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4 18:36:2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nema】 Before sunset 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Ⅰ‧沒有慾望不是沮喪的一部份嗎?
生存所需以外的慾望才是我活著的原動力
渴望,無論是與他人間的親密關係或是只是想要一雙鞋,都是很美
我們總是有生生不息的慾望


Ⅱ‧但或許…或許我把它放在一邊是因為…
我祖母的葬禮正好就在我們約好要見面的那一天
感覺很不真實
我記得看她在棺木中的屍體
她美麗的手 曾經抱著我的溫暖而美麗的手
但在棺木中的她 完全不像我記憶中的樣子
我開始哭,卻不知道是因為
我再也見不到她還是因為再也見不到你…



Ⅲ‧如果不涉及過往 回億是件美好的事

memory is wonderful if you don’t have to deal with the past



Ⅳ‧我想我寫那本書的意義
是為了讓我不會忘記我們在一起的所有細節
就像提醒我們真的相遇過
是真實的 的確發生過



Ⅴ‧ 很多人有外遇或就算一段完整的感情
她們也能輕易低分手,然後遺忘
她們重新出發像換不同口味的穀物早餐一樣簡單
我就是無法忘記任何我曾交往過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獨特得人格特質
每個人都無可取代 而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每結束一段感情我都很受傷
我無法完全恢復
所以我對感情的態度總是小心翼翼
深怕再一次受傷
我會想到對方一些微不足道的地方
我特別迷戀一些細微的事物
我會看到她們的小地方 每個人都不一樣
這讓我很懷念而且永難忘懷
每個人都無法取代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美麗而獨特的細膩之處
就像我記得你鬍子裡有一點點紅色
陽光照射下它會閃閃發光
就在你要離開的那個早上
我記得很清楚,我常想念那一幕


Ⅵ‧但我們並不真實
我們只是存在老奶奶夢裡的角色
她行將就木前幻想自己年輕的時候
因此我們必須見上一面



Ⅶ‧當我們年輕時總是會想將會遇見很多人
之後在現實生活中才發覺那種機會可欲不可求
而妳很可能因為誤會搞砸了一切
過去的就過去了,那是天意
妳真的這麼相信所有的事都是命中注定?
世界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無拘無束
相同的狀況下相同的事總會重複上演



Ⅷ‧她們都期望共同生活了幾年以後還能擁有像以前一樣的熱情與渴望
那是不可能
否則混因為過渡刺激使得動脈瘤破裂致死
我們人生將會一事無成



Ⅸ‧但是什麼叫適合?一生的最愛?
一個人要有另一個人才能變得完整
這種想法很荒謬而且邪惡,對不對?
我在多次傷透了心之後才體會到這一點




〥‧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
妳一直隨著火車經過我面前
妳一直經過,不停的經過我面前
我滿身大汗的醒來
我又做了另一個夢
妳赤裸的躺在我身邊,身懷六甲
我好想碰妳但妳拒絕我並把臉轉開
但我還是碰了妳
抓住妳的腳踝,妳的皮膚如此柔軟
結果我哭著醒來







台長: 鐵觀音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