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10:38:51|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ndom Song]你現在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哥我從來沒有故意挑你的歌來聽,你的歌都太清醒,清醒得可以把那些不容易說清楚的事都抽絲剝繭,赤裸裸地擺在我們的眼前,你知道大部分時候我們都不太願意直接承認某些事實,我們習慣含糊帶過就好,放過自己放過別人,而你的個性不會允許自己這樣,於是你的話都容易被人曲解.我在一個陽光清亮的午間,坐在別人的車上聽到你寫的那首陰天,莫名其妙又像是摔了一跤似的."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一人去撿."許久以前都不過是模糊地意會,這天突然有了很清楚的畫面.

大哥我還記得那時你說的話,你說我是太天真了,那是你仔細分析過的結論嗎?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就記得這句話了,而且往後我都一直檢討著,我會不會太過依賴二分法去理解所有的問題呢?你觀察我,覺得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都進不去,像個穴居在夢裡面的遠古生物.我想我都慢慢豪不費力地承認了這些事."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大哥你好嗎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想這樣問你,最後幾次見你都是風塵撲撲的,吃飯時匆匆忙忙的,永遠不浪費時間,你還能在音樂裡面娛樂自己嗎?我每次都不敢問,就算你說喝多兩杯後我都會變得多話起來,我仍然小心翼翼.你的認真,常常讓我覺得那不只是對別人的壓力,那也是你對自己的壓力,但我有限的人生經驗大概也無法讓自己那麼輕易把這些話說出口.

大哥我其實從來沒有把你當成偶像,雖然我都一直在聽你的歌,但記憶裡我都不曾是你的崇拜者,也許像你很久以前對我說的,"當我是一個人生經驗豐富的朋友.."我想也是.你是我那個很少見面的朋友,卻有幾次很及時地提醒我一些重要的事.我知道對你來說也許不過是分享,但我也算是欠了你一些了.而大哥,借你的歌問候你一下"你現在,是甚麼樣的心情呢?"

台長: 我恨你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