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0:45:56|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來, 蝴蝶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上禮拜某一個下午的成果。蝴蝶是現成的,花圈是買材料自己綁的,綁到手快破皮,不過自己對於營造這樣一個銀色聖誕的氣氛感到頗自得,故拍照留念。

唯一的一個小缺點是在一堆顏色的聖誕紅中挑了銀粉紅色的,結果大家都看不出來花圈中的花是聖誕紅,少了一點耶誕氣氛。

弄好沒多久,居然莫名其妙來了個冬颱。我們星期五晚上在狂風暴雨中離開了高雄前往嘉義婆家,沒想到星期天晚上回家時抬頭一看發現鐵窗上的蝴蝶只剩孤伶伶一隻。

啊我買了兩隻大的四隻小的耶!居然被風吹得只剩下一隻!那蝴蝶底部有彈簧然後有個夾子可以夾住窗台,沒想到夾力小於風力,居然一隻一隻飛走了!想像颱風中蝴蝶飛舞的畫面真覺得好氣又好笑,實在是沒預期到風會這麼大。

進了家門不久,隔壁游奶奶來按門鈴,門一開,看見游奶奶雙手捧著滿滿的蝴蝶,說蝴蝶都被風吹到地上了,她怕飛不見所以她就先幫我收起來。

這種高興真不知怎麼說。一來是失而復得的喜悅,二來覺得這些蝴蝶好歹有個收容所可以安然度過颱風感覺比較不那麼對不起她們,還有就是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鄰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大樓的設計,(我們的電梯出來後是一個公共的走廊,一層有五戶一起共用走廊,很像教室的建築。)所以跟鄰居常有互動,常常小孩一起在走廊騎車玩耍大人就一起聊天,一點也不像人家說住大樓那種互不聞問的情形。當然我也有聽過這裡的住戶抱怨他們的惡鄰居,不過我很幸運,我的鄰居都是好很好的人。

當初我跌倒時游奶奶不但幫我照顧杯嗶讓我去急診,後來甚至好心到對於我的傷勢作了這樣的評論----她說:"妳就是太瘦了,卡稱沛都沒肉,才會摔得這麼慘。"

妳看聽起來有多開心就好!


我有時聽到其他的人抱怨她們的惡鄰居時就想,大概是我遇到了張大勝,六年來犯小人的慘烈程度(最後兩年已經不算犯小人,算犯賤人)也許已經把這輩子應該犯小人的業障通通通通犯完了,所以接下來我遇到的人都會是貴人囉!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楓林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屁股開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