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6 01:06:11| 人氣25,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理九宮格

獨步文化的專頁上看到「喜歡的推理九宮格」白單,當然是一定要拿來填一填,但未免也太難了吧!感覺整個圖書館的遺珠冤魂都壓在我背上!!!
說是這麼說最後還是東野圭吾連線,這三本在我心目中都堪稱傑作。

還偷吃步地選了兩組套書,其實想選三組但有栖川的國名系列沒有找到套書的圖(因為沒有出套書啊)

范達因的《狗園殺人事件》是讓我正式掉進推理坑的作品,當初是在文藻的麗書坊(時代的眼淚)默默看完,然後就買回家了。

范達因全套收完之後、正好艾勒里昆恩的系列也開始出,我直接整套國名系列(秘密系列)搬回宿舍,之後也就這樣默默收完了一套。很喜歡昆恩先生們從黃金古典推理的時代塑造出神探形象、再到後期讓艾勒里走下神壇,讓艾勒里成為了無比真實的凡人。

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系列正好是接著艾勒里昆恩從黃金古典無痛轉冷硬派,當年在文藻圖書館也默默啃完了雅賊系列和殺手系列,堪稱磚塊書的《小城》也是超級喜歡。

有栖川有栖則是因為致敬艾勒里昆恩的國名系列,秉著喜歡同樣作者同為書迷電波絕對不會錯的心態買回來看,結果就這樣打開日系推理的大門。

米果《朝顏時光》分類上不知道算不算推理小說,有穿越時光的要素其實也可以歸在奇幻小說、也可以算是歷史小說,一度糾結要不要選宮部美幸的《蒲生邸事件》時想起這本致敬作,宮部阿姨就被擠出榜了(阿姨對不起)(沒有想要讓東野圭吾讓位給阿姨)

東野圭吾的三本,《單戀》和《嫌疑犯X的獻身》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生涯傑作。然後最後一本天下一沒有選錯,不是守則是枷鎖。雖然這本好像被很多人嫌棄,但實在是浪漫死了我超愛。

最後是艾倫拉斯金的《The Westing Game》,小時候看的時候並不特別意識到故事類型,長大之後回想才發現這本書或許就是我的推理啟蒙──神秘的鉅額遺產、不得不共處一堂的陌生遠親,在奇特條件下展開的解謎遊戲,疑神疑鬼與勾心鬥角、牽扯出埋藏在和平表面下的矛盾與糾葛。雖然是青少年取向的故事,但無論是人性描寫、懸疑氛圍和最後的謎底揭曉都毫不馬虎,現在看還是十分驚豔。

小時候看的版本譯名是《威斯汀遊戲》,2020年由小麥田出版重新出版的版本叫《繼承人遊戲》。超級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都來看。

喔對然後沒有福爾摩斯,也沒有阿嘉莎奶奶雖然我也在圖書館啃完了全套。只是我沒有特別喜歡白羅,瑪波小姐印象中是喜歡的只是現在想不太起來所以就沒選了。
真要說起來其實赤川次郎我也是在圖書館啃完的,文藻圖書館惠我良多。遺囑上一定要列一條把藏書都捐給母校(人家沒有要#)

台長: 冠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