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03:37:38| 人氣3,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那些孤單的寂寞的靈魂哪。──林宥嘉【美妙生活】

聽完林宥嘉的【美妙生活】。


我沒辦法用以往寫專輯心得的邏輯來寫這張。每一首歌串連不同的情緒跟故事,但是整張專輯聽下來好完整,我從來就不是林宥嘉的歌迷,但是我的聽覺我的心情被他的歌聲牢牢抓住了。

雖然叫做【美妙生活】(我一度誤會是叫美好生活),但是仔細聽完會發現其實開心的歌並不多。
可是聽完以後並不會因此感到心情低落。就像是林宥嘉幫我們把那些低落的難受的寂寞的拉扯的一次都發洩完了,所以我們就有力氣去面對、去迎向生活的挑戰。

在愈來愈緊密的人際關係之中我們彼此愈來愈疏離。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學著習慣孤單習慣跟自己相處,但在內心深處我們都還是渴望擁有那麼一個人可以依賴可以讓我們在他身邊放鬆耍賴道晚安然後安心地睡到自然醒。

我們都想自由,卻又渴望被擁有。

不管活得多麼灑脫,堆了滿屋的紀念品丟不掉,不正是代表我們都有那麼一段堅持不換的回憶嗎?
那些失去的受傷的裂痕,如果只能靠自己撫平,那麼我們會是多麼寂寞地活著?

一個人的生活雖然悠然自在,偶爾還是會感到孤單。還有那麼多人明明有人陪卻因為無法了解而更加孤寂。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啊。)

所幸我們還有林宥嘉。
他的歌聲點亮了夜空,就算從夢境中墜跌,也還能學會更用心去體會每一天的、美妙生活。

祝好夢。
不,在這個擾嚷的世代,或許我們需要的是,祝你能夠、睡到自然醒。

晚安。

台長: 冠潔

TOP
詳全文