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01:02: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等你等她 第二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章

當一個謊言被重覆一百遍之後,
謊言就不再是謊言了。

當一個人連自己都可以騙過,
那麼一切假的都不再是假的了。

當我對著自己說一百遍,
「我不愛你」這句話,
那麼......

 


我有姓氏,
也有名字,
那都是父母給予的,
應該好好珍惜,
可是,
他們都已經死了。

在葬禮上,
哥哥緊緊牽著我的手,
「唔好喊,仲有哥哥喺度,我絕對唔會丟低妳。」
看著同樣滿臉淚水的哥哥,
我點了點頭,
傷心之中多了一份安心的感覺。

可是,
最後哥哥也不見了。

他說過的,
他是絕對不會丟下我的,
但,
他還是離開了,
甚至沒有留下他會回來的承諾。

我姓李,
叫凱怡,
這個自我出生便陪伴著我的名字,
卻不能證明甚麼,
我會跟別人說我叫怡,
大家都可以叫我怡,
但,
我還是不知道我是誰。

如同垃圾一般,
即使有著名字,
垃圾還是一件垃圾,
我被遺棄了,
沒有人需要我,
我甚麼都不是,
我誰都不是。

哥哥不要我了嗎?
為甚麼?
是我做錯事了嗎?
我做錯了甚麼?
會原諒我嗎?
會回來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定是因為我太過依賴哥哥......
所以我要學會堅強,
只要我堅強起來,
說不定哥哥就會回來了......
不,
不是說不定,
如果我夠堅強,
哥哥一定會回來的。

「我要堅強。」
「我唔可以再依賴任何人。」

也可能是因為我太懦弱,
一天到晚總是哭過不停的關係......
所以我要保持樂觀,
不能夠遇事就怕,
不能還沒開始就先覺得沒有辦法,
不能哭哭啼啼......
只有這樣,
哥哥才會回來。

「我要樂觀處事。」
「我絕對唔可以再喺任何人面前喊。」

......就這樣,
我不斷為自己編織一個又一個謊言,
然後強迫自己去相信,
相信哥哥一定會回來,
相信只要這樣那樣哥哥就會回來......
因為,
不欺騙自己的話,
我就沒有活下去的力量,
也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直到那個人的出現為止。

那個人身上有著哥哥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可是在他身邊,
我找回了那份久違了的安心。
只是這個為我帶來安心感覺的人,
卻同時也是親手把我多年以來編織成的那幅謊言帷幕給撕破的人。

他告訴我哥哥已經不會回來了,
因為......
哥哥已經死了。
在那瞬間,
我又變回從前的那個我了,
那個過份依賴、毫不堅強、想法悲觀、哭哭啼啼的我,
也是那個被遺棄的我。

他把我的偽裝給撕破,
將躲在黑暗角落的那個真正的我給拖了出來,
暴露在陽光之下,
讓我不得不去面對......
那些闊別多時的現實。

說真的,
開始時我確實很怕,
可是偏偏待在我身邊的他卻是那麼令我感到安心,
讓我活像回到仍是小女孩的那一刻,
深深的依賴著眼前這個背影,
緊緊牽著他堅定的手,
乖乖跟在他後面,
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走著走著,
我走過了那些一直不願面對的一切,
知道了應該要知道的事,
每走一步都好像感到自己成長了多一點,
轉眼間,
走完了,
我又變回了現在的自己。

他告訴我,
他喜歡我,
他喜歡這個叫做李凱怡的我,
而不是其他不是我的我。
因著他的愛,
我總算是我了,
因著他的愛,
我總算不再是被遺棄的垃圾。

......可是,
我不可以愛他,
因為我害怕,
我怕我對他的感覺並不是愛,
我怕我只是把他當成了哥哥的代替品,
我怕這樣會對他不公平,
我怕最後這樣會傷害到他。

所以,
我不可以跟他在一起,
我絕不可以跟學悠在一起。

因此,
當A仔突然約我單獨見面,
對我說喜歡我,
請我跟他交往的時候,
我沒有想太久便答應了他,
因為,
為了避免學悠他日受到更大的傷害,
我只好再次編織謊言,
我喜歡的是另有其人......
也就是「我不愛他」的謊言。

事情進行得很順利,
慢慢,
我們跟學悠的關係開始愈來愈疏遠,
一年過去了,
正想著可以鬆一口氣,
一切完滿結束的時候,
那件事發生了......

 


當一個謊言被重覆一百遍之後,
謊言就不再是謊言了。

當一個人連自己都可以騙過,
那麼一切假的都不再是假的了。

當我對著自己說一百遍,
「我不愛你」這句話,
那麼......我真的就會變得不再愛你了嗎?

如果那真的是愛,
就不會被那區區重覆百遍的謊言所淹沒,
這是我剛剛才體認到的事實。

是的,
我欺騙不了自己,
我愛你,
學悠。

 

(待續)

台長: 忠瘟雞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