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22:11:56| 人氣1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高考時的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來說, 痛苦, 就是不幸福.
不幸福, 就需要幸福去填補,
我討厭痛苦, 所以, 我整天都抱著一個名為"幸福"的藥罐子.
幸福, 就是我的止痛藥.
可是到了今時今日, 在那個罐子當中卻再也找不到任何"幸福"......

在我而言, 幸福是一種感覺. 但在我父親而言, 幸福,
卻是一種比較, 我們對"幸福"的意見從來未有過交集,
簡單來說, 我不瞭解他, 他也不瞭解我.
在"幸福"躲藏了起來不久, 而我還在盡力地找尋的那段時期,
他對我焦急地亂找的行為, 只是冷眼旁觀.
我找遍藥罐子內的每一個角落, 卻撈不到一絲"幸福"的影子,
其間, 痛苦不停地侵襲我, 漸漸地,
我發覺我不再需要那稱為"幸福"的止痛藥,
因為, 我擁有了"堅強".
我慢慢放棄了繼續尋找"幸福"的念頭,
但卻忘不了父親的無情.

時間一日一日的過去, 我也一點一點地長大.
逐漸明白父親的苦心,
而從母親的口中, 也逐漸得知更多父親曾暗地裡為我做過的事,
這些事實不但讓我對過去的無知和偏見感到汗顏,
還引領我找到當日苦尋不獲的幸福,
它們竟然就這麼躺在那藥罐子的旁邊,
原來它們並沒有躲藏過, 從來沒有!!
只是當日的我的世界太小, 眼光太淺, 看不見罷了......
我把那些"幸福"一把抓起, 緊緊握在手裡,
深怕它們再次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我沒有把它們放回藥罐子裡, 因為,
我已經有足夠的"堅強去承受"痛苦",
對現在的我來說, "幸福"不再是止痛藥,
"幸福"就是"幸福".
我決定把它們藏起來, 這一次,
我要把它藏在我和家人的心裡.

台長: 忠瘟雞
人氣(1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紫荷
我整天都抱著一個名為"幸福"的藥罐子.
幸福, 就是我的止痛藥.

我已經有足夠的"堅強去承受"痛苦",
對現在的我來說, "幸福"不再是止痛藥,
"幸福"就是"幸福".
我決定把它們藏起來, 這一次,
我要把它藏在我和家人的心裡.
很感動.....
終於看到一篇是喜悅的了.
看到幸福並不遲,能夠看見就是幸福.
幸福並沒有遠離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希望幸福能夠永遠伴隨著你.
加油.
2011-06-12 00:5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