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5 09:27:57|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散步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

旅行,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熟悉的字眼,在台灣時,我的生活中總是穿插著大大小小的旅行,但大部分都是和家人。唯一的一次例外,大概就是高中時一個人到美國遊學的經驗,但嚴格說起來,那次旅程除了搭飛機是獨自一人外,到了美國就有接待家庭,有新的朋友,大部分的情況還是團體行動!

到法國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月,趁著十月底還不算太冷時(0度C),利用四天的假期,我到巴黎走了一趟,這次,我真的是“一個人”!因此,這次的旅行,便顯得與眾不同!

【住】

規劃一個旅行,最重要的一部份,應該就屬晚上落腳的地點吧!對大部分的自助旅行者來說,青年旅館是最好的選擇!其實,青年旅館就有如宿舍一般,通常不會有單人房,大部分都是三至四人合住一間!一開始,我想,天哪!我竟然得和好幾個陌生人住同一間房間,有很多的顧慮,頓時湧上心頭,但在各方面的考量下,我最後還是決定先住一晚再說!

第一晚和我同住的是一個美國女孩,和三個加拿大女孩,無庸置疑的,英文是我在這房間唯一能使用的語言!聽他們敘述著她們的旅程,我開始慶幸自己選擇住下,因為我突然發覺自己就如井底之蛙般,對這個世界了解的實在太少,這些女孩,背著背包,從一個國家走到另一個國家,體驗不同文化,欣賞不同的風景,最奇妙的是,我在這個時間與空間下與她們交會!

第二晚,新搬進一個從芝加哥來的女孩,當她發現我也是獨自旅行時,她興奮的與我分享他的心得,當我提起曾到芝加哥一遊時,更拉近了彼此的親近感。只不過隔天早上我醒來,她已經消失,可能已經在往尼斯的火車上吧!於是我又與另一個人交錯而過!

【吃】

體驗一個文化,往往得從「吃」開始,我到巴黎的第一餐便吃了當地很有名的食物“PANINI”,什麼是PANINI呢?它其實只是將潛艇堡壓扁,然後加熱,烤得有點酥酥脆脆,還蠻香的!

但在巴黎令我最難忘的是路邊的crepe,有人直接將crepe翻作可麗餅,但我覺得不完全一樣。Crepe是一層薄薄的蛋皮,裡面的口味則可以自由選擇,不過,在法國是吃不到包火腿、玉米的crepe,大部分都是灑上一點糖粉,或是塗上一層巧克力,再將蛋皮卷起來,熱騰騰的握在手心,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尤其在周圍的空氣只有零度的時候!

到巴黎,有個地方非去不可,就是cafe!有些人認為在巴黎只要在一間間的cafe中停留,就是最大的樂趣!我也利用一個下午,在我從龐畢度中心出來後,便到對面街角的cafe坐了下來,點了杯咖啡,拿出筆記本,看著穿著時髦,來來往往的巴黎人,不自覺中兩三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一直坐到我心滿意足,才又再繼續往我的下一個目標走去!

在這次旅行中,我也有兩餐是走進了中國餐館,到法國一個月,最想念的是台灣的食物,在我心中,再頂級的法國料理也無法和台灣小吃比擬!只是在Limoges竟然找不到一間像樣的中國餐館,而巴黎幾乎是三步路就有一間,走進去,用熟悉的語言點餐,頓時就覺得輕鬆許多,吃到了睽違已久的糖醋排骨,感動的眼淚差點掉出來,這算是我在巴黎意外的收穫吧! 待續....

台長: 書悅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