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0 03:26:05| 人氣1,0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獅子王performe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人 大多是「狗型人」

更新日期:2010/04/07 16:41 文/單小懿

 

 

 

 

 

 

 

 

景氣復甦、就業市場解凍,溝通力,正強勢主宰你的未來。有些人,雖有實力,但欠缺「最後一哩」的說話力,簡報表達平鋪直敘,以致在面試、提案、比稿時敗陣。在兩岸競爭激烈的今天,面對「很會講話」的中國人,台灣人這種焦慮更為普遍。

很多人以為,溝通力只是說話的能力,並由先天的個人特質決定,其實不然,除了會表達,更需要傾聽,而那相互作用的兩大樞紐,就是「自信心」與『同理心』。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王浩威,依照自信心、同理心的高低程度,將人類的溝通模式分成四種類型:無尾熊型、狗型、鷹型和獅型。

無尾熊型人,以宅男、宅女為代表,鮮少與人溝通,低自信、同理心也不足;

狗型人則是多數上班族的寫照,有同理心,乖乖辦事,但自信不足;

鷹型人以主管居多,追求自我表現,缺乏同理心;

獅型人則是有高度自信、也有強烈同理心的領導人,愛現、也樂於助人,但易給人壓力。

 

王浩威觀察,台灣人在溝通上,自信心普遍不足,大多數是屬於狗型人。台灣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建議,狗型人提升溝通力最好的方法,便是多置身「正面環境」;「就是願意聆聽、分享的場合,」他說,「在正面環境中,容易被氣氛鼓勵而願意開口說話,說話後又有人回應,容易提高自信心。」

其次是主動找專家指正;黑幼龍說,對自己說話沒信心時,很容易摸頭、雙手插口袋,若有人在旁提醒糾正,久了就會改掉。

演說名人、暢銷書作家戴晨志以前也屬於此型,他就讀國立藝專時選讀廣播電視科,一大早到各大學演講台練習,最後在三年級時成為全台北縣大專演講比賽冠軍。退伍後,每天錄下一、兩個小時卡帶,週末帶去中廣找播音員閻大衛糾正語調和發音,終於成為知名講者,「你要主動去製造機會。因為努力在哪裡,成功就在哪裡‧」戴晨志說。

現在戴晨志出門都會隨身攜帶電腦、照相機,遇到有趣的人、事、物,立刻拍照建檔管理。狗型人只要多做功課,多蒐集資料,多聽別人說話,就能大有進步。

然而,一個人的溝通模式是固定的嗎?其實不然,這四種形態,會隨著一個人所處的情境而變化。當你處在相對他人熟悉、越能掌握的情境,你的自信程度將越高,越傾向鷹型或獅型人。

不過,不論是哪一型人,想增進溝通力,唯有「持續與人溝通,從嘗試與錯誤裡,不停的練習,找出自己的風格。」黑幼龍強調。準備好了,下一個成功的機會,就取決你的關鍵一句話!

 


 http://8word.net/test/mbti/test.htm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FP」( 表演型 )

        外向,友善,包容。熱愛生活、人類和物質上的享受。喜歡與別人共事。在工作上,講究常識和實用性,注意現實的情況,使工作富趣味性。富靈活性、即興性,自然不做作,易接受新朋友和適應新環境。與別人一起學習新技能可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ESFP型的人樂意與人相處,有一種真正的生活熱情。他們頑皮活潑,通過真誠和玩笑使別人感到事情更加有趣。 ESFP型的人脾氣隨和、適應性強,熱情友好和慷慨大方。他們擅長交際,常常是別人的「注意中心」。他們熱情而樂於合作地參加各種活動和節目,而且通常立刻能應對幾種活動。 ESFP型的人是現實的觀察者,他們按照事物的本身去對待並接受它們。他們往往信任自己能夠聽到、聞到、觸摸和看到的事物,而不是依賴於理論上的 解釋。因為他們喜歡具體的事實,對於細節有很好的記憶力,所以他們能從親身的經歷中學到最好的東西。共同的感覺給予他們與人和物相處的實際能力。他們喜歡收集信息,從中觀察可能自然出現的解決方法。 ESFP型的 人對於自我和他人都能容忍和接受,往往不會試圖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他人。ESFP型的人通融和有同情心,通常許多人都真心地喜歡他們。他們能夠讓別人採納他們的建議,所以他們很擅於幫助衝突的各方重歸於好。他們 尋求他人的陪伴,是很好的交淡者。他們樂於幫助旁人,偏好以真實有形的方式給予協助。ESFP型的人天真率直,很有魅力和說服力。他們喜歡意料不到的事情,喜歡尋找給他人帶來愉快和意外驚喜的方法。

您適合的領域有:消費類商業、服務業領域 廣告業、娛樂業領域 旅遊業、社區服務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公關專業人士
  • 勞工關係調解人
  • 零售經理
  • 商品規劃師
  • 團隊培訓人員
  • 旅遊項目經營者
  • 演員
  • 特別事件的協調人
  • 社會工作者
  • 旅遊銷售經理
  • 融資者
  • 保險代理/經紀人
  • 幼教老師
  • 職業策劃咨詢師
  • 旅遊管理/導遊
  • 促銷員
  • 海洋生物學家
  • 精品店、商場銷售人員
  • 娛樂、餐飲業客戶經理
  • 房地產銷售人員
  • 汽車銷售人員
  • 市場營銷人員(消費類產品)
  • 廣告企業中的設計師
  • 創意人員
  • 客戶經理
  • 時裝設計和表演人員
  • 攝影師
  • 節目主持人
  • 脫口秀演員
  • 社區工作人員
  • 自願工作者
  • 公共關係專家
  • 健身和運動教練
  • 醫護人員
 


 
隔了很久再做一次MBTI 職業性格心理測驗
我還是得到同一個類別的結果.
所以我definitely應該是獅型的人囉!
有高度自信並且有強烈的同理心.
 
 
我知道,我從不缺成熟,
但是有時我過度完美檢視自我到吹毛求疵,
所以老覺得還缺乏那種「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可愛任性...
然後我們竟然為了不能幼稚,任性,普通,無能在傷心難過!
I am being foolish and silly!
那些簡單不過的事情難道我不會嗎?我每天都在做阿!
買菜,煮飯,洗碗,帶便當,洗衣,倒垃圾,清浴室,蹲跪著擦地板,整理家務....
我這個從小被寶貝的小公主,都自己一個人住,國內國外都10年了!
別的女生,小管家會做的事我也都會阿!有意願,勞力那有什麼難的!
體力我也可以很有耐力.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運動員‧
我會登山,攀岩,游泳,馬拉松,網球,羽球,..
而且,我還會很多其他她們做不到的事情,
我會修燈泡,通馬桶,扛很重的東西,騎腳踏車載自己上下班,不需要被接送.
一個人夜路回家,跌倒勇敢爬起來,一個人去看醫生,一個人睡,
一個人賺錢養自己,自己住,自己報稅繳稅,....
還有那些需要能力,行動力,抗壓力,冒險精神,謀略跟毅力去持之以恆的事情.
我可以很小女人的居家,也可以很大女人的獨立自主堅強!
我有傳統慈愛的家庭觀念,也有很新潮的事業心!
我像個小女孩,也像個老媽子,大姊姊,男人.
我安定,也有企圖.
我穩定,也上進.
我宜靜宜動,宜家宜室啦!
兩極化的矛盾一體兩面著才是我最特別的地方吧‧
所以我很獨一無二.,
不應該妄自菲薄的!
我要很愛很愛,很珍惜很珍惜自己!
 
懷璧之罪欲加之,何患無辭!
不要拿瑕疵的現實和不完美來懲罰自己.
 
我應該要驕傲,覺得榮耀那些Yvonne第一次體驗我每一天的驚嘆!
「Angelina,我沒有expected到你的行李這麼重,要上下月台這麼多階梯,
    家這麼遠,要騎這麼暗的夜路,...
    一個人過這麼有條不紊的生活
    工作事業忙碌,也擁有生活品味,
    還要努力地追求經營談戀愛....
    妳真的是super super super woman. 」
 
「妳是很難得的bonus.」
朋友也一直給我鼓勵跟稱讚我的..
就是我總是能自我省視一直成長上進,從不會狂妄自大,也從不會恃寵而驕.
我推崇迪士尼裡的公主美麗善良又大方,而且充滿同理心的純真,
總是能用理性與感性去善解所有周遭的人事物
從不責怪他人,現實,或埋怨命運,
她們總是能感同身受,
她們的心裡沒有恨沒有怨懟沒有討厭,
卻充滿感激.
所有情人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征服我時的與有榮焉,
追求者的隻字片語,
老闆經紀人畫的大餅,未來藍圖,
在那個說出來的當下都是真的.
只是人事物會變,世事難料,太多感覺變遷的無常...
不需要再可惜欷噓哀嘆!
I loved, I cherished, I tried,
so I deserve another chance to keep moving on still pure and clear!
這就是生活.
Anyway,
感謝所有拯救過我的,給過我幸福瞬間的,照顧過我的,喜歡過我,愛過我的人,
帶給我學習機會的,讓我更成長更懂事的一切一切...
相信這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或許是命運裡的福氣,家庭的幸福,或是父母親帶給我的品德教育,
還是我天性的個性跟超感應力.
我被教養成公主命,但是並沒有公主病.
一定是國王跟皇后的優秀造就我的基因和後天.
就像蝙蝠俠的父親和母親那樣的樂善好施,造就他的英雄情懷和堅毅!
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完美嬌妻,超人媽媽,還有成功的教育家
 
我雖不是蝙蝠俠那般偉大到超現實的完美,
但是我絕不會變成小丑或是雙面人!
現實,殘酷,壞運,虛偽,膚淺,曖昧不明,迂迴不前的一切都不會把我變成壞人的‧
我不夢幻,我只是很理性堅定我的信念跟信仰!
下一次,我一定還是一樣地勇敢,剛毅果決,
並且像沒受過傷般地繼續繼續信任著,愛著..
因為愛情信念總是能讓我更美麗,更圓融,更勇敢,並且更成熟!
Be prepared to be a Lion King...







2010/05/07(五)微風之夜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等我長大來當王
 
I'm gonna be a mighty king 我將會是萬獸之王
So enemies beware! 所有的敵人,可要當心點!

          Well, I've never seen a king of beasts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獅子王
With quite so little hair 它的毛會那麼少
 
I'm gonna be the mane event 來看看看我的威嚴
Like no king was before  沒有人比的過
 
I'm brushing up on looking down   瞧我撲上掠下
I'm working on my ROAR
Thus far, a rather uninspiring thing 神武地揮舞雙爪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等不及成為獅子王
(You've rather a long way to go, young master,
 if you think...)
(真是不可一世的小子,你還有長的路要走,小夥子,
 如果你想要......)
 
No one saying do this 沒有任何吩咐
(Now when I said that, I -)  (不 ,當我說我......)
No one saying be there 沒有任何束縛
(What I meant was...) (我的意思是......)
No one saying stop that 沒有人會說不准作那個
(Look, what you don't realize...) (但你不明白......)
No one saying see here 沒有人會說看這兒
(Now see here!) (嘿..看這..)
  
Free to run around all day 自由自在到處跑
(Well, that's definitely out...) (這是完全錯的)
Free to do it all my way! 隨心所欲作想做的事
 
I think it's time that you and I 該找個時間 該坐下來
Arranged a heart to heart 來好好用心談一談
Kings don't need advice 國王是不需要建議的
From little hornbills for a start 尤其是多管閒事的多餘建議
If this is where the monarchy is headed 如果你真的這樣統治
Count me out! 我想那就別把我算在你的王國內
Out of service, out of Africa 乾脆離開這塊爛地方
I wouldn't hang about 我再也不想管
This child is getting wildly out of wing 這小孩已經開始不像話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喔,等不及成為獅子王

Everybody look left 所有人向左看
Everybody look right 所有人向右看
          Everywhere you look I'm 所有人像這看
          Standing in the spotlight! 我是你們的目光焦點

Not yet! (哼..還早的呢..)

Let every creature go for broke and sing 讓所有萬物都一起歌唱
Let's hear it in the herd and on the wing 讓所有萬物都一起頌讚
It's gonna be King Simba's finest fling 讓我們隨辛巴的腳步到處闖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等不及成為獅子王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等不及成為獅子王
Oh, I just can't waaaaaait ... to be king!等不及成為獅子王 

          Way beyond the water hole
          A little down the line
          The jungle and the plains and peaks
          Are scheduled to be mine
          I'm gonna be the ruler
          Of most everything around
          From the grandest of the mountains
          To the humble common ground
          My reign will be a super-awesome thing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I'm going to be a noble king
          And scrupulously fair
          I only need a little time
          Perhaps a little hair

          No one saying do this
          No one saying be there
          No one saying stop that
          No one saying see here
          Free to run around all day
          I'll be free to do it my way

          No one saying do this
          No one saying be there
          No one saying stop that
          No one saying see here
          Free to run around all day
          Free to do it my way

          The time has come
          As someone said
          To talk of many things
          This may be true
          But I would rather stick to talking kings


          It's easy to be royal
          If you're already leonine
          It isn't just my right
          Even my left will be divine
          The monarchy is waiting to go zing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我竟然一直抽到國王牌,不然就是女祭司...裡裡外外就是個男人!
 好吧!拿回我自己的力量!我堅毅的溫柔!我的Power of Empathy)
 
是我最近一直在反覆閱讀跟練習的書
 
 

同理心,是了解、尊重、包容,和珍惜。

它能彌補人與人之間最深層的裂痕──包括父母、夫妻、手足、摯友……甚至是逝去的人或陌生人。

同理心具有強大的感染力,把你的同理心散播出去,它會回報你十倍!

  作者亞瑟.喬拉米卡利在大學專攻心裡,卻無法阻止因案遠走異鄉的弟弟大衛,在與他通完電話之後自殺身亡。這個深刻的痛、悔恨與遺憾20多年來始終折磨著亞瑟,他不斷不斷自問,如果當時能夠回答大衛:「我也愛你。」讓弟弟感受到自己值得被愛,是不是就能救弟弟一命。

  於是,他投身同理心的研究與臨床工作,拯救自己,也幫助無數人走過陰霾的某個人生階段。

這本書,是亞瑟獻給弟弟的,也是獻給所有人的,愛。

如果,你曾經目睹最親愛的人從眼前消逝,至今仍不能原諒自己……。
如果,你曾經不惜與最親密的人絕裂,痛徹心扉……。
如果,你曾經一次又一次地吶喊: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

  如果,你想化解衝突仇恨、避免誤會錯過;如果你想撫平所有的創傷,原諒自己,原諒這輩子最想原諒的人。透過同理心,你的感覺與願望,都會被理解與實現。

  因為,同理心是一種開放的「交談」;運用同理心,你會懂得別人的想法與感覺,同時也讓別人懂得你的想法與感覺。如此,平靜的心靈將帶領你從失去信心到充滿希望、從憎恨到寬恕、從畏懼自我的軟弱到相信內在的潛能。

同理心像一條河流,溫柔地引領著你到達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

作者簡介

亞瑟.喬拉米卡利(Arthur Ciaramicoli)

  美國麻州佛來明罕西都保健中心(MetroWest Wellness Center)另類醫療服務(Alternative Medicine Services)的首席心理學家與主任,同時擔任哈佛醫學院的教授、心理學系講師。著有《藥物濫用與上癮的治療》(Treatment of Abuse and Addiction)。目前與家人定居波士頓。

凱薩琳.柯茜(Katherine Ketcham)

  著有《運用中醫療法增強免疫力》(Chinese Medicine for Maximum Immunity),以及《自我治療的五項關鍵要素》(The Five Elements of Self-Healing)。目前居住在華盛頓州。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個性,溫吞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敏感的,感官的.
天賦的臉蛋,五官,身高,身材,家世,背景,IQ
但是那沒什麼好羨慕或好跩的!
真正值得欽佩的是後天修身養性來的風度,善體人意,自信,敏銳,感同身受,同理心
努力培養的化妝術,造型品味,身段,舉止,儀態,談吐,氣質,智慧
還有白手起家的財力和持之以恆累積的知識.
 
若是我剛好僥倖比別人天性正面一點,語言,聲音,感動的觸覺多一點,
外表中上一點,家世小富一點,IQ高一點,
那是上帝的仁慈!
但是我得努力地效益極大化那些禮物.
每個零碎的空檔都要再精進跟收集我的(向)(興)英文,make it a Hobby,
每天都要看幾篇文章,練習爬一些文,表達自己,精進溝通力,
每個星期都要看完一本書,寫心得,作發表,講課前後後中間穿插練習不NG表演
每個月都要花一筆錢投資自己上一樣新課程實現目標,競爭力
每一季都要報名一樣才藝追逐那些夢想中的生活,女王力
每一年都要飛出去外國旅行散心rock我的見聞跟思維,腳力角力
 
Angel, on a GO
to be a Lion King.
Around myself can I feel the passion, the love tonight.
I love you,
my Lord, my King.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 Elton John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艾爾頓強


There's a calm surrender to the rush of day
有一股寧靜臣服在白晝的匆忙之下
When the heat of a rolling wind can be turned away
當狂風中的熱息也轉了方向
An enchanted moment, and it sees me through
喜悅的時刻裡,那洞悉了我的內心
It's enough for this restless warrior just to be with you
奮戰不懈的戰士與你同在那已足夠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It is where we are
就在我倆四週
It's enough for this wide-eyed wanderer
對瞠目結舌的流浪者來說,那已足夠
That we got this far
我們已擁有這許多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How it's laid to rest
它準備要躺下休息了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 very best
能讓國王與流浪者崇信最佳人選那已足夠

There's a time for everyone if they only learn
每個人都有機會,只要他們明瞭
That the twisting kaleidoscope moves us all in turn
變幻的美麗景緻依序感動著我們每個人
There's a rhyme and reason to the wild outdoors
狂野的戶外自有其存在意義
When the heart of this star-crossed voyager beats in time with yours
當航向十字星的航海人的心與你的心一起跳動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 Disney Version

 

Timon and Pumba

I can see what's happening (what?!)  我能領悟事情的原委 (哪件事情啊?!)
And they don't have a clue (who?!) 
可是他們卻一無所知 (誰啊?!)
They'll fall in love and here's the bottom line 
就是到後來, 他們墜入情網
Our trio's down to two (oh.) 
三人組合縮減成兩個 (噢~)
The sweet caress of twilight 
晝夜交替時甜美的擁吻
There's magic everywhere  讓每個地方充滿魔力
And with all this romantic atmosphere 
用周遭所有的浪漫
Disaster's in the air!  驅散全部的苦難

Chorus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The peace the evening brings 
夜幕漸垂帶來平和
The world for once  這世界曾是
In perfect harmony  如此完美境地
With all its living things  萬物皆能和諧

Simba

So many things to tell her  有好多事要告訴她
But how to make her see  但如何讓她相信
The truth about my past? (Impossible!) 
有關於我過去的真相 (那有可能!)
She'd turn away from me  說了, 她會掉頭離我遠去嗎?

Nala

He's holding back he's hiding 
他決心遁隱
But what I can't decide 
我無法決斷
Why won't he be the king I know he is  為何他不能為王? 我知道他就是
The king I see inside? 
因為他散發了王者風範

Chorus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The peace the evening brings  夜幕漸垂帶來平和
The world for once 
這世界曾是
In perfect harmony  如此完美境地
With all its living things  萬物皆能和諧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
You needn't look too far  愛就近在咫尺
Stealing through 
當偷偷進行時
The night's uncertainties  夜晚是如此難料
Love is where they are  而他們身處之處將充滿著愛

Timon and Pumba

And if they fall in love tonight (sniff) 
如果他們今晚墜入愛河 (鼻子酸淚欲留)
It can be assumed 
那也就等於
His care-free days with us are history  大夥兒共處的那段無憂時光已成過去
In short our pal is doomed! 
總之, 造化總是作弄咱的哥兒們

Timon and Pumba crying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1,0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箴言 |
此分類下一篇:取捨-失敗者的飛翔
此分類上一篇:Chang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