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30 18:32:48| 人氣9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點唱機[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己不慎被沖床壓斷了雙手 , 那時我以為這輩子最喜歡的籃球運動會從此離我而去 , 在復健期間內心深處好幾度的掙扎著 , 自己到底還能不能打著最愛的籃球 , 慢慢的一天天的日子過去了 , 我告訴自己我要找出那個答案 , 就在萬念俱灰的心情下 , 我在網路上看到[街球]這兩個字! 從此便讓我此生與街球.街籃有了最初的認識 , 而在之後的每一年裡不論我每天的心情是好是壞 , 都有街球陪著我度過 , 時而寫寫街球文作.時而拍拍街球影片.時而分享關於我團TTS的一切 . 中國好聲音裡的金池曾說過 , " 她就算帶著假牙套她還是要唱歌 " , 所以我只是手斷過而已為何不能再打著籃球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也一顆球多樣人在打 , 打過的球場和遇過的對手.有的很欣賞你.有的很靠腰 , 這對於本身就是熱愛籃球的我來說: 只要在球場不時都是一種挑戰! 每一次的與對手交流交戰 , 那都是一次次的打球經驗成長 . 雖然我玩的是這樣的運動文化 , 但由於這種運動文化在台灣並不普及的原因 , 終究還是要會看對手的眼色來應對自己打球時的動作拿捏 , 八年了... 我感激當年那位同事要請假去吃喜宴而找我代位他的工作 , 八年了... 我感激大哥組一台電腦給我專用我才能在網路上找到街球是什麼? 八年了...我感激大姊從彰化把我趕出去才讓我能激發與創立出一個街球團隊叫TTS 八年了... 我感激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同好對我的街球交流與指導 八年了... 我感激活在這個世代裡有一個叫部落格的地方讓我能分享出我的同伴 八年了... 我感激每一位同伴對我的批評指教才讓我有再次進步的空間 八年了... 我感激這世上有一種籃球運動叫街球把我從生命的心情谷底中拉回到正面的人生觀 , 生命中的貴人往往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就會出現! 也許當初你會覺得是他/她害了你 , 但其實他/她卻已幫了我們自己

最近聽了周董的這首歌後就一直很喜歡 , 所以因為這首歌的關係 , 讓接觸街籃已八年的我 , 燃燒出那份在心裡對這項運動帶給我的心靈感激 , 而紅塵客棧整首歌曲的曲風就是我想表達出的意境感覺 , 也很符合我要的感覺 .

八年的時間已過了 , 但是我想做到的一些事情還沒有全部完成 , 縱使心中有些小遺憾 , 但往後我還要向這條熱愛的籃球路繼續前進 .

never give up!

 

原作: 周杰倫.紅塵客棧 / 翻作: 謝至亮.街頭淵客

紅塵客棧~

天涯 的盡頭是風沙
紅塵 的故事叫牽掛
封刀隱沒在尋常人家 東籬下
閒雲 野鶴 古剎

快馬 在江湖裡廝殺
無非 是名跟利放不下
心中有江山的人豈能快意瀟灑
我只求與妳共 華髮

#劍出鞘 恩怨了 誰笑
 我只求今朝 擁妳入 懷抱
 紅塵客棧風似刀 驟雨落 宿命敲

*任武林誰領風騷我卻 只為妳 折腰
 過荒村野橋 尋世外 古道
 遠離人間塵囂 柳絮飄執子之手逍遙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簷下 窗櫺斜映枝椏
與妳 席地對座飲茶
我以工筆畫將妳牢牢 的記下
提筆 不為風雅

燈下 嘆紅顏近晚霞
我說緣份 一如參禪不說話
妳淚如梨花灑滿了紙上的天下
愛恨如寫意 山水畫

Repeat #,*

任武林誰領風騷我卻 只為妳 折腰
妳回眸多嬌 我淚中 帶笑
酒招旗風中蕭蕭 劍出鞘 恩怨了


街頭淵客~

主歌

故事  的開始是信念  苦練  的初衷叫轉變
偶時沉澱只求新靈感  心鑰中
人潮  自嘲  無朝

快手  在對手前混淆  所為  一展自己的風格
心中有夢想的人怎能拋忘誓下
我只與球追逐  當下

人出招  來守了  誰笑
我只求那刻  起把你  嚇到
街頭淵客  手似刀  步方落  人過了

任場上誰領獨鰲我不  願為誰  折腰
耍人間旁語  都入耳  全瞭  
無視他人眼光  微風飄倚球之手樂遙


副歌

凌晨  空氣淨的清晰
與球 對語談笑感激
我以回憶路將你常常 的寫下
起手 不為何貌

深夜  看手機已晚了
我說街籃  一向難形容其語

你陪我走過多少個寂寞的時候
腦海裡時爾  都是招
 
人出招  來守了  誰巧
我只求那刻  起把你  晃到
街頭淵客  腳似箭  身一靠  人呆了

任場上誰領獨鰲我不  願為誰  折腰
耍人間旁語  都入耳  全瞭  
無視他人眼光  微風飄倚球之手樂遙


複歌

任場上誰領風騷我卻  不為誰  折腰
你想了又想 我一動  怎能 
獨招風舞中悄悄  人球合一 難瞭


後記: 之所以把歌名取名為[ 淵客 ] , 是因為我覺得街籃這項運動是一種讓人能學無停息的意思

台長: 部落哥 Free.myname
人氣(9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團員的支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