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21:26:41|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爾虞我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鈴…」接起電話。
「爸爸…我是小媛啦!我被綁架了,快來救我啊…」另一頭傳來女孩的啜泣聲。
「怎麼回事?妳現在在哪裡?」先是一怔,隨即全身肌肉都緊繃起來,急切的問道。
「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他們還打我,我好怕哦!嗚…」對方的聲音驚懼哀戚。
「別急!慢慢說,到底是怎麼回事?」電話好像被奪走了,出現男子的聲音。
「你是小媛的爸爸哦!跟你講,你女兒的朋友向我們借了一百萬走路了,你女兒替他作保,現在人在我這裡,看你要怎樣說?」一個操著台語口音的中年男子聲音,從電話另一端傳來。
「錢是她朋友借的,與我女兒何干?你們去找他朋友啊!」我氣急敗壞的說。
「羅先生!你不要跟我几几歪歪的哦!小心你女兒會粉難看…」對方開始撂狠話。
「你們打算怎麼處理呢?」我的口也氣也開始放緩和了。
「還錢啊!連利息是三百萬…」對方咆哮說。
「可是我手邊沒有這麼多現金…」因為不再聽到女兒的聲音,開始有些懷疑。
但是那高亢的求救聲,又的確有些像小媛的聲音。得趕快想一個緩兵之計…
「你等會兒,我打個電話,看我朋友那邊有沒有現金?」我虛與委蛇的應付對方,一面用手機撥小媛的電話。
「羅先生!我看你粉有誠意,阿列啦,只要還一百萬元本金就好,用金融卡轉帳 …」哇冽!一口氣降了兩百萬。
同時我撥的手機已接通,對方傳來小媛的聲音,舒了一口氣。隨便應答幾句,確認是女兒後就趕緊掛了。
「先生!能不能請我女兒接個電話,我要確認她是否安全…」想逗逗他們。
「你╳的!跟我搞怪哦!不要怪我對你女兒不客氣…。」對方好像開始有了警覺,說完隨即就把電話掛了。
「嘟…嘟…嘟…」
※要是你心裡亂了方寸,又連絡不上你的孩子,他們會逼你交出所有的家當,以換取人質的安全。尤其是年長及教育程度較低的鄉村地區。所以,平時就應設計緊急狀況連絡方法,及互相使用的暗語,俾免被詐。
╳ ╳ ╳
「鈴…鈴…」接起電話。
「喂!是羅倫斯先生嗎?」一位中年男子聲音。
「是啊!請問哪位?」聽不出對方是誰。
「我這裡是台北郵政總局,你有一封現金袋雙掛號信,我們投遞好幾次都沒人收,希望你親自到總局來領…。」男子述說道。
「可是我都一直在家啊!況且我們信件都是由大樓警衛收取的啊!」我狐疑的答道。
「我只是稽核部門通知你,若有疑問,請打電話到○二○九╳╳╳╳╳╳查詢。」不待我答,電話『喀!』的一聲就斷了。
※要是你依照指示,撥電話過去詢問,對方會拖延時間跟你扯東扯西,下個月你的電話帳單上,會出現一筆可觀的數目。對付的方法,就是跟本不予回應。
╳ ╳ ╳
「鈴…鈴…」接起電話。
「喂!是羅倫斯先生嗎?」一位中年男子聲音。
「是啊!請問哪位?」聽不出對方是誰。
「我這裡是財政部金融卡管理中心,你的金融卡被偽造集團複製,可能已流入市面使用,為確保你的權益,希望你親自到本局來確認一下…。」男子述說道。
「可是我沒申請過信用卡啊!」我狐疑的答道。
「也許是冒用你的資料。我只是稽核部門通知你,若有疑問,請打電話到○九二╳╳╳╳╳╳╳查詢。」不待我答,電話『喀!』的一聲就斷了。
※要是你依照指示,撥電話過去詢問,對方會拖延時間跟你扯東扯西,下個月你的電話帳單上,會出現一筆可觀的數目。對付的方法,就是跟本不予回應。
╳ ╳ ╳
「嘟…嘟…嘟…」有簡訊傳入手機。
開啟手機閱讀簡訊功能後,出現︰
「貴用戶已使用金融卡在遠東百貨公司消費二五○○○元,如果確實,請不必理會本簡訊,如有疑問,請電﹙○九﹚二六三一╳╳╳╳客服人員洽詢。」還有下一則︰
「感謝你使用萬泰現金卡消費二○○○○元,提領編號︰╳╳╳╳,懇請於八月十五日前繳納,或電洽客服查詢專線﹙○九﹚二六三一╳╳╳╳詢問。」
※如果你依照指示,撥電話過去詢問,對方會拖延時間跟你扯東扯西,下個月你的電話帳單上,會出現一筆可觀的數目。對付的方法,就是跟本不予回應。

台長: 羅倫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社會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趨吉避凶
此分類上一篇:為牠請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