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07 07:00:00| 人氣4,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原和真

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桑原和真的呢。

以前在同好架設的網站討論區上,有網友開了一個話題:如果能成為幽遊白書裡面的角色會想要當誰。
我的答案毫不遲疑:我想當藏馬的玫瑰或桑原的貓。(慢著前面那項是怎麼回事)

在《幽☆遊☆白書》中──不、在整個二次元世界裡,我的初戀其實是藏馬。
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喜歡一個虛構的角色到著迷、為他寫文為他架構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一直都是藏馬。
但從開始看《幽☆遊☆白書》動畫、喜歡上藏馬,再到猛然變心,回想起來大約不過就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一個甩尾愛上了桑原和真。後來看完了整套漫畫、更是確定了這個人就是這個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二十多年來一心堅持想跟桑原這樣的男人結婚、一路被取笑到現在,直到近年許多人在事過境遷、長大後回頭看,才紛紛表示四子之中桑原才是那個最值得託付終生的好男人;甚至有朋友告訴我,重看了《幽☆遊☆白書》,覺得冨樫義博把所有人類的美好特質都放在桑原身上了。

平反從來不嫌晚。畢竟在《哈利波特》小說第一集出版後我就對石內卜教授一路相挺堅信到底,對於這種喜歡的角色跟大家都不一樣的孤獨早就習慣。──離題了。

愛上桑原的契機,在我根本還搞不清楚《幽☆遊☆白書》世界觀的時候,電視播出的動畫看得斷斷續續,一下是靈異大冒險、一下又是擂台格鬥情節。於是我的黏著度也並不高,偶爾正好看到、才會停下來看一下。

某一天我又在轉台時停在《幽☆遊☆白書》,正是桑原與御手洗的雨中一戰。最後桑原揹起不省人事的朋友,然後拖著被他打趴的御手洗回到家中。
御手洗清醒後,發現自己也一起被撈了回來,困惑而氣急敗壞地問:為什麼要救我,我是你們的敵人啊。

幽助說,他們也問了桑原一樣的問題。而桑原是這麼回答的。

因為御手洗看起來像是在大叫「救救我」。

 

《幽☆遊☆白書》的片尾曲「太陽再度閃耀時」有一句歌詞,「優しくなれるほど強くなくて」(我沒有堅強到足以變得溫柔)

不夠堅強的人,是沒辦法對他人溫柔的。

但桑原和真,就是這樣堅強又溫柔的角色。
足夠溫柔到能察覺到他人無聲的求救、同時足夠堅強到能伸出援手,並且真正拉他一把,自己也不至於失墜。

一直以來,說著想嫁給桑原、要結婚就要找像桑原這樣的對象,甚至在 Gatebox 幾年前發起次元渡航局企劃時、趕在截止日期前填好結婚申請書跨海寄回日本換來一份(錯字百出的)結婚證書,但或許我真正的目標一直都是,期許自己能成為像桑原和真一樣溫柔而堅強的人。

 

圖◎墨繪師 御歌頭

台長: 冠潔
人氣(4,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好聚,好散。
此分類上一篇:釋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