間,見見想見的人,希望親眼確認大家都好,一切都好。

晚上請表弟去吃紅屋,嗯......什麼都不錯,但是要說有什麼特出的,好像也沒有。
兩個人吃掉將近三千元還真是貴貴貴貴貴。

103.1.27
今天一整天如預期般在忙碌中度過了,晚上還加了班。

我一直在想關於有趣的這件事情,朋友說,回憶是存來放在老年用的,如果有些人年老了變得無趣了,這是因為他們年輕時候沒有精采回憶可以用。我突然想著,啊,是這樣的,沒錯。希望現在的我可以讓未來的我仍然變得有趣、有活力。

我想要一直擁有自己的人生,一直。



台長: 梅子
人氣(9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103年二月小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生活】無調性土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