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16:46:04| 人氣8,1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假期趴趴走之二~彰化二林&王功漁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晚在高雄過夜         中午跟阿宅爸媽吃飯       接著就往彰化二林奶奶家開去

到了二林大約6點   奶奶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見到奶奶很高興     我的奶奶已經85歲了      身體還很硬朗喔

重點是耳聰目明    只是老人家體力比較差      8點多就開始打盹

早上4點多就起床了       現在能體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感覺

但願奶奶身體永遠都這麼健康.....


~~家鄉菜我的最愛~~

一進客廳叔叔已經把晚餐都煮好了     都是我愛吃的

以前的人生活比較辛苦     所以都會曬點蘿蔔乾 . 高麗菜乾等等

每次回到鄉下我最愛的就是吃這些菜乾

這些是在都市比較少能吃到的        不管是煎蛋.煮排骨湯.控肉都超好吃

還有奶奶煎的蚵仔煎蛋我超愛吃的        王功的蚵仔很新鮮

只是阿宅比較吃不習慣     所以我跟他說晚上帶他去吃好料的.....


~~傳承在地的好滋味~~

首先先介紹的是這家沒招牌的冬粉鴨&炒米血      地點很好找

這是我每次回二林一定要去吃的        老爸也是愛戴者      從小吃到大 ~~   

每天只要到營業時間生意就是這麼好      只開晚上而已唷~~~

在仁和宮媽祖廟對面      它的招牌是鴨肉冬粉和炒鴨米血

你沒看錯~~鴨米血用炒的喔!       它的米血是用鴨血去做成的

吃起來的口感很Q     米粒飽滿     吃的到一粒粒的感覺~

用特製的甜辣醬去炒    很美味溜~~~

鴨肉很鮮甜      湯頭也是用心去熬的       我一個人可以喀2碗

我的相機剛好沒電了所以沒照       有興趣的可以估狗一下別人的

美食地點 : 仁和宮旁儒林路&中正路口


~~傳承50年的好滋味~~

再來介紹這家肉圓壽         這也是老爸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在二林鎮上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開店已經50年了      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     

中間那個就是第三代--肉圓小開

現在還可以宅配    若是要現場吃拜託一定要早點去    晚了就吃不到了....

 

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來介紹過喔~~

食尚玩家的布條飄阿飄的 好顯眼喔~~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打著肉圓壽的名義開店     所以店家特以此公告告知顧客~

小小的店面      每次到了用餐時間都擠滿了人潮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肉圓.貢丸湯.豬血湯三樣

但是一樣賣的嚇嚇叫      

後面那一鍋就是豬血&貢丸湯

  

底迪負責把有破洞的肉圓用麵糊補好        這樣在炸的時候餡料才不會跑出來

一旁的老闆正在處理客人的肉圓

把肉圓裡多餘的油脂擠出來      再放到碗裏用剪刀剪開成一塊塊

淋上醬汁就可以上桌了

哇~~我的肉圓來嚕^^ 白色的醬汁是他們特有的喔!

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少許的醬油膏       搭配起來真美味~~

裡面的內餡有豬肉條和竹筍      豬肉有先醃過再用麵糊包裹

它的肉圓皮跟一般吃到的不同喔~~皮很薄但是卻又有彈性

不會讓你有噎到的感覺~~~ 一顆才30塊而已

這也是我回到二林必吃的小吃

豬血湯 $10

超級便宜的豬血湯     但是料也不少喔~~

灑上一些油蔥酥和韭菜丁        很簡單但卻很好喝

這裡的人都會一顆肉圓配一碗湯        才4個10元硬幣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店址: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119號    04-8967247     

~~偶而也要素一下~~

接著是 林記素食麵

前年發生火災上了新聞之後       我還有點惋惜       怕他從此收起來不開了

後來還好是遷到斗苑路5段上          菜包 菜卷 米糕都是它的強打喔~~

連我這個肉食主義者都愛....

~~炸粿老店~~

最後再介紹一個小吃   阿源炸粿       80年老店     04-8966966

賣的是蚵爹.肉炸.甜米糕.花枝炸等等     當地人都說炸粿(

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美鳳姐有介紹        店門口還有一張團體照咧~

店址:彰化縣二林鎮第一市場135號

~~伴手禮代表~~

最佳伴手禮   《李振輝》扁食        外帶送禮可以考慮      這家也可以內用      

離奶奶家超近     出家門口過個馬路就到了

我有時候想到還會請叔叔幫我寄幾包上來解解饞

店址:化縣二林鎮照西路54號         電話:04-8960550

http://tw.myblog.yahoo.com/jw!jPXO4sKLEQPR6VsoSrJuXQ--/article?mid=31 <-------有介紹ㄛ

 

每次回二林都會覺得超幸福的!!   

二林雖然不大     但是特色小吃卻很多又好吃       

想吃的時候走路一下就到了         有空來二林玩吧!!!!!


在奶奶家過一夜      中午吃飽飯就準備回台北囉

沿途去王功漁港繞一下         當天因為馬英九也要去彰化王功 (前天還被嗆聲好可憐)

所以一路上好多警察杯杯       

到了漁港感覺人不多 景物也跟當初來時不太一樣

應該是有重新整修過    

 

果然人都在美食區裡        這裡有賣現炸的海鮮 烤魷魚 燒酒螺等等

圖中那位穿咖啡色外套的阿伯有嚇到我

它的頭套和臉跟後面攤販合而為一           乍看之下只有頭套   半張臉不見了

害我以為我拍到靈異照片

假日的時候來這裡走走也不錯      只是風好大      要多穿點

   

裡面在賣的就是紀念品 還有一些貝類的殼作成的小東西

最後拍個燈塔    打道回府~~~

回家的路上還塞車 那4/5北上的人不就到半夜才能回到家

台長: Alanna
人氣(8,1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台灣小吃有夠讚 |
此分類下一篇: 池家肉圓 .碗粿 .肉粽
此分類上一篇:清明假期趴趴走之ㄧ~南投紫南宮&南投車埕&彰化二水

葵絲緹
天阿!!豬血湯只要10元...這也太便宜了吧!!
2011-04-15 17:10:18
版主回應
恩,對阿~~台北都要25元或30元,10元的豬血湯都可以喝不怕的....
2011-04-18 10:1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