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13:06:47| 人氣3,9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帛琉(三)---帛琉的台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應該切題一點,貼張我們導遊的照片,但是想想現在畢竟還是農曆七月,算了。

所以再來貼張豆媽與美麗海灘的照片囉!

─────────────────

帛琉是個奇特的地方。

*     *     *

機場拿到的簡介說,帛琉人口12129人。

第一個奇特的地方是一萬多人也能成為一個國家?HONEY說台灣光用錢也可以買下來,我說想得美,人家可是聯合國會員國呢,台灣算什麼?

第二個奇特之處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國家介紹人口是用到個位數的。

*     *     *

帛琉的歷史也很奇特。先是西班牙人發現了,統治了一陣子,美西戰爭後給了德國人。一次大戰德國戰敗,給了日本人,所以二次大戰時帛琉和台灣一樣,很多人被日本抓去當”南洋兵”,死傷慘重。日本戰敗後聯合國將帛琉交給美國託管,1994年成立帛琉共和國。

*     *     *

我還發現一個奇特之處,那就是帛琉和台灣一樣靠右邊開車。那車子駕駛座是在右邊還是左邊?

再來賣個關子吧。

*     *     *

但是最奇特的是我們的導遊了。

我們的導遊長得很像猴子加蝙蝠的綜合體。他是當地三間旅行社其中一間的老闆,雖然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在帛琉的台灣人大概只有一百人左右。大部分是導遊,少數是開餐館和政府人員。我們的蝙蝠導遊說他大概一年沒接客了,但是最近暑假又SARS剛過,遊客狂多的,所以他只好親自下海。

帛琉政府非常保護當地人,所有的公司都要養一個人當地人的頭老闆,對於外國人限制很多,所以我們蝙蝠導遊很不爽。

讓蝙蝠導遊帶團有個好處是他是老闆,所以他可以命令其它跟我們行程相近的導遊晚一點到,不要跟我們擠。但是壞處是這個傢伙一點人文素養都沒有。

例如我問他當地的人種是什麼,他的回答只有兩個字:
”番仔。”

我問他當地人的生活型態,他說:
”忎娘咧,懶惰得要死。”

我再客客氣氣的問當地人的聚落型態,他說:
”啊~~~無栽啦,死了了啊啦~~~”

-_-|||


像這樣沒有意義的回答,除了讓人氣死,大概也可以看出他們和當地人的相處不算太融洽吧。

*     *     *

我問他為何選在這裡落腳,他說他年少不懂事,有案在身被通緝只好跑路,跑到泰國去後來就輾轉來到這裡弄旅行社。

(呵呵...呵呵...我大概除了實習那年教到的那幾個流氓學生以外,就沒見過這種人物了....)

我用台語說,喔,所以你是少年時歹子,才會因緣際會來到這兒.....

他說,不不不,不是歹子,是匪類。

我再一次被打敗了。

*     *     *

好啦,來說車子的問題了。

我發現他們的車子有右駕的也有左駕的。而且原因我也猜到了:

他們自己沒有車廠,所以進口哪一國的車子就是哪種規格,例如美國進口的駕駛座就在左邊,日本進口的駕駛座就在右邊。

真是隨性的一個國家啊。

本來還在想他們的駕駛適應力真強,但是後來想想,反正全國也只有一條馬路,兩個紅綠燈,速限40。不要說右駕的車,就算是坦克車我也敢開。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3,9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域。 |
此分類下一篇:帛琉(四)---帛琉大飯店
此分類上一篇:帛琉(二)---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帛琉阿安
那個漲的很像蝙蝠跟動物化身的是我以前的老闆,
它是面惡心善嘴巴賤的代表.....
不過,你形容的真貼切.........
2008-04-10 01:3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