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09:33:51|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gi44/index.html上看見一篇文章『文章 - 這樣的溝通方式挺棒的』挺不錯的。因為已經是網路文章了,就不轉貼,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其實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啦!

溝通常常是人際關係的一大障礙,說時容易做時難,你可以在坊間書局中找到上百本告訴你如何溝通,溝通有多重要的書,不論是親子,家庭,職場…。甚至也可以花錢去上一堆教你溝通的課,如果你不喜歡讀書,又沒時間看書的話。

溝通的方式千百種,說實在,有時候,其實你都知道應該要如何如何,但是那張口就是萬兩千斤,那張面子就是薄如薄膜卻又伏貼緊繃,說什麼也拔不掉。是不是有其他種不需要開口的方式呢?尤其是又正在氣頭上的時候。

記得以前剛流行美美的日本進口筆記本時,(好久以前囉),因為身為窮學生,雖然是羨慕的要命,還是買不起。但真的很喜歡希望擁有一本,最後竟是狠下心來,滿足自己小小的慾望。可是太珍貴了啊,捨不得拿來塗鴉。那時的男友在當兵,等他放假時,我就迫不急待的拿出來獻寶,他靈機一動,把這本拿來作共同日記吧。(那時連交換日記是什麼都沒出現呢)。有些話,也許當面說不出來,或著是因為他不在身邊,想要告訴他的話都可以寫下來…。不過他是超懶寫東西的人,雖然文筆不錯,我生活中也沒發生什麼大事,所以那本日記不但進度緩慢,根本就是擺著好看,久了,只是在書架上佔個空間積灰塵。某日,過了好久以後,才又發現它的存在,拿起把玩一番,才發現男友對我的一段嘮叨抱怨,用心地作了回應,關於他的心情,思量之處,讓我不禁感動的淚潸潸然,事情或許依舊不滿,但開闊的是顆包容的心。

我真的覺得,文字,擁有神奇的力量。你不需要文藻華麗,需要的只是一顆願意敞開分享包容的心。

台長: Anne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