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12:36:2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晚,我進入你的夢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是第幾次夢見妳。自從無夢枕向妳發信以後,妳翩然的來到我的夢裡。第一次夢裡,是在顛簸的高速高路上。我剛跟家裡的人回來,並且因為想要擺脫思念,剛去過一個精疲力竭的營隊。夢裡,妳因為妳弟受傷,笑著跟我談天,一如往常,沒有思念,沒有特殊,就是回應我的召喚,談天。那是日常生活的定向軌道,延續而無限綿長。車子從熟悉的交流道滑下,八百公尺外,正是妳的居所。在那個晚餐時分,我醒著,從車流裡希望看到妳出來買晚餐,希望紅燈長久把我困在車內,直到遠遠望見你下樓買晚餐,或是買杯咖啡。家人促狹的說:那是我待過一陣子的地方。不要提醒,不要提醒,我記得。

之後斷斷續續幾次夢見妳。夢見妳,夢裡排練著一個本來可能上演的人生劇本。那是我所能想到最幸福也最平凡的結局。

這一次,我悄悄的溜進妳夢裡的居所(跟夢外的一樣),翻箱倒櫃,把我的記憶都偷走。那裡有我們熟悉的友人做掩護,彼此正在做著自己的事情。廚房我遺失了一包,原本的起居室我又遺失了一包,而妳,已搬入妳弟臥室和原本的浴室那裡,我不確定何處。搜尋,卻又模糊。轉身回起居室,一包包記憶攤在床上,雜物很多,難以收拾。對一個每張照片都可以看上幾分鐘的我來說,那裡的每個物品,都是某種永恆的記憶,一旦檢視,便一發不可收拾。這時,我夢裡的防衛機制介入了,他們收走了我的記憶,讓我忘記了我在這個夢裡所檢視的東西(幾包照片,幾個文件,也許是這樣?),但卻留下了痛楚。

記憶久了便像藤蔓,纏的我又緊又痛。還是不習慣藤蔓身上的利牙,每每一進入回想,卻是利牙入骨的痛楚。某位妳也認識的友人,跟我提到他一度的幸福和不幸,我想他在電話裡也曾跟你談過。他記起某個春日,陽光下的室內,一名女子的長髮閃爍。講的是那女子,而我卻記起了妳。還是那個永恆不變,定格過的場景。妳豔紅的唇,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要妳的唇緊閉,淡淡的一吻;卻又想要看妳的唇一張一掀,對我說出些什麼。沒有決定。網路那頭的友人也許不知道,或是不敢相信,他的故事是如此催淚。他所打給我的每一個字,都使我想到妳,而那些利牙,咬的我好痛。那一刻,他不是在講他的記憶,而是講關於妳的記憶。這些天來,還沒有人能繞越牆上的藤蔓,進入我的城堡,給我致命的一擊。(那藤蔓也許是睡美人故事的反諷版?)但他披著關於妳的記憶的隱形斗蓬,繞越了藤蔓延異的高牆,做到了。

現在的情況,讓我想起了《海上鋼琴師》那一幕(妳知道我喜歡這部片的),到港口了,鋼琴師拿著自己的唱片,也是他在世上唯一的存在證據,想送給那位也有著紅唇的女子。舷梯扶手處,人多聲雜,那女子聽不到他的聲音,向他喊著:I can’t hear you。那裡是溝通的終結,也是記憶、失憶、與失語的開始。鋼琴師囁嚅的祝福著。廣大的城市聳立,然而他卻是一葉小舟的私生子,看著摯愛進入紅塵,連自己一度存在的證據都未曾收到。每每妳總說我看到這裡「怪怪的」,而我卻不知道,那是在預演自己的失語與眼淚。

夢進入高潮,妳回來了,我還癡心期待你不會到這間原本的起居室,而是會進到你新的臥房。終於,妳半裸著進房,沒有特別的訝異,禮貌性的問我為何回到妳的居處。我則答以:「我想拿走一些東西。」,手裡假裝很忙碌的將那些攤在床上的記憶收拾好。醒了,與上次一樣,滿室的黑暗,讓我只能聽到自己滴落的眼淚和鼻翼欷窣。

今天的我很乖,在陽光出現以前寫下這一篇。不像上次,讓陽光刺傷我,不,不要流淚。記憶中的那個永恆午後,陽光燦爛依舊。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告訴妳,時間還停留在那個午後,請妳能來認領。

台長: 松露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