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30 03:46:3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名大學生說新疆|願民族團結之花處處盛開

萬名大學生說新疆|願民族團結之花處處盛開

原標題:萬名大學生說新疆|願民族團結之花處處盛開



【編者按】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是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自開展以來,通過百所高校聯動、百傢媒體報道、千傢作品參與、萬名網民互動,影響青年千萬人,形成強大宣傳態勢,齊聲共鳴唱響愛國愛疆主旋律。從“校園接力說新疆”、“大學生暑期返鄉說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學生說新疆”環節,我們將繼續推出系列優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學生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感恩黨、感恩祖國、熱愛傢鄉、團結奮進的赤子心聲,傳播新疆正能量。



喀什大學牛滿洲



那是大一的一個晚上,緣分悄無聲息地降臨在我和地力沙提身上,命運安排我們在羽毛球館相識。

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台中商標註冊|台中商標註冊推薦



牛滿洲和地力沙提因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羽毛球相識。



那天,體育館裡人出奇的少,我也剛要準備收拾東西回宿舍,正在這時突然從外面進來瞭一個帥氣的維吾爾族小夥,面帶微笑地對我說:“我們來打會兒?”。我微笑點頭正準備站起來的時候,他伸出手說:“你好,我叫地力沙提。”頓時,讓我感受到瞭他的那份熱情和友好,我馬上握住他的手說:“你好,我叫牛滿洲。”就這樣,我們認識瞭。



那天,我們打到瞭體育館閉館才走。出瞭體育館才知道我倆來自同一個學院,並且住在同一個宿舍樓。回宿舍的路上,地力沙提誇我:“你球打得真好!”聊著聊著走到瞭宿舍門口,我們互相留瞭聯系方式,並約定好以後經常一起打球。就這樣,我們成為瞭朋友。



學校開展“民族團結一傢親”結對子活動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地力沙提,於是主動提出和他結為親戚。





牛滿洲和地力沙提一起學習。



成為親戚後,我們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有瞭更深的接觸,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打球,一起學習。每次打完球後,我們就會一起去吃香噴噴的抓飯,一邊吃一邊聊著學校或者班裡的新鮮事,講講各自的短期計劃。



很巧的是,我們都參加瞭羽毛球隊。相比地力沙提,我在技術上要強一些,他有不會的技術動作就會來問我,我也會耐心地給他講解。沒課的時候,我倆約好時間一起訓練,你給我拋球,我給你拋球,一起練習基礎動作,共同進步。



周末的時候,他教我維吾爾語,我教他國傢通用語言,我們是彼此的“小老師”。在地力沙提的耐心輔導下,我學到瞭很多維吾爾語日常用語,並在口語考試中取得瞭不錯的成績。與此同時,地力沙提的國傢通用語言相較於以前也有瞭很大的進步。通過兩年的交往和瞭解,我們就像親兄弟一樣。其實在我們學校,像我和地力沙提這樣感情深厚的親戚,還有很多。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十九大報告提出,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除毛-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真空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gps車隊管理|gps車隊管理系統|車輛監控系統|gps車輛監控系統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我和地力沙提的友誼就是民族團結開出的一朵小花,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願民族團結之花處處盛開。

台長: kyoym80806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