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5 11:24:02|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年河東三年河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上:我們吃早餐和喝下午茶的地方。

下:我們對面的山景。

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去清境是三年前跟豆爸去的。那年是高高屏主辦省運,暑假提前一週開學然後省運時放假一週,可以在非假日去玩很難得,所以合歡山上一半的人是高高屏的老師。老師們常常都穿那種校慶時發的價廉物不美的運動外套,所以那次路上看到的一堆人都像是穿制服,很有趣。

那一次去可以住的地方不多,有些民宿正在興建還沒完工,我們住香格里拉,覺得還不錯。

這次去可傻眼了。才三年耶,民宿暴增到五步一間,還一間比一間美麗,怎麼這麼短時間跑出這麼多民宿啊?我們住見晴花園山莊,旁邊就是一個7-11,而且裡面應有盡有,什麼烤肉架木炭厚衛生衣皮手套暖暖包這些平常7-11沒有的禦寒物品通通都有,而我居然還從高雄的7-11買了一堆泡麵餅乾上山來,真是白癡。後來又往上才發現原來更上面一點還有一間7-11,再上面還有一家萊爾富,要吃東西真是方便。要不是跟了兩個小孩,我真想學廣告那樣買個關東煮在冷天裡擠出一臉欠扁做作樣雙手捧著熱湯裝可愛的用日文說:好幸福的感覺~呢!

還有我們三年前看旅遊資料發現那裡有住擺夷人,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博望新村,就是個眷村也看不出什麼擺夷風味,結果現在每一個間餐廳都大大的寫著擺夷風味餐,有的還有擺夷舞蹈表演什麼的。奇怪來這裡的擺夷人現在應該都很老了吧,還跳得了擺夷舞啊?

總之太令人訝異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這道理我懂,不過才三年就變成這樣商業化,真是不可思議。

順道一提,見晴花園山莊還不錯呢,它訂房就送下午茶跟早餐,下午茶時我們坐在鞦韆上,(因為只有我們所以還去騎木馬躺搖床)對面是美麗的群山,下午茶的蛋糕布丁都很好吃。早餐是一人一份的稀飯套餐,也很豐富美味。晚餐我們吃他們的合菜,幾道擺夷口味的的菜是平常沒吃過的,都很好吃,也不貴。

還有我們房間可以看到好多的星星,雖然怕冷又要哄小孩睡所以就沒出去看,不過隔著落地窗還是可以看得見星星眨眼。更離奇的是我之前在找北斗七星,找半天找不到,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結果豆子半夜兩點滲尿弄濕衣服起來哭,我幫他換好衣服後走到落地窗一看,正對著的剛好就是那七顆星星!而且抖柄兩顆延伸五倍出去,還真的在很低的角度給我找到北極星!

雖然我們錯過了幾天後的流星雨,不過可以看到北極星還是覺得很高興。不知怎麼的我從很早之前就一直覺得天空可見的星星數量跟人的美德有關,如果可見的星星越來越少就代表這裡的人越來越壞,壞到星星上的仙女都關起門來不見客了。

所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就有一種滿滿的高興,覺得自己終於又來到一個乾淨的地方。只是遊客源源的來,民宿一間一間的開,會不會天空的星星又悄悄的少了幾顆呢?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耶誕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楓林農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